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我的感覺

有幾個感覺不吐不快,收盤後的人生是我見過:

最”華麗”的股市財經書籍,308頁的全彩印刷,內容寓教娛樂通通都有。
最”露骨”的股市財經書籍,11篇的短篇故事,道盡股市不見光的一面。
最”日本”的股市財經書籍,12個美好的旅程,令人有身歷其境之愉悅。
最”言之有物”的股市財經書籍,正確觀念的教育再教育,價值連城。
       也是我第一次因一本書而有極度失落的感覺(已過了預購時間,後來好不容易從Yahoo拍賣拿到書)。更是我這個老人家自高中畢業後第一次寫心得報告,呵呵!!

        並不是為了要加入總大的好友才如是阿諛,也不是為了要替總大打廣告才如是說,實在是抱著對前輩感謝及敬佩的心情有感而抒。

B.讀後心得
         老實說,接觸總大的時間太晚(2008年初),以致於飲恨,無緣拜讀金色巨塔及總幹事的投資筆記,但交易員的靈魂及收盤後的人生,已讓我受用無窮,進入股市也進入第13個年頭了,看過不下數十本所謂的”股市財經書籍”,感覺還是渾渾噩噩,比如說xx聖經的隨便買不要賣,哇勒圈圈叉叉,要嘛胡說八道、要嘛隔靴搔癢、要嘛一招半式、要嘛不符合台股的生態(翻譯書),我這麼一隻小小的沙丁魚,10幾年來還能活在這股海中,若真要感謝,或許應該要感謝老天的保佑。

        當然總大的書不會報明牌,不會預測高低點,因為那是天才作的事,而天才應該是住在天上才是,讀完總大的兩本書,有如打通任督二脈;基本上,交易員的靈魂讀通的話(我是看了兩遍),投資路上應該就可趨吉避兇(雖然是寫收盤後的人生書評,稍微帶一下交易員的靈魂,總大應不會太在意才是,呵呵!!),而收盤後的人生則是更上一層樓,除了加進對次貸的看法外,更是在投資操作觀念上的提醒再提醒,最後總大連裝潢房子的撇步都傳授給大家,真是除了寓教於樂外,還送裝潢,太補了!!

        去過東京開會二次,讓我留漣忘返的還是北海道那次(從千歲進,繞小樽、富良野、扎晃,千歲出),對美好的旅程中所介紹的景點,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向總大討教,還是總大您乾脆再出一本旅遊的書,至少你的粉絲們都會挺你的。

        待過券商、待過上市公司、與外資分析師/Sales打了6、7年的交道,看完總大的短篇故事,實在是心有戚戚焉,不管是國內券商還是外資券商,本就有其生存的叢林法則,只是小沙丁魚們,通常只會看到其光鮮亮麗的一面,而不知深海中所發生的事,總大應該是第一個將深海連續劇鉅細靡遺的搬上大螢幕的勇士,難怪最近會遭神群出貨團的反撲,呵呵!!總大,加油,雖然我們只是一群小沙丁魚,但我們挺你,希望您在金山圖書館當館長時,可還要不時的關心一下這群小沙丁魚及後續孵出的小小沙丁魚,畢竟是功德一件,10幾年來看盡許多斷頭心酸,有能力的人,還是要站出來,您說是嗎!!

        最後,相信在股市中最重要就是要有自己的看法及想法,即使是錯的,趕快修正就好了,就怕人云亦云,到時怎麼消失的都搞不清楚;惟知難行難,請問要如何有自己的想法及看法,難道不停的在股市中教學費就會有想法嗎?或許是一個做法,但應該是一個很笨的做法,不如將這兩本書仔細的讀、仔細的想、用力的執行,或許是一個比較不笨的做法,謹祝沙丁魚軍團大勝神群出貨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