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紀康保
出版社:新來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449510
裝訂:平裝


博客來網路書店對此書內容簡介:

工作力是職場立足的根本
在當今世界裡,我們手中的競爭武器就是工作力
工作力是所有企業與個人獲得成功的唯一法寶
企業與個人失敗的最大根源—就是沒有工作力
提升員工的工作力使企業無往不利
員工的工作力是企業生命的泉源


讀完書後的心得:

        現在社會中,常將七年級生歸類為草莓族,可是大部分的七年級生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是草莓族。直到看過這本書後,總算明白在企業家心目中,為何會認定七年級生是草莓族了!但我要說的並不是「為什麼是草莓族」這部份,而是時下年輕人處事上所欠缺的態度。

        先說我在擔任工讀生時常聽到一些奇怪的想法,諸如:「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坐在多事都是公司在賺錢,我幹麻做那麼累」等,殊不知道這種觀念是很要不得的!因為老闆和你的想法截然不同,老闆的想法是看你做多少事,再決定給你多少薪資;或是你能幫公司賺多少錢再給你等值的報酬。因為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不是在替你做慈善事業,如果你遇到一開始就給你高薪而不過問做事效率的老闆,你就要小心了。

        如果你不在乎薪水,更切確一點應該是說「不只為了薪水而工作」,薪水自然會提高,這樣聽起來很矛盾,但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這其實是非常有道理的。假如你是老闆,你會給那些無法為公司帶來利益的人高薪嗎?答案可想而知。抑或你的老闆真的那麼笨,無法慧眼識英雄,那你也別氣餒,因為你所學到的技術與經驗是別人搶不走也偷不走的。

        再說一般人的工作方式,就是把自己分內的是做完後,等時間一到就急著下班,這樣的態度其實也是不對的。這種類型的員工缺少積極的態度,無法為公司帶來良好的競爭力,而現代社會中,如果無法持續多看、多聽、多學,很快就會被淘汰。在一個公司中並不是大家各做各的,而是應該互助合作才能成功。

        以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剛開始我只是個作業員,每天下班後仍繼續留在公司繼續學習,遇到不會的就問,但我從不認為作業員是份低下的工作,因為做任何事只要努力認真,別人一定會看見。就這樣過了一年,某天,倉管離職了,我就被主管升上來當倉管,但是在作業員中做得時間比我久的大有人在,我相信是自己的努力讓主管看到,所以才有升遷的機會。不過升職後的薪水並沒有增加,因此開始有同事笑我做的那麼累、領的錢也沒有增加,但我都微笑以對。

        下班後我便向業務部、研發部、品管部提問題,了解公司的走向,每天都八點多才下班,也沒有加班費,此時我只是個工讀生,時薪不過一百元,一個月頂多領兩萬元出頭。重點不是要凸顯自己有多認真,而是要告訴大家做事不能因為錢少而縮水,努力的學習能提高自己的價值,不要還沒付出就抱怨自己沒受重用。

        現在的大環境下,我們應該去想如何受到老闆的重用和欣賞,而不是計較同事間誰的薪水多。現在的薪水不代表以後的薪水,只要肯勤奮努力的學習,相信老闆一定會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