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14)

    「我知道上野車站阿美橫丁裡頭有家專賣串雞燒烤的居酒屋,我請你去。」

   「那種位在觀光區的店哪會有什麼好吃的!」  

  「別小看那家店,只要台灣朋友來找我,他們都指定要去那裡吃呢!」

   「你們台灣人跟日本人很像,似乎非得到有名的店吃不可,上野會有好東西吃,打死我都不相信。」身為居酒屋的老吳一付同行相忌的口吻。

  「沒辦法,你說得沒錯!別小看那家店,那可是台灣一位有名的美食作家介紹的B級美食名店,他還把它稱之神店啊!」 葉國強幾年前也買過那個作家寫的書。

  「你們台灣人還真好騙,作家信口開河鬼扯一通也相信,哪天請他來寫我的店,讓他見識什麼才是神店,我的店可是東京唯一正宗新疆回回料理。」

   葉國強笑了笑回答:「你說的也沒錯啦!」

   「算了!反正這裡距離咱們北千住也不過三四站,咱們就回我的店去喝酒啦!」 老吳一付不相信什勞子台灣作家介紹的B級美食神店。

   「你今天不是公休嗎?」

   「公休也得吃飯喝酒,既然你要請我喝酒,何必給那些小日本賺呢?你剛剛沒聽到他們罵我們小氣支那人!」 聽到支那兩字,老吳似乎有氣。「其實我也不是他們嘴中的支那人,我可是道道地地的新疆回回,等一下喝酒時再告訴你我的故事。」

   「你還真懂得精打細算!」

   「在自己的店喝酒比較輕鬆,萬一你喝醉了,我也可以立刻找你的同事史坦利來背你回家去。」 沒有工作中的老吳完全沒有警覺心,居然把史坦利交代不能說的秘密不小心講了出來。

   「對不起!我答應他別告訴你的說!」

   「原來一直坐在我旁邊的店裡常客就是史坦利!」

    葉國強陷入一陣沉默,過了上野站的地鐵日比谷線人潮越來越來稀少,自知講錯話的老吳也不敢打破車廂內的沉默。

    回到店內老吳開了一瓶從新疆進口的羊奶酒,在廚房弄了幾道簡單的烤雞串後端在餐桌上,倒了一杯給葉國強也順便替自己倒了一杯。

   「也許我不該再喝個爛醉!」 葉國強並沒有動那酒杯。抓了抓頭髮繼續說下去:「今天晚上把腦中的垃圾一口氣清出來......

   以往都是站在料理台前聽客人講話的老吳,今晚換成一起喝酒的身分,邊聽葉國強講話邊喝酒。

   「講完了嗎?」 聽了半個多小時的話的老吳總算讓葉國強講完。

    葉國強從大衣口袋掏起一根香煙,神情有點恍然地點燃,只聞到一股燒焦的塑膠臭味,吸了一口整個肺宛如爆炸般的咳嗽起來,一看才知道點燃的竟然口袋中的原子筆。

   「幹!老葉!你還沒喝半口酒就醉啦。」 老吳連忙把燃燒起來的原子筆拿到流理臺前打開水龍頭把它澆熄。

   「我聽你講了半天,你好像不怎麼好奇想知道你的未婚妻到底是和誰姘上的,對不起!我是個粗人,沒讀過幾年書,講話比較不文雅,我是說你好像一點都沒有吃醋抓狂的感覺呢!」 老吳打開空調讓滿屋子的塑膠味散去。

   「是啊!我應該要抓狂才對,但沒有就是沒有。」 聽老吳這個旁觀者一講,葉國強心中好像碰觸到什麼東西,那東西很難具體的自我分析。

   「換成我的老婆偷漢子,就算我要原諒,至少也得先去打那漢子一頓,然後逼我老婆打掉肚子裡的孽種。」 老吳倒是相當同仇敵愾。

   「我不能這樣作!到了我這個年紀,要不就趕快認清事實,要不就繼續醉生夢死,我已經失去了一切,而我老婆恰好可以給我這些,你知道,我在台灣有些案底回不去,苟延殘喘待在日本,不能不低頭啊!」 葉國強舉起酒杯打算一飲而盡,但心中那塊已經被打開很難具體形容的情緒卻讓他打消喝酒念頭。

  「我看你不太想再喝酒,這表示你還有救,店內的客人看多了,我店裡有幾個常酒鬼客人也是這樣,總是有一天突然不想再喝酒了,之後就慢慢地人模人樣起來。」老吳卻是一杯喝過一杯

   「老葉!你想聽我的故事嗎?聽了以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你還過得還挺滋潤的。」

   「好啊!今晚換我聽你講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