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四月我第一次和我現在的fiancee出國去日本,因為當時女友告訴我,非常想要去日本賞櫻花,再加上mail中,總是不斷的收到日本櫻花盛開的相片,心裡面便有了不去不可的衝動。便臨時向公司請假一週,動身出發到大阪、京都。也順便見識一下disco very常播出的關西空港。

從決定要去玩,到上飛機的時間非常趕。定好機票時間以後,就要開始找旅館,上去背包客棧看了幾次後,找到一家叫近畿hotel的旅館(在梅田)。不過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事情發生在我們人去到日本的第三天後,才發現在mail信件往來中,與我接洽的旅館人員,誤會我的意思了。原本預計要訂5晚的房間,對方告訴我只能住3晚,我心想沒辦法了>"<,只好趕快去訂了2晚在難波的飯店。結果住了3晚準備托行李離開時,才知道原來是我那房間,後面已經有別人先訂走了,其他房間還有空房,只好請旅館幫我打電話去難波飯店取消訂房。繼續又住進已經有點習慣的旅館。心中慶幸不用托著行李在路上亂跑,心中的石頭總算是放下了一塊。怪也只能怪自己,日文不精。畢竟大阪是大城市,路上人來人往,電車上也都是人。自助旅行就是這樣,隨時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驚奇。

此後五天我們都以大阪的梅田當我們的根據地,進出東到京都、西到神戶的旅行。

第一天: 下了空港,就搭(利木津巴士)直接坐到梅田,(如果把大阪車站比喻為台北車站的話,那梅田就像西門町那樣近,難波就像是忠孝復興SOGO那一帶,京都大概就是台北到桃園的距離)

第一次到梅田,真的有一點被日本人嚇到,因為每到一處路口,地上滿滿的都是煙頭,還是說煙屁股?他們的年輕人,在路口等個紅燈,都要抽上一根煙,還有一堆等人的年輕人更是抽的兇,一整夜下來,地上滿滿都是煙頭,更好玩的是,一大早就會自動恢復乾淨。可惜當時沒想過要拍下來。去過一趟大阪就覺得,日本人和台灣人也沒什麼不同。(後面還有日本人的…)

第二天: 出發到京都,每到一站永遠都是,滿開的櫻花和成群結隊的日本中小學,校外教學的學生。

(到了嵐山隨便一戶人家,都是開滿的枝垂櫻)


(看日本人乘船遊 桂川)


感覺日本人很愛這樣的用餐方式,在船上用午餐,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煮著鍋物(小火鍋)再吃些生魚片。真是極致的享受。當然,我們也是很羨慕這樣的用餐方式,不過,價碼應該不低,只好打住。

從渡月橋走到嵐山公園,再進入公園中的竹林,拍一張只要有去過就認的出來的嵐山公園竹林照。再此就不貼圖了。轉了一下進入下面的天龍寺。感覺嵐山只是一個小小的景點,不過有山有水,難怪遊客不少。

(大本山天龍寺 櫻花盛開)


(仁和寺前,也就是日本天皇的家廟)


仁和寺是舊時天皇出家和祭祀祖先的家廟,因為這一趟,本來就是來賞櫻的,所以上網(真希望那時就有eepc哈哈~輕便多了)找到寺內種了200株低矮的櫻花樹,正在盛開。

(看到滿開的公告 當然很開心)


仁和寺中遍植的櫻花叫御室櫻,白色的櫻花,整枝開滿。幫女友及電車上閒聊認識的日本人照了幾張照片。



後來發現,因為,此時為櫻花盛開之際,關西地方到處都是,看久了便失去第一次看到的新鮮感。不過,日本人生活可是很認真的,會在樹下先放好矮桌子或野餐布,到了晚上便呼朋引伴的在樹下飲酒作樂。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因為櫻花,花期很短,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啊!。



金閣寺(不得不去照一張象徵性的照片)


(仔細看!櫻花有三色,最後面是淡綠色的黃櫻。日本櫻花的品種,真是目不暇給,光顏色就比台灣多很多,台灣只有山櫻,要看其他品種只能去阿里山了 )


(下了一點細雨,櫻花開始要凋謝了)


(晚上回到祇園,在商店街買了一點糖果,看起來很好吃,可惜我沒吃,都拿去送人和小朋友)


(晚上的八坂神社,照起來很美)


第二天就在很貪心的跑了太多地方,買了不少東西後,晚上回旅館才發現腳快斷了。發誓下次,不要如此克苦了。

我那時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看了一下地圖的比例,自認為距離都不遠,所以第一天便計畫了很多景點,沒有預留下彈性的時間,晚上回到大阪,還要再去藥妝店買沙隆巴士貼腳後跟ㄋㄟ。

第三天: 就只能去清水寺和平安神宮了,因為前一天玩太累,睡到10點才起床。

(看到很漂亮的藝妓,我們馬上上前要求合照)


(清水寺的櫻花 依舊滿開)




(八重櫻: 花瓣有八層,開得像棵小球一樣)


下午再到平安神宮,宮內庭園裡的櫻花,更是花團簇擁,不過此次來日本還真是看夠本了。

(因為入內參觀都是要加料的,所以就沒興趣再進去了,因為花太多COCO給日本寺廟了)


(廣場上晚上有晚會)


第四天去神戶,去神戶之前先搭了電車到垂水車站,站外有免費的接送巴士到outlet,在日本購物真的比在台灣舒服多了,還不需人擠人,除了當天天色不好,有時下點毛毛雨外,其他到是很順利。附近有一個超大的outlet就建在港口旁邊,港內停滿了各式遊艇,很有異國的感覺。我心中許下心願,希望每隔2~3年能再來大阪和京都玩。

(在港邊的OUTLET,後面就是海峽明石大橋)


(明石大橋 海風好冷,因為同一天中,大阪的平均溫度,比台北低了快8度)


(有名的透明空中步道~有人眼睛都閉起來了)(我冒著生命危險PO圖上網啊!看官大人)


(走起來很恐怖,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水,如果沒有中間那木頭,應該是沒幾人敢走過去的,耍寶一下)


第五天: 進入大阪城 大阪城公園是附近住戶,用來運動休閒很好的地方,天氣好一堆人都在樹下野餐賞櫻花。享受天倫之樂的樣子。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的外圍) (不是林志玲喔!sorry了)


日本人在櫻樹下烤肉,煙霧四散(可以這樣嗎?我也不知?)事實證明,日本人也分有公德心和沒公德心的



(護城河,禁止釣魚,哈哈~樹叢後面至少有2個人在釣魚)


(人贓俱獲,釣的人真的不少,女友後面就一個,有圖有真相)


很匆忙的五天,京都大阪之旅,出發前很努力上網找了一些想去的地方,並參考了日本yahoo的櫻花前線,到處的賞花追花,花真的是看了很多,也真的很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想去的地方太多,時間和體力都不允許。我曾聽某導演說,他第一次出國拍戲時根本沒睡過覺,除了白天工作,晚上就趕緊跑出去玩。我們是沒那麼誇張,不過到是有好幾餐都沒能好好吃一下,連要去吃一下河豚料理,都遇到店家休息。京阪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春天一定要去看一次櫻花,秋天就要學總A去賞楓。而且如果到處走,就會發現,我們那種簡單的數位相機,是無法把美景真實完整呈現出來的,打算下次要帶更大的機司去。不過我們兩人各帶了一台,彼此互照,回家拿來比較,就知道各自的技術如何了。希望我的報告對大家去京都大阪一遊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