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吃煎餃,以前在台中唸書的時候常騎半小時的車,就為了到台中一中門口買煎餃吃,記得那時的價錢應該是五塊三個(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中年 人)。最近常吃的就是八方的煎餃了,好吃嗎?還好啦,脆脆的皮,帶汁的餡,沒啥好嫌了。自己做?就算是喜歡DIY,也不用樣樣自己來吧,弄煎餃和弄水餃一樣是個大工程,光想到切高麗菜就兩手無力。不過當然有變通的方式:
1. 去買一包冷凍水餃,我用義美的冷凍水餃試,倒是沒試過其他的,義美的餃子薑的味道蠻夠味的,吃起來還不錯。



2. 起油鍋,用中火,油熱了以後將冷凍的水餃擺進鍋裡。煎兩分鐘,根據試驗的結果,不要超過兩分鐘半,皮會焦。
3. 加水,想要好吃一點可以加高湯,我自己倒是沒試過,加到把餃子淹到八分滿為止。剛剛如果有煎滿兩分鐘,餃子應該會黏在鍋底不會浮起來才是。
4. 蓋上鍋蓋,轉中大火,煮五到八分鐘。煮到蒸氣變小,鍋子發出的滋滋滋的聲音變大,表示水快煮乾了。在這裡最好不要掀鍋蓋起來看,免得餃子煮不熟,根據經驗六分鐘差不多。
5. 開鍋蓋,確定沒有流動的水後,平均加一些油,大概一匙左右,轉中小火,煎一至兩分鐘,讓煎餃底面呈金黃色。
6. 起鍋。
7. 沾醬?醬油、香油、蒜末、蔥花再加點辣椒醬。



PS.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煎餃和鍋貼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