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peiNagoya─牧歌之里─Hotakaso Yamano Hotel

 

2007年的公司尾牙讓我幸運抽中了六萬旅遊券,喜愛旅行的我當然留著自己用,規劃著去日本的想法,初次的日本之旅,我選擇了北陸,台灣人喜愛日本的地點大部分是北海道、東京、京都,而我卻受可踏上雪地的吸引,在南國的亞熱帶這可是致命的吸引力。

    從知多半島旁填海造陸而成的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拉車到高山飛驒要不是中間停一站,牧歌之里我的屁股可要長痔瘡了。名古屋是TOYOTA的製造重鎮,可惜是跟團,否則就可以去TOYOTA產業技術紀念館,當中還有未上市的概念車呢。當然旅途中少不了高速公路休息站,下車上廁所,每次我都買個甜桶冰淇淋。


(圖一:名古屋國際機場)


 

牧歌之里位於歧阜縣高鷲附近高原,主建築充滿歐式風格,座了遊園車一圈後,拍著滿開的鬱金香,還有滿地開著似鋪地毯的小花,五月的 一千公尺 高原,不出太陽的濃厚烏雲,竟是冷嗦嗦的讓人起雞母皮,也只得躲去主建築看著當地特產,飛驒娃娃,飛驒清酒之類的。










(2~6:牧歌之里)

 

    晚上七點終於到了穗高莊的山之飯店,第一次座這麼長途的車,放下行李後,在大廳附近的足湯舒緩一下整日彎曲的腳。晚飯後就去泡湯了,第一次泡湯還真的不習慣,總感覺熱的像燙死豬一樣。聽說女湯的露天溫泉有蒲田川及山景可看,也沒像總大做足功課,跑去泡山峡槍の湯,真是入寶山空手而回啊!泡完湯看著帶來的小說川端的雪國,只能想像下雪的奧飛驒是否如越後湯澤般,唉,這一切都是徒勞啊。




(圖
7~8穗高莊的山之飯店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