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肖想總大的獎品,說真的,我也不願意去回想這一趟旅程。

那是去年年初的故事,原本是規劃和同學一起去泰國,但算命後知道總大年底徵文範圍只擴及日本,於是我們很有默契的分成兩團,兩個人去泰國,兩個人去日本飛驒高山(蠻會掰的)

說真的,連旅遊我都覺得自己是個死散戶。雖然有過許多自助行的經驗(包括到新疆、雲南及泰國美國等地),但大部分的我,都是跟隨別人的腳步,運氣好的時候(就像股市遇到多頭時),無論到那都覺得不錯玩(隨便買股票都賺不少)。可是拜讀許多人的遊記後,方發現,不多做功課還真是不行,否則,一趟旅程留下來的往往只是浮光略影,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那裡。


非常吸引我的海報。當然,我是不會告訴你吸引我的是不是牛肉卜葉燒還是model。

第一天先搭機到名古屋,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市區觀光,除了逛藥粧店外,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這棵蛋


Ps蛋的名字應該叫做水之宇宙船,有誰好心再幫忙確認吧。

當晚便坐巴士到高山,到達時已屆深夜,安靜的街道中,兩個人拖著行李到民宿,還好離車站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加上治安還不錯,不然還真叫人擔心。想起總大用拖運的方式處理行李,比照當時的狀況,還真是強烈對比,只能下次再用此招了。


高山朝市橋旁的兩尊神像


高山陣屋一景,不知道它是海豚還是沙丁魚。


傍晚街道的一景,有懷舊之風情,卻無九份之車馬喧嘩,的確適合結廬在人境之處。


遊記沒有食物照片乾脆就只能去爭最後一名啦,不行耶,我可是要力爭上游。
馬鈴薯上加調味醬與半熟蛋,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蠻有特色的菜單,或許可以做為以後開店之參考。

第三天搭火車到飛驒古川,復古街道是他的最大特色,也是吸引許多觀光客一再前來的主因。


在此地我也吃到了此趟旅程最值得回味的飛驒牛荷葉燒


卜葉上先放店家調配之醬料,加上赫赫有名的飛驒牛肉,便成當地最著名的名菜,或許是寒帶國家之故,蔥段及白米飯都充滿香氣,搭配香噴噴的牛肉,Oh my God,這是食記還是遊記,我很擔心會變最後一名啦。


前菜的喬麥麵也相當有水準,難怪日本麵食如此發達,來台灣開分店者比比皆是。


相當不錯的點心。

第四天是這趟行程的重頭戲---合掌村。一早逛完每天都會去的朝市,便出發搭巴士前往合掌村,巴士的旅程耗時兩三個鍾頭,幸好我睡功不差,醒來時已到合掌村旁的小山上。


山上拍照的人很多,每個人都在樵位置以求最佳之拍攝角度。花了好一會時間才搶到好位置。


從高處眺望,合掌村全景便是如此,處在山谷內的小村莊,或者當初的居民沒想到以後會如此有名吧。


高處眺望村內好像很冷清,但其實,觀光客相當的多,不輸一般熱鬧的景點。


猜的到它們的用途嗎?
我沒有辦法提供收盤後的人生做獎品(我只有六本耶),但,對於漂亮的女讀者們,我相當願意永續提供小弟個人的好友,期間是一輩子……


有特色之建築


可愛的小小茅屋
既然遊記看似如此美好,為何不願意去回想,眼尖的你或許可以看出端倪。
沒錯,巴士只開到合掌村山下,哪高處的全景是如何取得的呢?


一定不是坐專車吧(可以坐就好囉)


下雪的天氣山路上應該也沒有計程車。(別說有原住民的私家車吧,這不是合歡山,又那裏來的原住民。)


答案揭曉。淋著風雪上山的路真是漫長,長到至今我都不太願意再去回想。


不拿雨傘的原因。
或許有讀者會問,晚上的合掌村不是更加漂亮嗎?怎麼沒有看到你的照片。我必須誠懇的說,這個答案我也是到總大的blog後才完全了解。我們巴士在傍晚就得離開,就如同股市低點時便被洗了出去一樣,或許有人又會質疑為何不在當地找民宿,但就如同散戶只敢買低價股一樣,我們貪便宜只訂在高山的住宿,所以只能眼睜睜離開。如同一般人的做法,花了最貴的機票及日本國內交通費,卻不捨得在有價值處多留一會。難道真的是所謂散戶悲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