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沒想到偶花了六個小時,在公司加班時間嘔心泣血所編織出的遊記歷程,竟被大家那麼地嫌棄~呼~那其中的冷暖滋味,只有那台場深夜裡冷颼颼的暑風,稍能帶走我眼角旁的淚水。其實偶並不是有意要呈現給大家如此KUSO的遊記,礙於那次的焦點著在於常人較少觀察到的地方,故才提起勇氣暴露在大家的面前。今天看了其他總友們所投的稿,我想小弟已經沒有任何獲獎的機會與意圖了。



故以此篇稍微正常且非關總大邀稿主題之おおさか半日行,來療慰於心吧!

記得小時候,大家不是會玩踢罐子的遊戲嗎?!那樣的場景相信各位們皆有所感吧,。然而,中華民族號稱是文化最淵遠、最發揚光大的一族,但看到隔海的和津實迷們~喔不是~是景仰天皇的子民們,其貼切的文化素養,更是值得我們稱讚所在。故本次小弟前往目的途中,偶然遇見的垃圾桶,更是堆起在下對如此貼心文化的敬佩。相信各位見到這樣圖示的桶子,應知其用途所在。

小弟當時的感受是:「日本社會為了不讓幼小的孩童,處於踢罐遊戲時遭受傷害,故用此圖示來提醒孩童們,不要用自身的小腳去踹如此大的罐子,以免腳受傷」

你看~日本文化真是貼心阿!害我那時差一點就淚流不止,進而貽笑海外~T_T~

在許多世界先進的國家中,搭乘大眾交通系統往來都市各地,是再方便不過的事情,當然台灣的台北捷運亦是如此。如下所示:是最近各大網路所令人稱奇的轉寄圖片,在此代表本公司十三樓同仁,跟這位未來奧運體操培訓種子,敬上最誠摯的祝福,也感謝在場參與演出的同胞們。謝謝您們!阿們!


◎ 圖中人物為網路所流傳,感謝您們的分享~~~


不過這並不是此次小弟所要述說的主題,在此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在日本捷運系統中,所帶給人們的親切服務,並不是身居台灣的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尤其處於炎炎夏日中,哪一個封閉空間不是冷氣逼人呢!但沒到過這裡的,就感覺不到其先進地方,在生活的四周不斷地顯現出來。



各位看倌!有觀察出其中的奧妙所在嗎?
沒錯,不是那個在上面做體操運動,摔不下來的拉環;也不是可以在堅固行李架上睡覺的陳設。而是那現今只在台鐵平快上,才會出現的電風扇;那不僅可以省電及消除暑氣,更可以在步調快速的生活中,隨著電風扇栩栩的轉動,從容地跟著它的節奏,轉阿~轉阿~時間一溜煙地似地,就要往下圖所顯示的目標前進。



由於先前有跟大家提過,小弟外出就是要緊守早已擬定的攻防計畫,不可因路邊的野草,或是讓眼前的景色給擔擱行程。雖然本次的終點尚未到達,但所經之處,還是要給它留些證據,來顯示大爺也曾經到此一遊的經過。


◎ 道頓崛亦是不少遊客到訪大阪時所規劃的景點之ㄧ


◎ ㄞ唷~又不小心給駐留了許久,~此四尊大佛比不上山姆大叔的那四個臉孔,但亦有它值得過往人們眼光所停留之處。



看到如此的畫面,就想起曾經在去年高雄愛河旁,划著一葉扁舟跟心愛的桃桃在河上遊憩著。那樣悠閒的感受,亦是總友們日常生活的部份寫照之ㄧ吧!



走著走著,依然拍下忙碌生活中,在世界角落截然不同的一景。見著圖中遙望著眼前建築物的男人,心裡面所想到的,也許為如下所述吧。
「呼~今天怎那麼熱ㄚ!」
「要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家裡面冷氣開的太強,蓋著厚棉被安祥睡覺的我,居然不視三個鬧鐘的提醒,在它們分別響了數十分鐘後,最後我還是讓它們各自躺平。」
「唉~害我直到中午才醒過來。現在就等主管吃完中飯,外出視察時我才能進公司打卡,這樣才不會當場被他逮住。」
「時機歹歹~今天又要損失半天的薪水了,害我心情不好現在吃不下飯。」
(繼續搖頭中…….)



就連負傷的阿姨,也在這炎熱的暑氣下躲在候車亭處,望著載了雜物的工程 車從眼前開過。


◎ 誰說外國人就比較守秩序的,還是有躺在地上的腳踏車呀。


◎ 這亦是往大阪城圖中,怕遊客們失去方向的指引所在。


◎ 如此蓄勢待噴的景色,一景道遍世上的百態阿。

譬如大師們充滿興奮活水的言談,紅通通往上暴噴的K線圖,水壓太大水管爆開的一瞬間,還是閃亮十姐妹或是強硬五兄弟們,努力工作下所產出的後果,皆是令人有所遐想呢~~~
此段言論僅代表遊人所思,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 遙望著日本三大古城之ㄧ,此時的內心卻發不出一語,到底是怎麼了呢??





連日本戰國時期的主角,也在我心如止水的境界中,迴盪不起任何蓬勃的思緒。難道此時的我,又回到電車癡男那樣望著天花板發呆的心情嗎?!




◎ 雖說如此,但看到了城外的大門,還是免不了要踏進屬於旅程的一部分。



連外國的妹仔見到偶,也跟同為外國來的遊人釋出微笑,邀起我與其進入共同的目標所在。
「Hi Guy ! Let’s go!!」


◎ 沒啥意思~強調一下它是護城炮罷了。


◎ 不過沒有進去裡面一探究竟


◎ 城旁的旗子,應該沒有人看不出來吧。



什麼傳說也沒有仔細看,此圖就留給欲知曉的總友們研究囉~
本圖有開放給大家複製唷~~別客氣~~小弟的版權是屬於總大與總友們的啦!





那雄偉的大阪城在經歷了數百年的戰火摧殘與重建之後,依然是屹立不搖的展現在世人面前。哈哈~偶的遊記還是有風景的照片的,不是不照,就照的時機不對ㄇㄟ。但還是要呈現給大家觀看囉。

因為裡面不准照相(是不是這樣,好像我也給忘記了!),所以小弟也不敢造次,僅獻上悠閒的阿伯與愛吃的鴿子們,一同在此呈現和樂融融的景象。不過會聚集這些鳥類,並不是因眼前阿伯認真研讀手上書本而來,卻是小弟充滿愛心下,將背包裡僅存的午餐(在道頓崛附近所買的紅豆麵包~),含淚地與它們分享。



為什麼午餐只有少少的一塊麵包呢?乃是小弟出發時,將千圓大鈔的張數給數錯,才造成的後果。呼~~所以連冰也吃不起呀。




◎ 還是我們的石獅比較大隻。


◎ 野外的好地方。嘿嘿嘿~~~



同為遊客的阿本仔是也,日語不夠輪轉,不敢獨自向前搭訕,但心理面卻期待我跟她在異國旅程中的奇遇。哈哈哈~~怪男又在亂想。



由照相學來看,這一張照片絕對是不及格的。但仍要敘述一下,為何有此張寫真出現原因。就在小弟拿起相機,愈拍下警察伯伯牽著腳踏車在旁發呆時,說時遲那時快,老伯突然警覺到我的意圖,等我按下快門的瞬間,他就從照片的左邊飄到右邊了…….



又一項人性化的表現,日方旅遊相關機構深怕眾多陸客與台客,不敢開口詢問洗手間位於何處。故在此立下此標誌,供來往的遊客們玩的開心,也解放的盡興呢,謝謝您們的著想唷。


◎ 又令人想起孩時野外寫生時的情景。



當時的她尚未風靡台灣,反觀偶們都沒有如此般的反毒大使呢。哈日族們猜到海報中的主角是誰了嗎?!答案將在最後揭曉。



猜猜看圖片中哪一個是我呢?系真勒唷!偶真的有在裡面出現。不相信的看倌可以不相信,相信的人,我開放一人可以猜五次的機會,最先猜中的可以獲得小弟精美禮物一份,小弟將會在近期內公佈得獎名單。哈哈← 偷學總大送獎品,偶是哪根蔥阿??



又是令人殘念的一景~雖然依美食達人的眼光判斷,此種野台所賣的咚咚,其滋味一定不怎麼樣,但還是只能遠望呀。:P…


◎ 疑~到底它們回頭望的是啥麼東西呢?該不會又是一次麻原彰晃的襲擊吧!



在回程的途中,望著電車緩緩地使進月台,內心的思緒卻被摀著手帕的東瀛妹給牽引住了。心裡面想的,她究竟是啥原因,而做出如此的行為呢?



「是因為喜極而泣?」
「還是不小心放屁,為了不讓別人懷疑是她,而做出的遮掩動作。」
「還是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這個話題就留給總友們深思了~~~~~


◎ 曲終總有人散,此刻的心情就如不斷往前行駛的電車,悄悄地觸起歸程的澎湃思緒。


◎ 途中的時刻表,更令我想起家鄉的熊仔,呆呆地在家裡等著我帶食物回家。


◎ 聚集的人們,亦使我孤單的身影亦形單薄。


◎ 加油站的氣味,依然喚不回我歸去的意念。



連在食堂裡等著我的大娘們,其意念也拉不住我往前的腳步,只想輕輕的小聲地跟他們說:
「阿桑~~~我八肚奏么ㄟ~~吃飯ㄟ當免錢嗎?!」
以上為本次遊記所感,感謝充滿極度耐心總友們的觀看

後記:


遊記寫到此,不由覺地已是夜晚十一時一刻。為了趕緊將文字完成寄給EVA小天使,使我可以早點離開加班的場所。呼~~真想在公司的桌上,暢飲圖中桌上所陳列的罐裝啤酒,給自己來個小小的獎勵一番。


◎ 別忘了喝完之後,記得丟到垃圾桶裡面,別遺忘在桌上,不然要是給明天加班的同事看到,那就代誌大條囉!!

最後讓此段的小短片,將本次的旅程劃下句點吧。


みんなさん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PS. 海報中為『崛北真希』,您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