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淺草寺-雷門-箱根溫泉-金時山之金時神社-玩具博物館

前言:
兩千年剛好我姐在日本留學最後一年,因此家人便安排了一次的探訪,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所規劃的行程是東京淺草的雷門,明治神社,箱根溫泉,與意外的玩具博物館. 日本一直在我記憶中有幾個重大指標是一生不可抹滅的,任天堂,卡通與漫畫,日本料理,與男人的興奮活水a片. 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日本的味道,從以前的任天堂到現在的wii(玩得到),從以前的小叮噹到現在的火影忍者跟獵人(看的到),從以前的生魚片,吃到現在的懷石料理,居酒屋,拉麵(吃喝的到). 從以前的飯島愛-小澤圓,到現在的蒼井空(樂的到),因為至今這些是我生活中部可缺一的要素.不要說我很宅,我只一般的普羅大眾,但可想而知台灣被影響有多廣大.連總大都獨戀日本. 既然總大都說了這三各月放假休兵,那就來回憶旅程.

東京淺草寺-雷門


每次去日本都要去的地方(後來幾次),原因是老媽子要拜拜!坐上地鐵銀座線便可發現有一站稱為淺草寺,懂中文的都看的懂,寫的是中文,本以為做地鐵會像之前人講的,塞的不行還有可以貼貼,結果是自己想太多,還有位子坐,那種情節, 因該只有上班族的享受吧!由於是新年期間,因此空氣偏乾冷,很舒服,也難怪台灣人很愛日本.



“哇!好大一個燈籠,跟電動裡的一模一樣ㄟ!” 鄉下來的觀光客!聽說這個燈籠經過很多次的火災,於1960年重建,真是苦命,但也真的是大燈籠,龍山寺也因該掛一個,來比他們大,叫做”大龍門”還要有保佑的神威,比如說當初柯林頓就是有來這拜拜,經過這龍門才會選上總統,台灣就會多一個觀光景點,庫吧!這就是愛台灣的表現!



過了雷門之後,淺草仲見世街便在我的腳下,一個讓我感覺跟淡水老街相同的地方,左右兩邊賣著觀光客紀念品與吃的地方,往淺草寺的右邊有一家賣仙背的店家(現做的)但我不愛吃,有興趣可以去吃看看!寺廟前的香爐,大家會將煙往身上撥,有保佑一年平安的意思.

箱根溫泉-金時山之金時神社與意外的玩具博物館


箱根溫泉Hakone Onsen, 一個知名溫泉場所, 以箱根湯本、塔之澤、堂島、宮下、底倉、蘆之湯、古賀等“箱根七湯(溫泉)”加上箱根山附近的小涌谷、宮城野、千石原、蘆湖等17處溫泉統稱為箱根溫泉鄉, 一共有336處的溫泉. 我們由東京站→(JR新幹線HIKARI號 37分鐘)→小田原車站→(箱根登山鐵道 13分)→箱根湯本站. 沿路上並沒有村上春樹的意境,一路睡到底.完全由老姐帶路. 不過日本的空氣,真的很不錯,一趟下來,e感覺很舒服,有那種一直在杉林溪的feel,由於時間還早,我與家人便去爬金時山,再爬山的路上,大家都真的很親切,會互相打招呼, 感覺很舒服,也體驗到一個國家人民的素質,真的不錯. 爬阿爬的,老媽子覺得很累,我們便放棄了攻頂的慾望,轉戰一個大家不可不知的故事,金時神社-「金太郎」 又稱為公時神社, 在日本平安時期「源賴光」身旁四大天王中力氣最大的「阪田金時」 (幼名金太郎)就出生在現今箱根一帶的南足柄山 . 金太郎幼時生長在山區以動物為玩伴 , 經常與熊玩相撲因此練就一身神力 , 又喜歡與鹿、猴子等動物在山中競逐因此練就了過人的速度與體力. 金太郎的招牌武器是巨斧 , 金太郎曾單人以巨斧擊退危害鄉里的山賊和怪獸 . 南足柄市箱根町的「金時神社」傳說就是金太郎的安息之所 , 現今「金時神社」還擺放著一把凡人無法舉起的巨斧 . 有圖有真相.請觀看!







溫泉的故鄉”箱根,”
老實說,我到現在有的印象只知去泡過,其他的毫無感覺,因該是碳酸泉,因為無色無味,在這不好意思,無法描述過多,文筆不好,也忘了.但溫泉我比較喜歡泡烏來的溫泉,印象比較深刻,日本吸引我的,還是美食跟男人的興奮活水.

意外的玩具博物館http://www.toymuseum.co.jp/ 

這個玩具博物館是日本玩具達人所開的, 我老哥是一個玩具迷,看到有玩具博物館,根本也不洗溫泉了,就自己一個人去逛,裡面擺滿了鐵皮玩具,泰迪熊,跟一些我也不清楚,但感覺就是很珍貴的東西.各位有空去看看吧!







感言:這次的旅行,整體感很不錯,我老哥還偷偷去打柏青哥贏的不少錢,基本上,重要的是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每個人都會為了工作不斷的忙碌,很少有與家人相聚的時間,所以我們家很珍惜這次的機會,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全家出去玩,但播出時間陪陪家人可是很不錯的喔!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

附註:寫旅遊文真的不是我強項,但總大又用那麼多的利誘,好像不報名就是對不起自己,所以各位請多包涵,辛苦你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