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海產店為什麼不在土城?而在台南呢???感覺好像回到北部吃海產ㄝ~~~土城海產店算是在台南市的邊緣地帶,離市區還滿遠的,所幸有在地友人賊頭兄專車接送,不然光是單趟計程車費起碼也要三、四百元吧!


土城海產店
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517號
06-2577529



事先託友人幫忙訂位,所以我們人到就有位子坐了!坐了一會兒,店家又主動幫我們升等到更大桌~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 乾拌蚵仔麵線,麵線吃來很滑順,不油不膩也不會過鹹,配上韭菜花和新鮮蚵仔,口感更是一絕!這道是被我清光的...



鮮甜的蝦子,雖然不是很大隻,但是肉質彈性佳。只要夠新鮮,無需多餘的調味



夏天一定要吃的冷筍沙拉!香甜清爽又脆口



聽說不會有土味的鹹水吳郭魚,那麼多隻疊羅漢看起來有點可怕ㄝ~~~(好啦!我承認我對魚有偏見)



料多肥美的日月貝,不過我個人比較愛吃用來當配角的韭菜黃



土城海產店最出名的處女蟳,非吃不可!處女蟳就是尚未完成交配的紅蟳,充滿了蟹膏,原來這就是青春ㄟ肉體!結帳時特別詢問了一下,盤中這三隻秤斤賣的價格是$1150



嘖嘖嘖~~看了就很過癮的蟹膏蟹黃,吃完後想必膽固醇飆到最高點吧!因為我很過分的一個人啃掉了一隻半!



紮實彈Q有嚼勁的炸花枝丸,花枝內餡飽滿看得見,我只吃了一顆,飽足感立現



西瓜棉魚湯,聽說這道也算是招牌菜之ㄧ,是一道酸鹹酸鹹、有古早味的湯


        這一餐8人吃,總共花了約$3400(包含處女蟳$1150),這樣算貴還是便宜呢??總之,又是實實在在脂肪養成的一餐。人沒事還是宅在家裡比較好,出門在外實在難以抗拒美食的誘惑~~~


******************************************************************************


        早餐很重要!到底是什麼可以讓我們放棄大億麗緻澎派的自助式早餐呢?自然還是台南美食啦!從大億麗緻走路約五分鐘即可抵達赫赫有名的阿堂鹹粥,不吃魚的我其實也只是去湊湊熱鬧,看看這家店到底是有多熱門?


阿堂鹹粥
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06-2112572



阿堂鹹粥是家早餐店,賣完就收攤了,頂多做到中午。果然...沒位子ㄝ,雖然服務小姐叫我們自己找位子,但一有空位還是立刻好心地把我們叫過去坐~



價目表。除了蝦仁飯之外,其他都是魚料理



魚皮



聽說吃鹹粥一定要配油條,店員特別介紹這是天然傳統的油條,我沒吃粥,但偷吃了一塊油條



伙伴們有志一同都點魚肚粥(應該是虱目魚肚吧),哇~~~看起來料超多超豐盛,吃到的人都說讚!不過等待鹹粥上桌要有心理準備,恐怕要等個20分鐘~


        大家都吃飽了,我總不能一個人餓肚子,雖然有點想趁機甩掉一點脂肪,但終究還是敗給了碳烤三明治...


喜得碳烤三明治(西門店)
南市和意路76號
06-2157575


這家喜得碳烤三明治就在大億麗緻旁隔條馬路而已,所以很容易就被我注意到了。至於有沒有名氣我就不清楚了,想吃就吃囉~




我點了豬排三明治($50) + 一杯綠茶($10)



三明治現點現烤現做,碳烤的香味就是如此迷人!不過正當我好奇盯著烤爐看時,烤爐一度發爐,嚇了我一大跳。三明治內的豬肉排鹹度恰當且帶有些許甜味,不似一般烤肉片的重口味;小黃瓜新鮮脆度佳,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早餐吃飽後,回飯店繼續補眠...順便簡單介紹一下大億麗緻酒店混混版面好了!


大億麗緻酒店
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06-2135555
http://www.tayihlandis.com.tw/


現在搭乘高鐵免費接駁車可在大億麗緻對面下車,還真方便!不確定搭乘哪一線接駁車或不確定在哪一站下車的人,可以在台南高鐵站大億麗緻櫃台詢問一下,因為我...忘記了...(路癡往往都是跟著人家走...)



大億麗緻酒店大廳,和去年初來住時看起來差不多(廢話~)



雅緻單人房,雖說是單人房卻擁有King size的床,又大又舒服啊~



約13坪大,有商務旅館必備的免費無線網路



乾溼分離的浴室,另一邊還有浴缸。該有的盥洗用具都有,但飯店鼓勵自行攜帶較環保


        台南脂肪養成之旅到此告一段落了,寫到最後自己都覺得有點混。最後再來下個結論好了:來台南,吃就對了!不吃太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