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 12生肖吧!
有一天 它們要到一個小島生活,決定搭船去
一路上 很無聊,忽然! 其中一隻動物說:「大家來講笑話,但是如果其中一隻動物沒有笑,不然講笑話的人就要被丟下海」牛一點也不怕!就自告奮勇說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事如期然,果然大家都笑了.
可是就只有豬沒笑,牛就被丟下海了,再來換兔子,它也講了一個笑話,不過大家都沒笑.突然! 豬卻笑了.
大家很好奇,就問豬:「ㄟ~這個笑話並不好笑阿! 而你卻笑了」豬就回答:「剛剛牛講的好好笑喔」

        這也許是一則笑話,但對剛進股市的我,卻有著跟豬一樣的感覺‧差別是豬聽到的是笑話,而對我而言則是對股市中的任何一切‧在股市裡聽一些專家講,一些電視的名嘴講.前面的資訊還沒消化完,緊接著又有無數的消息跑出來.感覺始終無法學到東西.在進入總大的部落格以前,每週四出版的周刊裡,也是我了解股市的管道之一.在裡頭有著很多不錯的大師,專業的學者.每次都講的頭頭是道,讓我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原來在國內有那麼多優秀的低調老闆啊!真是台灣的經濟奇蹟!回到家之後再打開投顧老師頻道,只見老師們拿出一張張的技術圖,向我股吹買進之後可以賺進多少。曾把電視轉成靜音,看著老師們神采飛舞的表情,不過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總是有那麼一點不踏實,以至於周刊及老師介紹的個股從來沒買過。沒受過偒,所以還是照常看著周刊及老師。直到有一天……

        在周刊上介紹了一位靠著股票賺進人生的財富自由,「郭恭克」這三個字,說真的還真沒聽過,不過人家可以在股市裡找到財富自由,我想一定是個不簡單的傢伙。隔天休假,馬上去誠品找他的投資魔法書。在推薦序裡,總幹事 黃國華寫的一番話,無可取代的經典投資!當然總幹事 「黃國華 」我也不知何許人也,不過翻了翻書,當下就購買了。現在回首當時,誰說周刊裡沒有寶呢?在很努力及吃力的情況,看完了投資魔法書(包含影印帶去上班中看的)。二話不說就向網路書店訂了 交易者的靈魂一書。在看完書之後,才會發現原來這二位作者都還是有部落格的啊!加入我的最愛之後,成為每天必逛的網網站之一。在部落格裡,看了很多前輩的文章,吸取了人家用金錢血淚寫下的記錄。一點一滴都幻化成我的心法。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了,本來是一位股市的門外漢,但漸漸的對股票的評比有了一定的認知,不再隨著大師起舞,但對於總體經濟、股票趨勢…等,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學而後知不足,是在股票裡深刻的體驗。然而覺得強老大在收盤後人生裡,在北海球場第一洞中的「還沒準備好、別急著上場」尤言在耳,這些等待空頭的日子裡,就努力的練功吧。那周刊還看嗎?當然!不然 金融物語中,李中一大師出現時,怎麼會有會心的大笑!又要過年了,感謝在部落格投稿的大家,不管是旅遊或投資的文章,都豐富了我的人生,感謝總大開啟了這個部落格,使我可以在這學到了很多的知識,還有強老大讓我知道,原來金融市場中是這麼的爾虞我詐啊!施比受更有福,大家感謝了。

        最後:金庸寫的十四部小說的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會成為一首詩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JK 羅琳* 寫的七本小說的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利波特的作者

        新年新希望,祝大家都能哈哈哈的度過每一天!


P.s.總大你辛苦啦!開了這麼一個優質的部落格,還要受到小白的攻擊!真是…
豈人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加油了!
也許這篇文章也沒能選上,但我還是會支持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