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巨塔二.诱惑

「开始吧!谁先来?」

       会议室里骤然升起一阵紧张感,坐在前面的几位老鸟互相看来看去,几位新来的同事有如胃抽筋般的低头假装看着文件,这是强老大半个月一次所主持的跨部门会议,凡是强老大所执掌的几个部门所有员工都要参加的「业绩与盈余检讨会」,包括综合券商业务的自营部、承销部、债券部、研究部、财务部所有员工除了工读生外一律必须出席,没有一个员工可以逃过强老大关爱的眼神,往往有许多刚从毕业的菜鸟女同事当场被骂哭,即便是男同事也是泪往肚里吞;强老大到证券公司后几乎变得比以前更狂热于工作上,这家新证券公司几乎是在强老大一人得独撑下,第一年便开始有盈余产生,这在同业间是很难得的成绩;因为1995-1997年的电子业大狂飙以致于股市再度上万点,吸引了许多财团、发了财的科技大亨与银行业纷纷投入设立综合券商,为的是想瓜分投资银行业务这块金融新潮流,只是不巧的刚好碰到亚洲金融风暴,一窝蜂的结果是一堆新设的小型综合券商逃不了亏损的命运,而强老大因为加强公司债券部的公债操作业务,使得在一片亏损中,大安证券是少数能有盈余的佳绩券商,正因如此,强老大一年多变窜升成公司的第三把交椅,权力仅次董事长与总经理。

「rick!你先来报告好了。」整个公司里面唯一不会被强老大当场发飙的人只有rick。

「上个月因为政治上有两国论的变量,略有影响自营操作的盈余,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突发性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反而是逢低再加码的时点,自营部门认为今年被动组件是大缺货的一年,建议买进入口网络商青业,与网络设备中扬等各股,趁低点加码至满档的阶段….」rick报告着盈余与操作状况。…

     接着各部门轮番报告….强老大最后作总结与工作分配,紧绷的嘴角露出坚定的笑容与锐利的眼神,那笑容彷佛在展现其高超自信,高级西装包裹着健壮结实的身躯,钢铁的肉体、锐利的思绪、不屈的斗志,集成功之必要条件于一身的男人….这些都映入一位坐在会议桌最角落的新进女同事,这种会议通常没有她这样的小女生发言的份,她刚进来这家券商工作,是jason那一部门的行政助理,每个新同事都视开这种会为畏途,但是她每次参加这个会议前就会兴奋莫名,理由只有一个--那位坐在主席位子的强老大,一位让她在第一次在日记写着:「唯有他的身影,可以一眼认出不管何时何地,不管多黑暗,不管当中有多少人存在、多少道德与伦理的鸿沟,我知道这就是爱恋….」。

Vivian-三个月前才从大学毕业经由教授推荐进来这家大安证券公司上班,她今天身上穿的是一袭米色短片裙,以及粉色毛线上衣,看着她张开双手,仰头转身轻舞,短裙也随之微扬了起来,在昏暗的会议室中,VIVIAN看来是如此的亮丽动人,一米六六的身高,有着又直又长的美腿,随意洒落的及腰长发,由后方看去,乍觉应是飘逸潇洒,气质出众的天使,但侧身相望时,衣装内裹实的,却是会令每个男人都心动的俏臀及丰酥,正是全然魔鬼般的身材,当vivian背对着强老大弯着腰整理幻灯片时,强老大吞了吞口水,真是个天使与魔鬼的化身...全然忘记了今天股市大跌200点的阴霾,准备会议上好好修理部属的事情通通忘记,草草宣布散会。

「强副总,今天稽核室又派人来自营债券交易室来坐镇,两个稽核室的痞子从早盯到晚。」散会后jason向强老大私下抱怨,jason是强老大从外商银行高薪挖角过来,原本担任外商银行的电子产业研究员,为了能一尝当自营操盘人的宿愿,再加上高薪的诱惑,从光鲜亮丽的外资圈跳到这家本土型小证券公司,整个自营部与研究部通通归他负责,一般来说法人的操盘部门分为自营与研究,研究部门里面按每家证券或投信规模不同,而有不同编制,强老大特别重视股票的基本面分析,不惜砸大把钞票重金挖角来建立阵容庞大的研究部门,这家小券商的研究部竟然有18个研究员,除了扩充研究与投资实力外,一来表示对jason的尊重,二来强老大也藉此想强化自己在大安证券与母公司银行的实力。

「我知道了!明天董事会我会去对稽核拍桌,你们好好做,他们若太过分,立刻告诉我,不爽的话我会请他们立刻回台中」强老大气愤的回答。

这家大安证券的股东相当复杂,银行股权占25%,中部一些工具机业者占35﹪,银行王总私人与其一些亲友占20﹪,其它还有高雄的地方政治人士占15﹪,名义上由银行总经理王总挂名当董事长,但是总经理与副董事长却由中部派担任,中部派加高雄派占了五成,但是高雄派的股东不一定是完全站在银行王总与强老大这边,但是令强老大气结的是银行所占的三名董事中,有一个是强老大在银行的老长官兼死对头农老大,所以整个大安证券的董事会与经营结构存在着极度的矛盾与不和谐,强老大身兼三个部门的负责人,要不是前两年帮公司赚到大钱的话,这个位子恐怕也做不安稳,即便强老大的盈余表现极为突出,但是每次董事会中的派系互斗往往围绕着他的业务与做法在打转。

大安证券高层有董监派系,也因派系的地盘势力的角逐,一些业务也被各派系之斗争而搅进漩涡里,券商业务大致分为经纪部门(也就是接受客户委托买卖、俗称的号子),自营部门(有股票期货自营与债券自营两大部门),承销部门(专门辅导与承销新股上市或承销现金增资案等),以及一些后勤部门(如财务人事总务等等);大安证券的自营与承销部属于银行与王董的禁鬻,王董一开始就派强老大占据住这些业务部门,而管理部门与经纪业务是被中部派所把持,两派互相彼此监控。

「rick!明天我一大早就要下台中开董事会,公司让你顾家,任何交易你作了了算数,不用向我报告,最近我的杂事越来越多,一下子要整理开会资料,一下子王董要我去报告,你看昨天下午访客一堆,搞到自己都忘记谁要来拜访,真是对客人失礼!」强老大整理了凌乱的办公桌。

Rick笑着回答:「强老大,我认为你该找一个秘书或助理的!」
强老大:「我也晓得阿!可是我们几个部门已经用了40个人,况且公司规定总经理以上的职等才配派一位秘书的,再去对外征人的话,管理部会有反对的意见,你知道那个乡下来的管理部经理,连交易室要装个bloomberg系统都啰唆的半天,连聘请股票研究员都有意见,还说他作股票都自己来看看报纸就好了,哪需要什么研究员阿!」

rick听出强老大的话中有话:「那从几个部门里面抽出一个人来支持好了。」

强老大顺着rick的话说:「可是所有员工都有自己执掌的业务,随便抽调人员会造成业务衔接的困扰,我看还是从今年夏天刚从学校毕业进来公司的菜鸟中选一个好了,rick,你看选择哪一个比较不会影响部门运作的!」
rick想了一回:「新进来的几个屎蛋是男生,作秘书不适合,另外三个女生,一个学历太高长春藤名校,叫她做秘书恐怕不愿屈就,另一个小如,她是天生交易员的料,没两个月就上手,几个大客户像投信基金经理人老猪哥,被她的迷汤灌的一楞一楞的,要多少资金support都有,只剩下vivian,她的工作似乎一直无法清楚定位,jason也向我抱怨过她,说vivian好像一个大花瓶,可以看不能用!」

强老大认真的说:「我们不要否定任何一个同事的价值,他们表现不好是我们主管的责任,是我们给他们摆错位置,每一个人一定都有优点,我们身为管理者要把这些部属的特质挖掘出来,让他们充分的发挥所长,好吧!你明天跟jason讲一讲,把vivian调动到我的副总办公室,至于他若因此会缺人,年底前我会补给他」。

Rick用了一个心知肚明的暧昧眼神回答了强老大的指示,强老大看到rick的眼神后急忙回答:「喂….林老师卡好!我真的需要一位助理阿,别用那种充满智慧的表情看着我,我有老婆小孩,不能搞什么了!」

Rick心想强老大是什么时候看上vivian的,rick借故跑到jason的交易室内去仔细的瞄一瞄vivian。

强老大又开车经过了高速公路的竹南路段,自从来了大安证券后,每一两个礼拜跑到总公司一次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强老大习惯性的打开收音机听路况,传来了一位腼腆羞涩的卑南原住民警察歌者的新歌:

选择在晴空万里的这一天
我背着钓竿独自走到了东海岸
徜徉在海边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却所有的烦忧心情放得好轻松
云儿在天上飘
鸟儿在空中飞
鱼儿在水里游
依偎在碧海蓝天
悠游自在的我
好满足此刻的拥有
啊呜 喔 海洋
啊呜 喔 海洋
海洋

强老大边开车边哼着音乐旋律,整个思绪被带到了台东的渔港、阳光的兰屿与碧海蓝天,突然间一个影子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鹅黄色的套装上衣、纤细的体态、小巧的脸蛋与白皙的皮肤,这个美丽的倩影一直深印在强老大的心中,一想到下礼拜这个vivian就会跟自己朝夕相处成为自己的秘书,强老大不禁的在驾驶座唱得更起劲,犹如十八岁少男的纯情初恋,…..

「先生你的回数票…」收费站的小姐将强老大拉回原来的思绪,今天下午董事会可能有一番激辩,而且新成立关系企业的安银投顾负责人也首度要在集团亮相,这个安银投顾与这位神秘人物将是王董未来三年的重要布局,王董利用银行与个人人脉一步一步的想建立证券王国,一般证券公司因为不得直接向客户推荐投资建议(讲白的就是报明牌啦!),所以会用关系企业或大股东的名义去转投资「证券投资顾问公司」(简称投顾),藉此能更方便的稳固整个金融客户群的基础,而且整个金融集团底下若有个投顾公司对于一些金融商品的代销如海外基金、境外投资、国外保单销售等等,也比较方便(作者按:当年金控法等金融三法没实施前,一般银行与金融业都适用投顾名义去做一些非财政部特许的一些业务,其实有游走法律边缘之嫌。)

高速公路两边的景色呼啸而过,刚过造桥收费站后远远耸立的一座高约六层楼、样子类似一些民间道教的峰塔,他很突兀的出现在一片绿色的山坡上,外观十分的金碧辉煌,强老大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会被那座巨塔所吸引注意力,心中不断纳闷这这样的偏山荒野怎么有这么一座不搭调的塔,强老大常常作梦梦到这座宗教巨塔,而往往会因为喘不过气来而半夜惊醒。

大安董事会的议程总是会充满烟硝味,银行派的三个人分别是王董、银行农副总、强老大,而另外两人王董人马的董事从来没出现过,只是每次都会填具开会与表决委托书交给王董,而另一派的代表台中工具机业者的三名董事,其中一个是稽核室协理铁雄、与一位俗称中部车床大王的吴住村(他兼任大安证券总经理)、还有一个担任副董事长的台中窗帘业者Buda桑,另外一位不常出席的高雄地方信合社的添总,吴住村是从小就以黑手起家,虽然为人十分四海但是不谙证券业务,而Buda桑是台中大地主的第二代,典型的纨绔子弟,他父亲与王董熟识,所以当王董要筹组券商时二话不说就拿了两亿出来投资,另外的用意是要让他的宝贝儿子有个工作的舞台,免得天生花天酒地惹事生非,Buda代表他父亲来担任董事,因为本身就不学无术,高中毕业就念书念不下去,这样的程度竟然被他父亲叫来当金融业的董事,还被推为副董事长,对他而言是十分的痛苦,因为过于自卑所以对其他一些专业人士的防卫心十分强烈;稽核室协理铁雄属于经纪业务出身,是Buda副董找来的,原本是属于典型那种地方小券商的接单营业员起家,所以对于较新的业务如承销、债券、选择权、期货与国际业务可说是也是一窍不通。

王董主持董事会:「我们先讨论第一案,上个月业绩报告….」

Buda桑粗鲁的打断王董的报告:「吼啦!不用报告了,大家都有备而来,强老大,你说债券业务上个月赚4000万,你的报告里面说到买进债券6.5﹪,后来卖出为6.35﹪,你老师卡后咧,6.5买6.35卖,这样会赚钱,你给每个常董装笑为,连我都知道一股6.5买6.35卖,这样是会赔0.15块阿,强老大你的帐有问题我建议会计部重算!」

强老大无奈的对着Buda说明:「利率与价格是呈现反向的关系,利率越低,价格就越高,阿所以上个月因为大环境有所谓两国论因素,以致于投资市场保守资金跑到债券市场,所以债券利率走低价格上扬,我们部门趁势获利了结….」

Buda桑:「强老大你这分明是强辩吗!赔钱就赔钱,谁保证一定赚钱,如果你操作赔钱没人会怪你,可是你分明是作假帐吗!你还硬凹什么买高卖低会赚钱,我尊敬你是一个专业人士以及顾及本公司的声誉,要不然我早就建议送检调单位去查办了!」

稽核室铁雄接着帮腔说:「我们稽核室已经连续派人在交易室全程监控股票与债券交易的整个流程,若有虚假情况我会第一时间跟各位报告!」。

强老大无奈的面对这些乡痞,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他望着王董用无奈与求援的眼神,王董会意的说:
「强副总所说的债券利率我多少涉猎一些,他说的高买低卖是没有疑问的,农董事你是银行财务的老前辈,还掌管银行财务交易部门,你说呢?」

农董事闪烁其词的讲:「我很少涉猎这方面,我没有任何评论」讲完后一脸装成畏惧王董的表情,好像那种怕被迫害的样子,故意显露出来给Buda副董看,强老大望着农老大这个昔日冬烘长官,心知肚明的全盘了解农老大的心思。

沉默不语的添董事突然发言:「Buda桑,拜托你加减去念一点书,不要在这上面闹笑话,你爸爸是多么精明能干的房地产大亨,不要丢了他的脸,至于什么查假帐,你们稽核室是吃饱撑着没事干,…..」一向很少发言的添董竟然仗义执言。

Buda副董悻悻然的避开这个话题,拿起报告说:「强副总你们股票自营怎么没有买我上次跟你讲的那支中凤,你看这一个月中凤涨了两成!」

强老大慢条斯理的讲:「报告副董,中凤我们有评估过,我们的研究报告也有呈给你看,我们经理部门一致认为不值得去投资,风险太大我们公司承担不起,不然请教副董为何会看好这档中凤呢?」

Buda桑洋洋得意的大放厥词:「所以你们这种读书人根本赚不到钱,中凤那个黄董从小就跟我麻吉麻吉一起玩大的,他跟我讲的话哪会骗我,我不是告诉过你他们屏东那块地年底就要开发,一开发就会赚两百亿…..」强老大啼笑皆非的望着王董。

1990年初因台湾房地产的飙涨,而造就了许多所谓身价十位数数以上的「田侨仔」,有些因财富暴涨而迷失了自我以致花天酒地,造成来的快去的快的纸上富贵,而也有一些比较守得住财富的一批人,将靠土地炒作所赚取的大量金钱投入一些金融事业,刚好碰到政府的金融开放,像商业银行、票券公司、投信、证券公司等等,这些田侨仔大量进入了金融业的经营,由于根本只是想做银行家的大头梦,或者碍于自身狭窄的个人经验,使得当时的金融业充斥着许多乱象或啼笑皆非的事情,当初台湾的金融风暴之所以会发生主因还不只是国际因素,而是金融业的经营曾被许多这种爆发户所占据,他们的投资与授信只按照自己的喜爱与自己熟悉的行业如营建业等,这一群人由钱脉建立人脉而掌握了大半的金融界,再加上当时政治派系的风气正鼎盛,所以整个金融体系的运作陷入了相当的扭曲,Buda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王董打断了Buda的满口废话后宣布:「中间休息一个小时吃晚餐,六点半继续下面几个议程….」

强老大看了看下面几个议程,心想不妙,少带了几份重要的数据,正想起身到会议室外打电话回办公室叫其它同事火速的准备,正着急的算计时间够不够充分之际,深后面传了一阵悦耳的声音:「强副总你忘了带的资料我帮你带来了,我刚刚下午三点多就到会议室外面,我很担心你开会时没有准备所以就改紧下台中,现在给你还来的及吧!」强老大认得这个声音,这就是一直盘旋在他脑海中好多天的vivivan。

「是妳阿!rick还是jason派你来拿给我的吗?」强老大兴奋又疑惑的问着。

Vivian用很坚定的口吻回答:「jason经理昨天下班前来告知我调派当副总的秘书,所以当我今天整理你的办公桌时,发现你少带了这份承销发行配售计划,又看了今天董事会的议程,我既然担任你的秘书就必须帮你注意这些细节与schedule,所以我中午就从公司出门直奔台中拿来给你。」

强老大张着嘴巴大为感动的说:「太感谢了!等一下我开完会载妳回去顺便请妳吃饭,妳等我几个小时。」

vivian笑着说:「不好啦!三更半夜孤男寡女被同事知道,那会对你的名誉有影响殴,我是无所谓啦,反正也没有男朋友不必操这种心。」

强老大也是老练的情场高手,心想你这句话已经表的如此明显,我再作缩头乌龟岂不白白的丧失了……:「好啦!这是我第一个命令,我们等一下回去的途中,我可以顺便交代妳一些事情,并跟妳说明一些日常的工作内容,否则我每天交易室的工作也很忙碌,没有太多的时间教你。」….说着说着,王董的秘书来跟强老大报告:「强副总,王董请你到办公室…」

强老大走进王董的办公室,看见添总与王董坐在里头,添总向强老大点头致意,强老大与添总不是很熟悉,来到大安证券两年除了尾牙外碰面不到五六次,强老大第一次有近距离可以打量这个添总,添总是高雄某信合社的理事主席,其信合社在南部的市占率甚至大过所有的银行,旗下员工高达四五千人,营业据点广布在台南高雄与屏东南部五县市,不论营运规模与据点可以说是南部金融业的大型地头蛇,只不过王总会找他入股的用意还在于添总的政商关系,添总对于政治人物的投资可以说是精准无比,跟别的生意人不同的是,他的政治投资是专门对那些一时落寞但是很有政治前景的政坛人物下工夫,小到立委大到县市长内阁官员、甚至总统级的政治明星,都有他投资十多年的关系在里面。

王董之所以要拉拢添总是因为他清楚了解银行创办人与某阵营的政治人物过从甚密,王董清楚的计算该阵营在半年后的大选铁定失利,选后银行铁定遭到秋后算帐,他若能掌握到新政权的人脉网络,就可以一举取代原有班底而取得银行董事长的位子;而添总也想藉由经营证券业,使他的金融版图更为扩大,他晓得金融业以后是大者恒大的竞争模式,不能只局限于信用合作社那种即将被市场所淘汰的传统业务上。

王董对强老大说:「不要理会那个Buda桑,那种仗着家里有钱就以为可以为所与为,不要放在心上,可是我们这种吃人头路的上班族就是要看那些猪头资本家的脸色,我们这种专业人士替他们拼死拼活,结果他们一出生财产就是我们的几十倍,还被他们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使唤,我们在他们的眼里好像比酒店小姐还不如,强仔!你房屋贷款还有多少没还?」

强老大一楞不知如何回答,王董继续的说:「你就是太耿直了,从我在外商银行看你当外汇交易员到商业银行到现在券商,你所经手的工作换成别人做的话,早就赚的饱饱的提前退休了,可是你却两手空空,这在别人眼中是不可置信也没人会相信,因为金融市场的生态就是如此,你也听过像一些投信养小鬼(注:有许多投资信托公司会与一些小型股的公司串联,用投信基金的钱疯狂的买进拉抬小型股,造成小型股的飙涨,一来基金经理人个人私囊饱足且基金净值表现出色,二来公司派可以此出货成功,当年最有名的养小鬼例子就是青天计算机一役,一年中股价强拉六倍),那些操盘人名利双收,即使东窗事发,投信公司会基于公司的名誉,也会私下了结处理,而那操盘人了不起拍拍屁股走人,但是他也赚个上亿元去过他自己的日子去了;我当然不是怪你太过耿直,你虽然帮公司赚很多钱,可是你挡了多少人的财路;我出社会后有个原则,帮公司赚十分自己也要捞个一分,这样暗示你懂吗?」

强老大:「我当然懂,董仔你不妨明说好了!」
王董从西装里面拿起一份名单:「等一下你要报告的那一个春日堂电子公司的承销案,不是已经要进入股权分散的阶段,若你们对于股权分散的工作有棘手的话,这些人头到是可以帮上一些忙,若春日堂与另外一家承销商有意见的话,添总会帮我们处理!强仔别那么死梆梆,你第二个小孩也出生了老婆又没上班,不要空来宝山一袖清风而归阿!」(所谓股权分散是:法律规定上市公司要有一定比率的小股东人数而大股东的持股也有其上限,故承销商在辅导未上市公司时,在上市之前必须将股权结构做点安排,譬如2000股以下股东要2000人等等之类的工作,此刻就是券商大作关系甚至开始自肥的绝妙时间点。)

添总终于开口说话:「我等一下要介绍一位新朋友给大家认识,相信大家都已经获知,那就是前民安公司的操盘人,人称中一老师,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获得他的首肯,到我们新成立的安银投顾任职董事长,强副总以后你们要多配合,他有许多产业耕耘的人脉与实力,对于你的自营操盘粉有帮助,他负责找股票然后我们自营先买,再透过经纪系统让公司客户买,之后我会安排一些媒体与演讲让他去发挥;这样不就是有钱大家赚吗?」

王董笑着帮腔的说:「这位中老师是我们努力挖掘出来的,等一下你看到可别吓一跳!」

休息时间结束,每个董事陆续回会议室,时间已经即将晚上八点半,这种会议堪称金融业竞争力的最大伤害,一些董事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也有些带着挟怨报复的目的,有些主管是来看好戏的,有些人是想到这种会议就头痛,很少金融业的高层主管会议或董事会可以短过六个小时,讽刺的是这些高级主管与董事们既然可以一天不处理日常业务与决策思考,而这些金融业当天还就可以run的好好的,那是不是代表了这些金融高层是否属于米虫之类的可有可无之流?

又经过了一两个小时无聊冗长的会议后,一位身穿中国风味的唐装,身材中等,眼神高傲旁若无人似的中年男子走进会议室向大家行九十度鞠躬礼后找个位置坐下来,眼观鼻鼻观心的半闭目养神的模样,待王董简单向每个董事与高级主管介绍后,这位中一先生有起身向每个人行九十度大鞠躬礼,一共行了三次礼后开始说话:「我!姓中,在添总与王董这两位优秀的金融前辈的托付之下,我毅然离开了民安老东家来到贵大安集团,我将以田野调查的一步一脚印的苦工去挖掘散落在台湾每个角落的一些勤奋企业家,以自己的双脚走访每家上市柜公司就是我的经营与投资宗旨…」,中老师激动的表情、激昂的声调与双手大幅的摆动,把坐在身旁的王董与Buda副董的茶杯都给打翻而不自知,一篇长篇大论讲了将近半小时,在场所有人皆为之动容。

开会后强老大立刻递上名片说:「中先生我是负责自营部的强老大,刚听了您的一席话,自己感觉好像井底之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不认真,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你的加入这个集团将是鞭策我不断进步的最大动力,你们安银投顾在筹备期间所需的的人力物力我这边一定百分之百支持….」。

中老师看了强老大的名片后,不发一语的掬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害的强老大也不知所措的跟着也回了一个九十度大鞠躬,强老大若有所思的望着中一的身影后离去…….

「强副总你在看什么?」vivian甜美的声音从旁边传出。
「没什么!我看到了一个台湾金融市场的奇才,我的第六感直觉我的未来一定和他会有关联,不简单的一个人才,他的思维与口才….」

vivian看着表打断强老大的话说:「副总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去吃个宵夜后开车回去途中,你再跟人家讲这位奇耙好不好…」。

上了强老大的车,强老大脸上有着笑容,vivian不太敢面对强老大,总觉得那种陌生又熟悉的矛盾让人不知所措;只是两人的情绪从吃完宵夜开上高速公路后似乎冻结起来,彼此好像都在期待一个可以宣泄的缺口,深夜中黑暗空旷公路的每条交流道好像都是个很好的借口,强老大故意开的很慢,他知道只要把方向盘转到任一个交流道的出口,一切都不必多说,就可以恣意的享受他结婚八年来所埋藏的激情,可是人生的叉路是很难抉择的,当习惯了这条笔直且目的地明确的国道,就会很害怕不知名交流道后面的路况。

突然一阵摇晃,强老大大吃一惊:「阿完蛋车子爆胎,….不对阿,车子爆胎不是这样摇晃的阿…」强老大将车停在路肩,
「不对!是地震!怎么那么大…」两分钟后地震停止,强老大继续将车发动。

「刚刚的地震起码三四级,我也吓坏了!」车子刚过造桥,一阵深沉的啸声突然从旁边的山里传出,接着车子摇动的更厉害,如排山倒海一阵一阵的扑来,强老大的车好几次被晃到几乎悬空的感觉,强老大不得不把车开下交流道,忽然框铛一声响起,所有的路灯、民房所有的电源通通中断,两人躲在车中约半个小时后,强老大手机响起,「强仔!你不是在台中吧,殴….谢天谢地,家里面也摇晃的很厉害,现在停电了,刚刚听广播说台中一带房子倒了六七十栋….害我担心死了….你不要逞强,车子停到空旷的地方等地震结束后再回家…」

vivian问着:「是强嫂吗?」强老大不发一语的点头。

电话又响起,这次是王董!
「强仔!你在哪里?还好吧?你家里我刚打去也没事情发生,怕你担心赶紧跟你讲一声,对了我们大雅分公司全倒,一些同事一直联络不上,你若还没开远的话,先别回台北,绕回来台中,反正明天股市已经宣布无限期休市,你从台北那里调七八个男同事下来,明天早上大雅分公司门口集合,我们这几天可能要忙着救灾了!」

强老大看了手表缓缓的说:「半夜两点半了,我看你明天也加入救灾行列好了…」说着说着,车子缓缓驶入一家有自动发电设备的MOTEL,….

vivian有点累,强老大起身走到vivian身后,倾身向前,强老大的手从vivian双肩往下滑,又是不想拒绝的心情,vivian感觉自己双脚并未着地一般,强老大的吻落了下来,充满温柔原始的欲望,强老大移开vivian的唇,走到前面,把她从椅子上拉起,vivian在镜中看见男人怀中的自己,害怕的闭上了眼睛,强老大的吻又再次覆上vivian的唇,她不由自主的发抖着,强老大拉下vivian胸前的拉炼,从腰间往上脱起淡淡的米色的上衣,把脸贴上vivian的身体,强老大伸手解开它的背扣,vivian没有害羞退缩。

强老大欣赏着vivian美丽的身躯轻声请求:「你鞤我脱掉衬衫…」
vivian害羞的说:『我不太会脱男人的衣服....』

强老大笑了笑:『因为男人见了妳就自己把衣服脱光了。』

vivian不自主的身体颤抖着,彷佛也有和强老大同样的情欲。

强老大一手轻轻扥起vivian的脸颊,一幅梨花带泪的青春画彩,映入眼帘,vivian留下了眼泪,虽然微微肿起大大的双眼,却更有一种迷蒙的美,长长的睫毛因湿润而纠结,强老大的第一吻,就印在那双大眼上…手指抚摸着那丰腴的双唇,有一种似曾熟识的触感,微微伸进的一根手指,是一种侵犯的象征,手指缓缓的在唇间进出,熊熊欲火在裤档间升起!双唇舔尽了残存的泪痕,热热的印上另一副唇,贪婪滴吞食着彼此的津液,舌头,取代了挑逗的手指,巧巧的挑起另一根舌,激情滴缠绕着相互的触觉……粗重的气息,倾吐在vivian的耳稍,轻缓的娇喘,缭绕在深邃的喉间,宛如初生的婴儿。

强老大贪婪滴舔时着每一吋肌肤,试图将每一吋的感觉入口;而vivian的回应,则是仅仅滴将强老大的头,深深滴涌入胸怀,…..尽情肆意的享受这天摇地动后意外的人生叉路。

狂野的结束后vivian呵呵笑了起来,然后用很细的声音说:「其实,我刚刚在车上就想要了,我已经寂寞好久...」,强老大陷入了复杂的情绪想起了老婆与小孩的脸庞,对家庭与上帝的背叛交战着那种中年男子深层的青春渴望,一如对于王董所要求的一切令人心动的条件交战着八年来金融生涯中,自己所秉持的「一切为公」,一场九二一天灾完全点燃强老大心中的贪婪…..对名对利以及眼前这个青春无敌的美丽身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