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寫自己的青春年少故事《高三12班》?

     2012年4月,我遭遇到幾件打擊與挫折,一是耗盡心血的生平最得意作品《潘朵拉商人》嚴重滯銷,二是大小病接連纏身,差一點連路都沒有辦法走,一時不免悲從中來,憶起自己此生從小到大的連連衰運,為了抒發心中那股不平,於是提筆寫出幾萬字的網路連載故事。

       當初連載《高三12班》的時後,並沒有出版的打算,就像部落格內的絕大多數沒有出版的文章一樣,不過只是些自娛娛人的東西,當去年(2012)七月寫完的時候,一度曾經起心動念問了幾家出版商,結局一如我的人生宿命:被三家出版商打槍,被打槍不是我的宿命,

    我的宿命是: 每本書都可以賣2-4萬的我,竟然也一天到晚被打槍!

     這符合我的八字:從小衰到大!

      於是這個故事便束之高閣,打算淹沒在自己創作浩瀚之海中,直到今(2013)年2月,以前的老朋友-商周的總編突然對它有興趣,想要出版它。

   「總編!妳腦袋沒壞吧?這本沒人有信心的書妳也敢出啊?」

      坦白說,別說他人,這次《高三12班》的出版是我從事創作以來,最沒有信心的一次,因為我認為根本沒有多少人想看,為何我如此篤定?因為這本書的創作目的與初衷,我只設定一個讀者,那就是我自己。

   
  寫給自己看,寫給自己爽為出發點的書,是沒有市場價值的。
 
  書寫這本書的目的是寫給自己看,讓當時衰運連連的自己有個宣洩出口,那麼,出版的目的是什麼呢?

  出版的目的只有一個,寫出年代的多元風貌。
  
      現在的電視電影小說戲劇,只要提到民國七十年代的高中生,似乎都是清一色刻版印象,台北、眷村、乖得很乖、壞得很壞......,只要提到民國七十年代的南部,那就是農村、貧窮、一付我愛農家的刻版。

      我想用自己的年少歲月,以及幾個死黨朋友的故事,來告訴大家,七0年代的南部中學生絕非那種被外省掛把持的娛樂圈所呈現的那些刻版印象,我想要用自己的故事,來顛覆大家對於那個年代某些族群的印象,想要藉此喚醒許多人的記憶:

     南部小孩有著精采與多元的成長元素,不是當年相對保守的北部小孩可以想像與理解的。

     為什麼要談這些?

      因為,除了在自己的部落格談創作初衷外,又有什麼管道可以讓我侃侃而談呢?天地之大,除了自己的網站外,卻遍尋不著發聲的管道,台灣也許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度,但卻是個媒體戒備森嚴的國家。

     本書和以往的作品一樣,還是零媒體能見度,應該也是趨近於零的書店能見度,習慣就好了!
 
      最後,一個謝謝、一個希望與一個創作遠景

      謝謝我僅剩不多的讀者,妳們的支持,是我現在唯一的創作動力。

      希望這本書能夠替我打開知名度,生為一個作者,沒有知名度是見很悲哀的事情。

      創作願景:如果這本書依舊向其他作品一樣滯銷,這應該就是我的倒數第二本作品了,因為我已經盡力了,當沙場老將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耗盡氣力只能選擇成仁,當創作者耗盡才能而無所長進也只能名列江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