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活到現在,第一次一口氣買六本書,後來又買兩本,而且還是同一本!!如果以前讀書也這麼認真,現在不知噴到哪裡去了.....

        話說2007年10月,我在逛誠品時,看到了一本叫做”交易員的靈魂”心想:這應該是一位不願為五斗米折腰之人所寫,想必此書有金融界不為人知的甘苦談。雖然自身也了解金融界的黑暗,但也滿喜歡看人分享一些狗屁倒灶的事

        至少這樣才會讓我感到一絲絲的安慰,並且有種”我其實還好”的慰藉,想不到隨意翻翻竟然讓我大大驚訝:此書只應天上有!!想想從前也看了不少投資理財相關書籍,例如複吧吧笨ㄅ芭、骨越寒讓你愈來禦寒、症紅疑叫你投資致富、笑傲股市、金融心理學等云云。

         不是內容空洞,就是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這種內容也能出書?在説故事嗎?還沒看過一本書對經濟分析的如此有見地的,也敢對一些鳥人做批判的
         從此我就成為了好友,也讓自己踏入了總大的BLOG。

          謎之音:以上所言和心得有啥關西?
         沙丁魚:不然怎麼掰到1200字!!



         嗯。。。。。以上是引言,現在就來說說我讀完此書的感想吧。
        此書就如同總大之前所言,投資的部份會愈來愈少,但旅遊相關的會愈來愈多,因為總大說過在投資筆記和靈魂裡已經有他大部份的投資心得。先從第一篇開始說我的讀後感吧~~

         財源滾滾的瞬間:
         讓我想最近的次貸風暴的在我工作上和同事互動的記憶,這次應該讓一些沙丁魚消失了不少,記得大盤從9800點下殺時,我曾經和同事說要空頭了,可以考慮作空,但換來的是”我看你是腦袋空空”然後就被一些同事取笑了兩個多星期,之後跌到8300多點時,一位同事對我說她要進場了,我和她說了總大對次貸對全球影響的看法,然後又對她說還會再跌,要小心;沒想到她竟然生氣的說:已經這麼低了!!你覺的還會在低嗎!還會嗎!看到她罕見的激動情緒,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就走了,那時她的桌上還有一本非凡週刊,之後跌到七千多點………,唉~~”次貸無所不在,帶著明牌去旅行”。想救人卻是這樣,那時總大也說:他一堆人也是沒救到,該說的都說了,該死的就是該死!!所以那時就依總大所言,低調一點。,而巨波投資法這本書至今依然買不到。看看總大導讀也不錯。

        先認輸再求贏:
        一堆利用媒體出貨的海豚集團應該是這篇的主軸,記得去年我買了一家食品中概股捅餓,買時看到外資ㄧ路增加持股,但是報紙卻一堆消息也沒有,等到45元之後,忽然消息天天見報,什麼認列投資收益、香港掛牌、股價低估、成長超越師傅,連大盤大跌時還會出現”還是捅餓好”這種新聞,也讓我在已經獲利了結時又再次的跳了進去,下場當然是之前獲利腰斬。然後就是花花旗旗裝孝維,之前dram價格下滑時,有家外資在其他同業唱衰之際,情意相挺”立驚”,別家都是賣好幾萬張,只有它是買好幾萬張,而且空單大增,嘎空行情似乎隱隱蠢動,誰知有CB這種東西,結果也是腰斬。黴體害人不淺、連看似專業的人也是如此。讓我想起電視上的海豚,原本是為了要獵食海豚的鯊魚、海豹,看到了爬大的沙丁魚團,也轉移了目標,加入了獵殺的行列。看到互吹喇叭,就想起我也曾經買過閏太辛,第一次賺,第二次連我朋友都和我ㄧ起買,結果某日早上我ㄧ開盤我就賣了,沒賺沒賠,中午時………
”喂!!你有沒有看到!!跌停板阿~~!!”,
”可是我賣了……”,
”幹”,所以以後還是自己玩就好。

         美好的旅程:
        我沒有出過國,所以在看此書前,日本一直不是我未來要出國玩的選項,日本在我的記憶一直不外乎是過去的歷史情結、動作片發源地、以及一些好玩的遊戲軟體、食物很好吃等等,看過此書之後才知原來也有一些不錯的地方可以去。想到關東煮,我記得以前小時在夜市只會看到兩個字”黑輪”,自從7出現後,忽然這兩個字變成了三個字,而且在冬天時會出現在電視上,不過最難忘的還是小時的黑輪。中年宅男告白,老夫妻相扶持的照片的確是最美的一張相片,相愛容易相處難、白頭偕老更難,想起長恨歌的末兩句”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也希望我未來的妻子能體會,萬一對我說:藍標BURBERRY在哪買?”那氣份就破壞掉了。

        故事:
        本篇有總大藉打球來述說他的投資心法以及一些業界往事和總大自創小品,本人覺得圖書館暗夜驚奇還滿好看的,最近總大捐書給圖書館讓我想起了這篇,希望我以後不要因為金融戒嚴逃亡。自己嚇自己和老師我愛你也滿有趣的。

       裝璜日記看完後,原本立志未來要將自己家打掉重蓋的想法,也轉為利用裝潢將自己的家打造成夢想之屋,想起當初建造時特別交代不要儲藏室,浴室要大些,做是做到了,但浴缸沒變,還是一樣小,害我泡澡的慾望落空,從此只能淋浴。當初我還以為他會因為浴室大然後換大的……。


        以上是我看完收盤後的人生的一些心得和感想,文筆不好,只能寫這樣,也請總大和各位先進見諒。(有沒有1200字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