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最美的公園 -石神井公園(練馬區)

 

2017年初秋之前,我曾經來過石神景公園三趟,早就把這個區域視為自己在東京置產的首選。

 

  石神井公園位於東京都的西邊,從池袋搭西武池袋線,15分即可抵達(急行列車),這一站的名稱直接命名為「石神井公園」,走出車站首先映入眼簾的開闊站前廣場與規劃十分良好的行人徒步區,車站周邊的商店相當有格調,雖然熱鬧程度遜色了些,整體質感一點都不輸給都心內的惠比壽、廣尾或青山等高級住宅區。

 IMG_2103.JPG

 

IMG_2105.JPG  

離開不大的商店街後,往石神井公園方向走去,步行10-12分鐘可抵達石神井公園,沿途的靜巷矗立著一棟棟傳統但卻不老舊的典型日本宅邸,是很典型的東京小鎮街道,供應附近住宅區所需的各種商店,這類的住宅區小商店街在東京市中心內很少見,我特別喜歡順道來採買水果,許多觀光客始終認為日本的水果相當貴,其實那只是不熟便宜門道,以我多次逛石神井公園商店街所看到的水果物價來看,簡直讓我大吃一驚:「這是日本嗎?」

 IMG_2106.JPG

 

IMG_2109.JPG  

四國產小橘子一大袋二十幾顆只要日圓350-500日圓,青森大蘋果每顆不到日圓150圓,一顆棒球大小的富士柿標價99日圓,更離譜的是這裡的房價,每坪竟然不到20萬台幣(屋齡十餘年)。

 

離開不大的商店街後,往石神井公園方向走去,步行10-12分鐘可抵達石神井公園,沿途的靜巷矗立著一棟棟傳統但卻不老舊的典型日本宅邸,是很典型的東京小鎮街道。

 IMG_2115.JPG

 

IMG_2117.JPG  

石神井公園座位於住宅區內的都內公園,公園採開放式無須門票,公園圍繞在石神井池、三寶寺池兩座天然池塘四周,隨處可見沼澤植物和原生林種,各種水鳥飛翔其中,比起其他東京都內公園,這是少數保持原生自然景觀的公園。這是座讓市民生活休憩的公園,而非觀光的公園,對於首度造訪或沒有太多機會到東京旅客而言,也許不會青睞,但對於真正想要瞭解並體驗東京在地生活風貌的人,應該是個絕佳選擇,造訪與否端是個人對旅行的安排與定義吧!

 IMG_2119.JPG  

很遠嗎?也不過距離池袋站10分鐘車程外加10分鐘的腳程,對於早已逛膩池袋大小百貨公司的旅客而言,少些喧囂多些寧靜、少點觀光氣味多點在地嫵媚,二十分鐘絕對值得,試想,我們人生中浪費了多少個二十分鐘呢?

 

2017年初秋我來東京置產,尚未踏上看屋旅程之前,便已經拜託仲介商幫我找石神井公園附近的物件,既然有機會來此置產,當然要挑自己最中意的地段(況且這一帶的房價只有市中心的30~40%)。

 IMG_2122.JPG  

仲介商很快地就幫我找到一間位於石神井公園附近的物件,屋況也整理得還算不錯,看過房子後的第三天,滿懷喜悅地請仲介商幫我向賣方表達意願,而且我開出「不殺價」的優惠條件,但沒想到,已經有人比我早四個小時出價而且已經成交,就這樣,石神井公園那間房子與我失之交臂,坐在公園內欣賞林相的我,久久無法釋懷,大嘆三聲後,抱著遺憾離去。

 IMG_2125.JPG

 

IMG_2126.JPG  

在怎麼順利的人生都會有遺憾之事,有些遺憾會影響終身,把人磨到意志消沉,也有些遺憾其實並非真正憾事,譬如初戀女友琵琶別抱,那種遺憾只是人生的補藥,雖苦但卻有益意志與心靈的茁壯,譬如錯失某個吸引人的投資機會,但在當下誰能保證一定獲利呢?這類的遺憾都不算憾事。

 IMG_2127.JPG  

錯失石神井公園這個心目中居住天堂,到底算不算遺憾呢?也許吧!但這至少部會傷筋動骨。不傷筋動骨,都不算遺憾,人生如果事事順心如意,說不定會遭天譴的呢!

 

地鐵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