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晚走下公車,金澤用豪大雨來迎接來自南方國度的我們這一家,似乎抱怨著:「黃總仔!你鳩固沒來啊!」

        天堂也要付出代價,不是嗎?

        日本人用吹毛求佌的精神證明出即使是「天堂」,也要「有料」。

        位於日本本州的北陸地區由於開發較晚,至今仍保留美麗景觀,加上豐富溫泉和人文,成為知名觀光地。石川縣廳所在地金澤市,自16世紀末期的武將前田利家在此築城,持續繁榮400年。金澤位於石川縣正中,前往能登半島、南加賀、附近的富山縣、福井縣、以及崎阜縣都非常方便。 

        金澤是一座保存完善的著名古城,自從1583年,大藩主前田利家受命統治能登,並將之改名金澤。此後,金澤連續400多年未受戰爭摧殘,因此許多名勝古蹟得以保存,安定的環境更讓百經淬鍊的工藝文化輝煌綻放。

       好啦!我承認前兩段是當文抄公抄來的,遊記若不寫一些「美不勝收」、「湖光山色」、「古意盎然」、「浪漫醉人」好像就不成遊記,這已經是種行之如儀的舊習,就好像外資寫研究報告,最後一定得加上一句「重申買進評等不變」,也好比投顧老師不管是寫「英明總統」還是「笨總統」,文末一定要寫段「買進買進永遠買進、萬點萬點會費多點」一樣。

      第一天在金澤的唯一目的就只是

      租一部車。

      我選擇一部TOYPTA MARK X 2500cc,TOYOTA的租車網站請自行去爬
    http://rent.toyota.co.jp/top.asp


就是這部MARK X 陪伴我們一家人十天

        網站內有各租車點的資訊、租車的費用。


        通常,除非你想租較長的天期,要求比較新的車輛,或者你有和金控小開一樣有轉進日本兩年多的需求,不然大可不必事先預約,在任何一個機場都可以租的到,然而,如果你和我一樣,下飛機已經是晚上的話,我建議你不要一開始摸著右邊的方向盤還一邊摸著黑夜的外國公路;當然如果你不想在機場租車的話,我也勸你不要在大都市租車,你可以想像一個很可怕的畫面,當你首度坐在右邊的駕駛艙,靠著左邊的馬路開著車,而你與你的車正處在新宿的街頭,前方有十多個交流道等著你的方向盤去猜測。

         第一次右駕上路請盡量在機場、或三線的小都市,且不要摸黑,當然等到你開了兩三天習慣以後,就無所謂了。

        機場的租車處的櫃檯服務人員或許懂得一點英文,但是金澤火車站南口的豐田租車小支店,肯定不會懂得英文,他們交車給你之前,會嘰嘰喳喳地講一堆話,並同時會比手畫腳地指著車子,不用擔心,他只是和你確認,把車子交給你之前,這部車有什麼舊的刮痕,並由技師畫了一張車況圖讓你簽名確認,其實我們交的租金中都內含保險費,十天後我還車時,我因為停車不慎造成後保險桿有點凹陷,租車公司的人員也只是田請我簽名確認刮痕,至於損害賠償,全都是租車公司與保險公司的事情了。

        當我們取車時後,除了與租車公司確認一些功能是否可以正常運轉,如車燈、方向燈、雨刷、鑰匙與加油蓋以外,務必請租車公司的人員教你操作車上的GPS,因為車上的GPS將是你駕車旅行最重要的關鍵,如果不會操作或GPS有問題的話,繁雜程度高上台灣數倍的日本道路會把你逼瘋,若再加上左右顛倒,你的旅行將會因為GPS的損壞而整個破壞掉。

        如果你在台灣經常開車的話,右駕左行的不方便度,絕對沒有你想像的無法適應,因為正常的人不會故意開到馬路上去和人對撞,自然而然地就會跟著前車靠在左邊行駛,依我的經驗,我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就上手了,唯一一直很難克服的是方向燈與雨刷的誤用,因為日本車的方向燈與雨刷剛好與台灣相反,在日本開車打方向燈時往往會撥到雨刷,十天下來,我的車子的玻璃窗硬是比別台車還要乾淨呢。

        GPS的用法請看影片,這是TOYOTA的GPS系統,別種車是不是如此,我沒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