close
        1/22用著2000JPY的JR WEST-PASS一路從梅田站直奔姬路,因為早餐實在吃得太多,沒想到竟然在日本的鐵道上~暈車,是的,暈車,老婆說:蝦~你臺灣都不太暈了,到日本會暈車?!我說:沒辦法,希爾頓的早餐真的太豐富了,東吃吃西吃吃就滿了,滿了自然想找出口啊!雖然說沒圖沒真相,但是在那一個時空,我還真提不起勇氣拿照相機拍那一堆豐盛的早餐呢~

        隨著暈車指數不斷增加,終於搖到了姬路,因為車上是坐以前台鐵平快那一種雙人面對面的椅子,感覺我們前面的人換得特別快,或許是我們就是一副觀光客樣吧!(怨恨的是,不是北北就是馬麻,完全沒有美眉)

        一下車,先是被車外的冷空氣給好好修理一頓,誰叫剛出機場時原本以為溫度還好,就忘了把洋蔥裝給穿上,兩個人差一點就想打道回府了。(當時以為這已經很冷了,沒想到隔天的海遊館才叫寒冰地獄啊)。
 
        兩個人出了專用票走道,看到另外也同樣是背包客的兩位旅客正在案內所前一副很困擾的樣子,小弟正準備上前幫忙,雖然自己日文也不通,但是本著四海一家的心態,就在即將開口的前一秒鐘,就硬生生把話給吞了回去,因為,他們是日本人啊!!!!!!!沒錯,我一個外國人竟然想要幫日本人,不知道該說我是太善良還是太有勇氣。


(三月-四月的時候會有和果子博覽會)

        出了車站,走在大手前通,還是給他冷到不行,冷到相機也不想出來透氣,這時候,小弟最喜歡的場所出現了,姬路市的商店街,有著屋頂的商店街,的確暖和多了。

        在櫻門橋上,像機終於願意出來透透氣,護城河裡的錦鯉給他大到一個無以復加,這時好吃的兩個人已經開始算計這可以作活魚幾吃了。


(金色的會不會比較好吃)

        走到大石塊前面(去過的就知道是指什麼了)看見剛剛的日本人,原來他們是去借免費的腳踏車,雖然之前我有想過要去借,但是在那種冷天騎車的滋味,我並不想嘗試所以作罷。整個三之丸廣場就是一個大,廣場裡的鴿子不知道是怎麼養的,搞的比後來家裡吃的人參雞還大隻,而且啊,這些鴿子都不想飛,老婆說:他們是太胖所以飛不起來。經過人體實驗,果然,這些鴿子寧願跑給我追,也不願意用飛的,這一隻似乎對像機挺有興趣的,一直湊過來。


(睥睨的肥鴿子)

        買票前,發先吸煙區下面有西大柱的陳列區,先繞過去看看,沒想到,竟然看到故鄉的東西,沒錯就是「臺灣檜」,自己家的木頭不砍,跑來砍咱們的,真是夠了。

        進去後,原本以為,西之丸和天守有相通,沒想到他可是兩個不同的區域,既來之則安之,正好裡頭沒什麼人,一路慢慢晃過去,兩個人的心裡都是想,啊現在都這麼冷,以前一定更冷,那他們要怎麼生小孩?還是冬天就休兵??(不過因為在準備整修,所以會看到一些鷹架和柱子,不過倒是隱藏的還不錯。)




(走道樑下約略是2米左右)

        本丸就和幽靜的西之丸的確不同,因為正好遇到小學生戶外教學,恩!看起來只要是出來玩,小朋友都很吵,兩個人想說避開他們,於是就到櫻花樹下照櫻花打發時間,不要說我騙人,有圖為證,他應該就是十月櫻。花應該也覺得很冷吧~一直在那邊抖,害我都照不好~


(發抖ing)

        往本丸廣場的中間通道都有厚重的鐵門把關,窄路加上鐵門,管你什麼騎馬隊、鐵炮隊,足輕隊、通通都給擋在門口,大概只有忍者才進的去。

        一路上的城牆也都有形狀不同的槍眼,老婆說,形狀是為的教城裡小朋友幾何,所以才會做成各種形狀。姑且不去證實這種想法,不過,小弟倒是覺得奇怪,很多槍眼根本就是對著樓下自己人的頭頂還是背後,這時老婆又開口了:奇怪什麼,沒聽過與陣地共存亡啊,下面那邊守不住的時候,就是陣地毀滅啦。

        走進本丸廣場,大手前通一覽無遺,以前城主看的應該更遼闊吧,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後來到天守6F因為格局實在太小,除了比在廣場高以及看的方向多了點之外(可以四面八方都看的到),不過就缺了一點點氣派。

        脫鞋的時候,工作人員還會貼心的拿大一點的鞋子給我這種胖子,但是老婆就難過了,因為腳太小,據他說,穿了他們家的脫鞋超難走的,再加上城裡的樓梯又窄又小又低,可是難爬到極點,稍微試算一下,一身鎧甲加武器少說20幾公斤,再加上有一夫當關,這個天守果然是極難陷落的,難怪以前打天翔記都碼要打很久才能打下來一個城。

        一路爬到天守六樓,因為實在是肚子餓了,(那時都下午快兩點了,希爾頓吃得再多也撐不住啊)只好匆匆下來,老婆又說,以前的城主膝蓋一定要很好,不然應該爬不上去,難道他們都有在吃維骨力?

        其實姬路城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大加上很難打下來的城,不過看到日本人對來觀光的人以及古蹟的用心,只要是比較低的門關,會有「碰頭」的危險地方,都會有紅繩子來提醒,而不是用醜醜的告示牌。連監視器都會用木盒子包起來,的確是值得讓人學習。

        出來走到商店街,想說找點東西吃,就看到一家疑似賣熱狗的蒲鉾店(就在商店街靠近姬路城端),裡頭除了試吃超大塊,東西也很好吃,尤其是疑似熱狗的那個東西,原來是山芋泥作外皮,內餡是柔軟的魚漿,吃下去真是舒服(照片?沒有,吃都來不及了,照什麼相),要不是想說先墊墊肚子就好,就只買了一根,沒想到這一想就成了無窮盡的悔恨啊,偽熱狗可是比後來儂特利的蝦蟹合戰漢堡好吃多了。


(以為很好吃的糟糕漢堡)


(沖泡式的難喝玉米湯)

        當然漢堡不是主食,中間我們還吃了一碗拉麵加一盤排著不是很整齊的餃子,可愛的老闆知道我們是從臺灣來的,就一直開始落英文,我心裡一直OS著:夠了,你的英文很標準,但是我的英文不好啊!我還是聽不懂。店裡頭除了一個上班族之外,就剩我們這種觀光客了。店裡的東西不算特別好吃,但是還蠻合口味,尤其是在吹了4-5個小時的冷風之後,熱湯麵可真是恩物啊!


(失焦且被餓很久的老婆吃過的拉麵)


(不會排隊的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