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藍瑞克說得十分有道理。

      「那麼我該怎麼辦呢?人生可以選擇的事情真的越來越少。」小茹無助地看著藍瑞克。

       「每次當我在餐廳點完菜,總是覺得自己好像哪邊點錯了。妳呢?」藍瑞克想要讓小茹輕鬆一下。

       「我連人生都點錯了,哪會在乎一頓飯菜。」

        藍瑞克打開手機查詢電話簿,隨手拿起紙條抄了一組電話號碼給小茹。

       「這個人姓章是位檢察官,他默默地辦博發的案子已經好一陣子了,妳若想自保就找她,千萬別在妳們銀行內到處張揚這幾個案子,更不要找報社或主管機關,那些地方裡頭到處都是博發與大安金控的眼線。」

       兩人說著說著,門口傳來車子的引擎聲。

      「你的肌肉男寵逛街回來了,我也該去上班了。」小茹望著肌肉猛男,實在想不透這些肌肉到底有什麼魅力。

       倆人默默無語地走出屋子,藍瑞克看著小茹發動車子,比了比手勢示意要小茹搖下車窗。

       「阿茹!」阿茹是當年倆人仍是一對戀人時,藍瑞克對吳麗茹的匿稱。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藍瑞克輕聲細語彷彿不願再去驚嚇面前這位早已六神無主的昔日小情人。


       「嗯!」小茹走過肌肉男寵剛剛走過的玄關,一股特殊說不上來的藥水味道撲鼻而來。

        開著車來到山下的大直,與舊情人碰面才剛結束,一股寂寞感油然浮出心頭了,小茹已經開始懷念對方,想見得不得了,小茹的眼淚又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自己對於自己這種不爭信的脆弱感情感到相當不可諒解,另一方面想到自己連珍惜的對象都沒有,身邊更沒有一項不能失去的人事物,31歲的寂寞竟然比18歲的寂寞更難忍受。

        小茹想起自己二十九歲生日那天,得知她愛的藍瑞克原來是個同志時,失魂落魄地走在曼谷街頭時所寫下的那一首詩:

回憶是離散的雲,淚水是無盡的雨;
雲端上沾著午後的暖意,雨滴內含有昨日的悲喜。

雲告訴雨:暖意承載不動委曲,
雨對雲說:悲喜沖散不了回憶;

雨問著雲:為什麼你總是一個人去旅行,
雲回答雨:為什麼我常常孤零零想著你。

         小茹忘了到底是誰跟自己說的:「妳不該當交易員的,妳應該去當詩人!」

         當詩人會比較快樂嗎?誰知道,但當交易員肯定比較富有。

        2/1耕讀筆記
        昨天在書房,碰到了四位前來買書的朋友,剛好我也有空,於是分別聊了一下,其實我只要有空,是很享受與讀者互動的過程,也感謝昨天四位花時間與我閒聊的朋友,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又開始創作了,這次應該不會半途而廢了,預計寫十九章,共二十六萬字,2011年11月月底截稿,小說的創作是很困難的,至少對我而言,還記得2008年閉關三個半月寫出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的當時,每天窩在書桌前, 寫到脾氣暴燥,寫到發胖將近八公斤,寫道部落格的人氣全散,代價不能說不小,這次的創作,希望不會重蹈覆轍

       昨天與豹大餐聚,也敲定了他與我的新書"耕讀狂想曲"的發行細節,這是他與我首度合作以對談集的方式出書,將倆人對投資對金錢對人生的異同看法透過對談甚至於辯論的方式呈現給讀者,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