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召!你也認識他嗎?」蔡成晉一副驚訝的問著,心想阮兆堯不過只是個財政部底下一個低等的芝麻綠豆小官,要不是他剛好是負責機要公文的簽發,任誰也不會對阮兆堯產生一點點興趣,怎麼連眼前這位大黨鞭都會認識他,蔡成晉當然會心頭一驚。
 
       「兩個多月前,李部長剛剛佈達沒多久,我就跑去問李部長關於國華銀行官股的進度,他就給了我阮兆堯這個名字。」吳總召神神秘秘地說著。

       「你們要知道,許多事情不能大剌剌地明說,李部長給了這條線,就是鋪陳了一層白手套在裡頭,有事情去問那位白手套就好了,否則現在狗仔記者橫行霸道,我以一個黨棍的敏感身份三天兩頭地往一些部會裡面亂跑的話,很容易被記者亂寫一通,老闆那邊會很難交待的;唉!現在當個官連見老朋友都會犯天條。」吳總召講了一堆長篇大論後不小心看到薛銀山露出窘狀。

        「老薛社長,狗仔記者不是在講你們家啦。大老闆對你們經商快訊十分滿意,他說現在的報紙只要不爆料、不狗仔、不唱衰就已經是很難得的了,他交待我,請你們報社就安心的報明牌拼經濟,他不會虧待社長您的。」

        薛銀山社長也開口了:「我們的消息來源也是傳出底價是十二塊錢,而且這次好像沒人看好金改政策,檯面上完全沒有任何一家國內外的金融業想要搶標,大家期待著第一次釋股會流標,然後再來搶第二次,有幾家銀行告訴我,他們要等到新政府金改失敗以後再來趁火打劫。」

        吳總召冷冷地笑著:「就讓他們去唱衰好了,否則添董怎麼有機會與住友和港商會紅兩家銀行共同入主這家全台灣第五大行庫的機會呢?」

       添董對著兩家外商銀行的代表說:
       「我們一起入主國華銀行以後,她全部一共四百多個據點,包括海外的三十幾個辦事處,以及他的一些業務像信用卡、車貸與產物保險的部份,我會一一出售給你們,也請回報給你們的總行與老闆,原定的計畫與投標金額都沒有改變。」

        添董也承諾吳總召說道:
      「請你轉達給大老闆,這次我絕對不會像聯安銀行一樣的不識抬舉了,大安金控併下國華銀行以後的重要人事。就要請吳總召幫我向高層請益了。」

        言下之意就是國華銀行的高層人事就交給吳總召去安排了;政治人物生存之道就在於利益的分配,政治上利益分配的第一堂課就是「分配位置」;第二堂課叫做「分配戰利品」,添董打算將將買下來的國華銀行,一塊一塊的賣出去,以二00一到二00二年之間的行情,一間營業據點大約可以賣五千萬到一億之間,更有價值的是一些特許業務,金融業內有些業務,必須要等到主管機關的核准才能開辦,而財政部擔心有些業務會陷入惡性競爭,於是產生了「凍結」的政策,也就是不再讓銀行開分行,也不再讓銀行開辦太多的新種業務,如此一來,想當然爾,一些業務與分行就變得很值錢,添董打的就是國華銀行現有的分行與業務的主意。

        吳總召對著一直坐在角落不發一言的賈公正立委笑笑地說道:「哇!這一堆秘密讓我們反對黨賈立委聽到,恐怕會被你爆料爆到吐血了,哈哈哈!」

        賈公正立委不是別人,正是強老大前妻外遇的姘頭,一年前想要競選國會副院長時,恰好被政敵所收買的狗仔,拍到倆人半夜相約到陽明山冷水坑以及附近溫泉旅館「討論黨國大事」,政治生命差點中斷,之後不得不改變問政風格,一改過去那種「黨棍」的形象變成「爆料型」的議員,不過這種爆料型的議員表面雖然風光,但是實際上,人人會對他敬鬼神而遠之,避之唯恐不及,當然這也包括了立委的財路-政治獻金。就在賈公正立委處於山窮水盡的地步時,添董伸出了援手,聯安銀行能夠順利地被納入大安金控,賈立委也在國會當中出了不少力,當然,國華銀行官股釋出與經營權更是一塊滿滿油水的大肥肉,從資金的融通、銀行行舍的招標與添購、股票承銷的差價…..。

        總而言之,有了銀行就有了金脈,有人金脈就有人脈,有人脈就有選票。賈公正當然不是笨蛋,立委爆料從來是不問立場、不問是非、不問真偽、不問黨派的。

  
妳都不理睬我,我是作家ne~


 
我就是喜歡這張很有"台"味的凳子

 
相當逗趣的民俗表演

 

 


 
東眼的盛夏

 


 
拍得還算可以

 
長庚球場


老爺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