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東京是到日本一定會去的,因為它是一個超大的shopping mall,尤其是書店唱片行更是我的最愛。

        過去旅行總是住便宜的飯店如東橫inn,反正一個人也就隨便,不過這次有機加酒的方案,可以住大倉飯店,這個方案也可選新宿的Regent Hyatt或新橋的第一東京,我們選了日本代表性的大倉。大倉飯店和帝國飯店的創始者是一對父子,算是一個趣談吧!

        大倉位於赤阪,附近有許多外國大使館,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大倉對面的美國大使館,在日本我蠻少看到一大堆的警察,在這裡我卻看見了鎮暴車和柵欄,可以說是日本戒備最緊張的地方,皇居和首相官邸都沒有這麼森嚴!不知是不是太擔心恐佈活動了?住在大倉應該安全吧?












實在沒想到在日本可以看到這種景象,到了晚上又多一輛鎮暴車,看到警察站在路口,心裡盤算如果要臨檢如何是好呢(雖然我沒做壞事)?不過大多數經過的人都沒有被攔下來,一兩天後也就習慣了,美國大使館的佔地遼闊、建築龐大,警衛又森嚴,真有”日本總督府”的氣勢,稱霸天下果然不同!


對於大包小包的旅人來說,如果沒有搭計程車,大倉的地點算是不方便的,從地鐵站出來都是上坡,所以看到個門口就直接進去了










飯店本身雖是西式但洋溢日本風情,這也許是和帝國飯店最大的不同。




飯店人員會於床頭放置紙折的鶴和龜,祝客人長命百歲(以後才會再來)






對於一個有歷史的五星級飯店,設備和空間應該不用多提,這裡的沐浴乳真的不錯(對我個人來說),不會黏黏的好像沖不乾淨,是資生堂製作的。




飯店外有個散步道








住宿費含早餐,本館和南館均可,不過本館的景緻較好


首相官邸










建築師丹下健三在東京的作品不少,赤阪王子飯店(新館)是他整體設計的的飯店


可惜呀!




新大谷飯店就在赤阪王子對面,以其中的日式庭院聞名












來台場吹吹海風






日本香煙公司大樓,旁邊是虎之門醫院,這安排不錯










霞關大樓,日本第一座摩天大樓,目前正在重新開發




執政優勢?








之前在雜誌上曾經讀到日本醫師會一年的政治現金約10億日幣,特別來看看它的會館,不算很大。




只要用心尋找,在日本的生活費也可以很節省




這麼厚重典雅的建築是哪裡?日本銀行是也!


又高又厚的牆讓人覺得裡面有金銀財寶


日本銀行新大樓,沒有舊大樓好看










晚餐於日本橋三越本店的特別食堂吃,一開始覺得這種東西式餐點均賣的餐廳不過爾爾,但價格為何高出甚多?難道旁邊是日本銀行?原來是委託大倉飯店經營,當然比飯店內便宜!宇治金時只有飯店內一半價格;附近的高島屋也有類似的餐廳,是由帝國飯店經營。










最後一天,我們逛了丸之內大樓,看過名古屋的Midland後我對丸之內大樓的感覺並不強烈


車站附近有一書店,店內餐廳的座位的置物設施很方便






全日空貴賓室的特色:附有全日空商標的魚板

        這是我第七次來日本,為什麼會來這麼多次?因為這個國家給我一種相似卻又不同的異國情調,讓人想探探她的風貌,當然治安良好、交通方便以及親切服務也是原因;仔細想想真正發源於日本的東西並不多,代表性的建築、飲食、服裝、甚至於思想均以來自國外居多,但日本總能學精學熟後加以改進,最後成為自己的文化,所以提到禪風你會想到哪裡?拉麵你會覺得來自中國?錄音帶並非新力發明,但walkman卻能暢銷全世界,日本的學習態度是直得我們深思的,在學習同時日本也能加入自己的特色,同樣讀四書五經,但日本人還是日本人;華人總愛提一些”古以有之”的論調來自我安慰,這大概是為新之後兩國為何有如此大的差異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