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月份月線收黑,下跌124點(1.6%),又一次驗證所謂的「元月效應」是沒有理論甚至歷史根據的,一月上旬站在賣方的人已經註定是07年第一季的贏家,賣股去渡假不啻為一個操作的好方法,至於何時會真正止跌重現多頭,那就留給命理家與滿手多單的人去傷腦筋,我的策略早在1/25就說的很明白:「一個月定存」。

 
百萬石溫泉旅館的餐廳

       2、 德意志證券:4題材簇擁台股年底看8700,「資本管理、企業併購、資產升值、中國成長」是今年台股不可或缺的題材。

        總幹事評:別聽外資說些什麼,而是要看她們作些什麼;不論個股題材與總體環境多麼地興奮,買點的選擇永遠是股市中最關鍵的賺賠因素,從去年底以來,有多少個別股爆出了天量與高週轉率,想想看這些籌碼是哪裡來的。

 
山代溫泉百萬石旅館的迎賓陣仗

       3、 近年來原物料行情飆漲,新興國家為最大受惠者,尤其阿拉伯等中東6國因油價高漲,整體獲利達1.3兆美元(約42.94兆元台幣),龐大資金熱錢流向海外,成為帶動新興市場多頭行情的主要推手。

 
飛彈高山古街
 
高山宮川朝市的攤販

 
高山宮川朝市

        總幹事評:中東國家的收入主要來自原油出售,換另一個角度來看,油價從06年第三季的79美元高檔滑落,這些油元的收入豈不是大為減少,意味著歐美日等原油消費國的支出也是大為減少,所以今年的投資主軸應該放在歐美日系的資金而非放在油元的資金潮上面,除非原物料飆風再現,否則過去四年的資金潮所流入的方向:新興市場、原物料、資產營建等,將會結束多年的漲升格局,至於會轉到什麼市場與產業,坦白說目前看不出來,即便如06年的投資方向與主流也是在去年的二三月之間才明琅化。

 
還是有賞到雪啦

        4、 蘋果日報:主力倒貨通殺 博奕股王逼基;最近台股相當熱門的博奕概念股,股價明顯回檔修正,回想不久前,市場某位張姓期貨天王才喊出,未來的股王是伍豐,但是股價硬是不給面子,昨天更鎖住跌停,使得原本靠賭博商機帶動股價發燒的博奕概念股,處境瞬間從「十八」變成「逼基」。

 
加賀屋的大廳

        總幹事:又再印證了一些事情:散戶真的很好騙,沒有人會在底部區推薦股票,就算有,也沒人相信,市場人士因為這一喊而一戰成名,比起大師更具推銷能力,喊一喊就可以順利出貨。

 
百萬石旅館的鬼太鼓表演

        5、 受中國官方陸續出台調控股市政策衝擊,昨(三十一)日滬深港三地股市連袂重挫。市場人士對此表示,鑑於一年多來股市狂漲,短線過熱的情況,官方做空層面居多,這一兩個月內股市將持續盤整,整體跌幅估計約在一、兩成。

        總幹事評:再強勁的多頭市場都抵檔不了官方的降溫政策,操作中概股依舊要等中國股市落底整理後再介入,買點永遠比利多還重要,再講一次我在電視上面講的話:「買點是等出來的、利潤是抱出來的、賣點是捨出來的」。

 
漂亮的合掌屋

        6、 補一段1/29的新聞:「….良維坦言,去年第四季因匯率對出口廠商相對不利,在業外表現較第三季衰退下,雖單季營收較去年第三季微增,惟因匯率變數,單季獲利恐將低於第三季水準。….」

 
從加賀屋房間看出去的七尾灣

       總幹事評:這段新聞的標頭是:「良維本季營收季減約一成,惟受惠毛利走升、業外貢獻,獲利可望優於上季」,從十二月底透過媒體與大師大放利多至今,跌幅高達21%,同一時期大盤跌幅才0.3%;再再說明許多透過媒體與大師放利多的連接器(線)個股,其暴漲暴跌的股性,介入這種族群要特別小心。

 
百萬石溫泉旅館中-我的寧靜才能致遠

       7、 誰說多頭市場不會跌破季線,多頭格局中跌破季線的例子真是罄竹難書,記得一月上旬接受財經台的現場CALL OUT,當天的指數位置7850點左右,我回答主持人:我認為會跌到季線甚至有可能破季線,且元月份就指數而言沒有行情,結果CALLOUT一次就不會再來煩第二次,還了人情也藉此擺脫早上被CALLOUT電話干擾,反正連線節目就是如此,喊空一次以後就不會來找我了。

 
雪仗準備中

 
兼六園的奇樹

        8、 各位日本旅行的夥伴,拍到好的風景照可不可以MAIL給我,我的相機在第四天一早就沒電,以至於永平寺、東尋坊與名古屋城通通沒去,不過請放心我只會在BLOG上放風景照,個位個人的照片能否也給我一兩張,我也很想留作紀念。晚上等我的遊記吧!
夏天想去這種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