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對於日本文化不熟的偽哈日族來說,注意到奧之細道這個詞的時機也頗微妙的。那應該是登輝伯伯還在位的時候,被攻訐親日的他,提出了想到日本拜訪的計畫。身為元首的他,未建交的日本,當然會因中共的關係,斷然的拒絕他入境,而在台灣本島,當然也趁機打呀燒呀他親日的痛腳。在媒體如此嘩然反對的情況下,我看到一個不一樣的聲音,即然他是為贊成找理由,但這理由也太美了點,那個理由的出發點,就是奧之細道。在日本人的心中,奧之細道是文學的,是哲學的,是浪漫的,是心靈的旅程,所以它非關政治。所以阿輝仔不說要去東京、京都,就是想採柔性訴求入境日本,仍至於進入日本首都。披著難以拒絕的理由,打著政治的骨子,藉此進行外交。當然我說了,不管這理由多牽強,我還是買了。從此,奧之細道成了揮之不去的名字,怎麼也想走一次。

        雖是奧之細道,以十天來說,行程排的再緊,也不可能盡覽沿途風光,於是我們依交通的便利性,一路往下安排行程。出發前看似完美的行程,在第一天就完全破功。後半段更在抱返溪谷楓葉不配合的情況下,完全變奏。原本第一天的計畫,是想盡辦法趕到奧入瀨入口附近的YH,一點出關的我們,沒想太多用餐之後在JR pass的淫威之下直接驅車前往青森。一小時停一次大站的情況下,眼見已過銀行鐵道,日暮將盡才進入東北,抵青森市區時,最後一班開往奧入瀨的公車,五分鐘前離開,此時不過六點零五分。哭天搶地的我們,依然沒有意識到要在東北這麼大的地方移動,即使我們一天只安排一個景點,也會如此不順利。不過充滿意外的旅行,特別值得令人回味。倒也不是我接下來要說的,我們在隔天出發後決定先到八甲田山試試楓紅。楓不是很紅,因為已經紅過了,我們在雨中的覽車,看著滿山快掉光的紅葉,心裡的愁悵,想著我們會這樣雖下去嗎??很快的,我們來到原本會錯過的溫泉鄉,隨便找了一家叫酸湯溫泉的,就進去了。意外的是,這竟然有男女裸湯混浴,喔喔喔~~這才是人蔘啊!

        走過奧入瀨,就不知道溪流長怎樣了,就在我們意亂情迷腦袋一片混亂的情況下,急急忙忙搭上末班公車,前往十和田溫泉旅館。在自以為快到的車站下車,邊走邊欣賞停在山道旁的RX8,真是美啊~不過怎麼過了半小時了,那個旅館還那麼遠..一進旅館之後,有種來到老人會館的感覺..在跟老伯伯溝通不能的情況下,不知過了多久,他也不太想理我們,我們要check in啊~!我們想泡溫泉啊~!半小時候,出現了一個制服年青人,把我們從十和田溫泉旅館接走,然後在山道飆車,在另一個十和田溫泉旅館下車..

        我們不是搞笑團體唷~在田澤湖,又出現一件算溫馨的小事。田澤湖原本不是在計劃中的行程,但對抱返溪谷的失望,讓我們決定把後面的賞楓景點全部砍掉重練。拿出東北的書,重新規劃行程。來到田澤湖已是晚上,在車站附近開始找旅館。其實也只有幾家而以,後來看到有一家很近,決定下榻。經營的是對母子。東北就這點跟大都市不同,你有一定的機率找到你完全溝通不能的對象,是的,經過一番乾瞪眼之後,在簡單的料金、三人、宿泊之後,繳了錢之後,他們帶我去一間十七張榻榻米的房間。十、七、張。馬的上次在大阪的那間只有四張。要睡三個人也~。休息一會之後,我從超商帶回了一些梨子,走到廚房之後,又是一陣比手劃腳,很快我就放棄了,那個削水果皮的完全不知道怎麼說。只見他從我手中接走梨子,要我上樓等待,只見他直接用刀子開始削皮,過沒多久,就送到了房間。

        不按牌理出牌,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有時候記憶最深的不是風景太漂亮,而是人與人的互動。這些暖暖的記憶雖然沒有照片可以回憶,不過我想怎麼都不會忘記吧!感謝版大辦了這個活動,讓我又再拜訪了一次東北。僅以部份照片,與大家分享 ^^


日光.東照宮


合奏


扣人心弦的奧入瀨


沉澱五色沼


角館


乳頭溫泉民宿


抱返溪谷


流動的奧入瀨


秋襲乳頭溫泉


迷霧五色沼


晨光奧入瀨


奧入瀨絕景


意亂情迷


十和田湖週邊山道


可愛的狗狗


角館、垂櫻 &老伴


乳頭溫泉楓景二


乳頭溫泉楓景三


抱返溪水


東照寺


差點忘了,也去了會津


奧入瀨紅葉


會津若松城


楓光競飆 五色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