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色巨塔是我唯一一本看完的A魔出版書,而且是短短一兩個小時內就看完了。為什麼會看這麼快,當然不是因為在網路上就先看完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把小說一次看完,不喜歡分次看,這樣看起來才夠爽快,所以網路上的金色巨塔我就看兩三篇而已。

        會這麼快看完首先當然是頁數太少了,其次是想第二集會不會因為我趕快把第一集看完的原因,而趕快岀版,想不到這個期望讓我夢碎了,”總幹事的投資筆記”跟強老大跟Vivian完全沒關係,這個作者犯了日本漫畫家喜歡拖很久的毛病,這樣不優拉。這系列的書會不會成為太監呢?而且A魔的文風現在好像走向普級的,總幹事的好友應該都滿18歲了吧!還是總仔打算打開兒童的理財觀?我覺得從”橘色”到”黑色”唯一不變的是那輕鬆詼諧中帶有警世的筆調,還是那麼吸引人。

        書的內容給人很多的想像空間,以及”這是作者親身體驗的嗎?”這種聯想,如果把”強老大”改成第一人稱”我”,相信會讓讀者有更融入的感覺,讓讀者感覺到好像是自己就是”主腳”,而不是強老大是主角。

        其實這本書讓我看了很害怕,一怕金融業,二怕Vivian,三怕Lisa。雖然很多同學都在金融業上班,可是畢竟多數同學都還是基層人員,他們也不懂這麼多,所以從來沒有分享金融業裡面這些多采多姿的內幕,而且是這麼嚇人的內容。書中有一段描述中山國中黃校長跟強老大的對話,讓我有”范進中舉”那種的感覺,感覺就像是「黃校長」突然買到了不斷漲停的飆股,而且就好像發生在眼前似的。但是後面強老大跟Vivian的對話,立刻形成一個強烈的反差,讓人頓時覺得股市的內幕是那麼深,一般人都以為自己已經很了解,哪會知道「自己是那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為什麼會害怕Vivian,因為這一段「強老大回頭一望,一身額黃色大衣沾滿細雪……的Vivian…,而Vivian看到強老大後,露岀驚喜的表情,………,屋外的大雪似乎悄悄停息。」這一段還真是有那麼那個纏綿悱惻的文藝味道阿,很適合搬上大銀幕來演,不知道找林青霞跟秦漢來演比較合適,還是找新一代的明星比較適合?前面離題了,害怕是因為強大丫跟強大寶要換新媽媽了嗎?可憐的孩子,竟然不知道自己的結局是怎樣,因為作者不負責任沒有繼續寫下去,所以我既期待Vivian成為女主人,又害怕大丫跟大寶得重新適應新家庭,萬一後母不好的話,這樣又成為新的受虐兒了。更害怕的是第一男主角強老大跟第一女主角Vivian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金融界這樣的環境裡,總要有一件好事發生,所以讀者強烈要求作者要有大圓滿的結局。

        之所以害怕Lisa是因為玫瑰花,那帶刺的玫瑰花。職場上、酒店bar、起床後的Lisa有著種種不同的丰姿,就像白色玫瑰花、紅色玫瑰花那樣的吸引人,引誘著強老大不自覺的投入。哪知起床後的Lisa竟然成為那黃斑色的玫瑰花,帶著那隱藏在美麗外表下的尖刺,差點就讓強老大流血了。所以這麼恐怖的花,怎能不叫人害怕呢!又有多少男人不會陷入在花叢裡阿!

        這本書是總大的著作中最容易讓讀者看懂得,容易懂到輕易打破了我心中帶著無比崇拜的神。以前在看這些金融領域上的人,總是覺得他們是那麼的厲害,舉數字就像在舉筷子,講股價就像點滑鼠這麼容易,可以輕易呼風喚雨、移山倒海,結果看完金色巨塔神竟然就成為神棍,讓我無所依阿。幸好後來有投資三部曲的出現,但是還是沒有解釋Vivian何去何從。

總按:延長半年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