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是我最喜愛的吃飯方式,有機會總要大吃一頓!

住宿附的早餐,也常常有吃到飽,考慮到還要到處去玩, 總不能大快朵頤,一般而論, 我吃過日本高級飯店的早餐基本上都還不錯。

雖說日本大致是一分錢一分貨,不過物美價廉也是有的, 只是要碰運氣就是了, 在日本第一次吃吃到飽是在大阪的一家中式料理現點吃到飽, 本來只想暴飲暴食一番,沒想到口味竟然還很道地! 讓我連點了五六道,而價格大約是2000日幣!真是超值, 不過那家店已經不見了!

大阪的世界貿易中心是西日本第一高樓,在高樓層有設一些餐廳, 其中一家是面海邊的吃到飽,若是於夕陽西斜時用餐,想來不錯, 第一次去已經是晚上,第二次去天色陰陰的也沒有理想的夕陽, 食物的話,第一次去是中式料理,如燒賣、炒麵、炸春捲, 第二次則是簡單的歐式自助餐,老實說食物是不太出色, 比台灣的港式飲茶吃到飽還差一點,價格約3000日幣,就是賣" 雰囲気”!

說到吃到飽,在日本最有名的當屬東京帝國飯店"The Imperial Viking Sal "Viking一詞原是只維京人,但在1953年帝國飯店將它 用於歐式自助餐餐廳的名稱,從此Viking在日本就等於是吃到 飽的代名詞了,

為什麼會這麼取名?因為當時有一部電影中有維京海盜大吃大喝, 店經理就以Viking為餐廳名稱了,而The Imperial Viking Sal可能是日本第一個吃到飽餐廳。

有帝國飯店的招牌和歷史感,我當然要去見識,餐廳位於17樓, 往外眺望可以看見日比谷公園,用餐環境寬敞舒適, 整體上明亮華麗,餐點種類約30多種吧,不算特別多, 味道以剛剛好為主(就是口味不重啦), 其中燙蘆筍和甜點是我印象最深的,純吃蔬菜並非我特別喜歡, 那天卻吃了三四盤蘆筍;我很喜歡那裏的廚師, 每個人都會讓你覺得他們是期待你來品嘗他的料理, 以我吃過的餐廳只有這裡讓我有這種感受。

The Imperial Viking Sal時,總覺得日本人都吃得好快,大約45分不到一小時就離開 ,觀察之後來這裡的人大多四人以上,似乎來吃飯兼聊是非, 又或者相親聯誼?這裡價錢也符合其帝國作風,一般為7875日幣 ,12月價格10500日幣。

帝國飯店有吃到飽,身為御三家的大倉和新大谷自也不落人後! 大倉在平日的午晚餐並不提供吃到飽,只有周末和假日有, 晚餐價格超過9000日幣,因為時段關係,一直沒有去吃, 真是遺憾!我覺得食物方面應該可以超過The Imperial Viking Sal才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望?

為彌補遺憾,只好在同級新大谷尋求補償; 新大谷有兩個吃到飽餐廳,一個是位於本館17樓的"The Sky",另一個則是在旁邊Garden Tower"Top of the Tower"The Sky提供和、洋、中料理,Top of the Tower則就是純西式, The Sky的價格為8400日幣,Top of the Tower7875日幣,種類以The Sky較多。

在價差不大的考慮下,我們選擇The Sky,這個餐廳也是個旋轉餐廳,裝潢以暗為主(利用燈光), 襯托窗外的夜景, 東京有許多欣賞夜景的好地方,不過大多侷限於某一定點的景色, 而在這兒可以360度欣賞東京的夜色,而且環境舒適,氣氛浪漫, 只是入場料較高一些。

食物方面有鐵板燒、壽司、天婦羅、義大利麵和中式料理, 每一種都在水準之上,喜歡鐵板燒的來到這裡應該會特別開心, 以牛排而論,只要沾海鹽就相當好吃,搭配沾醬也另有風味, 我想這裡的鐵板燒可能比高雄漢來飯店的鐵板燒還好, 當天的客人似乎不多,大概會待個一到兩小時。

料理以現做的為多,壽司和天婦羅可與台灣不錯的日本料理店享比, 當天晚上我並不是非常餓,但是卻越吃越想吃, 直到吞下甜點後才覺得飽了,論氣氛、論食物The Sky我覺得物超所值。

新宿京王飯店是許多人推薦的觀光飯店, 其中自助早餐還獲得蠻多人好評的,他的自助餐名為"Super Buffet",聽起來就覺得很猛,價格搭約是"The Sky"的一半,在東京的最後一夜,我們去見識其"Super" 的程度。

進門首先看到的就是帝王蟹腳,想說來到好地方了, 奈何一分錢一分貨的規則還是適用於此, 老實說帝王蟹腳還不如清蒸螃蟹,應該是冷凍食品吧!?壽司吃起來 冷冷的,飯的口感也偏硬,比之迴轉壽司還不如,牛肉方面, 比之新大谷實在差太多, 不過近期內沒吃過太好吃的牛肉的還是可以考慮, 其他中式和西式餐點的水準大概就是尚可了。

有一點是我最驚奇的,就是用過的盤子收得很慢,可以讓你玩疊疊樂 !此情此景於台北的六福皇宮的自助早餐也曾遇過,令人備覺親切啊 !

總結來說,如果要相親啦、談公事啦,帝國飯店"The Imperial Viking Sal "應是首選,如果打算好好吃東西,The Sky會比較好一些,至於super buffet嗎,我覺得騙騙小孩還可以啦(18歲以下)!



The Sky看新宿夜景(沒帶腳架,大家將就一下) 

兩年多前的The Imperial Viking Sal

京王疊疊樂!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