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投資,以前靠的是,每天買財經的兩大媒體報紙,,努力仔細的閱讀,甚至還畫重點,選好的個股,努力的研究。每周還買財經雜誌,為的是想比別人更早一步發現飆股。到頭來真的是累得半死,說有賺到多少錢,也沒有反而是賠了許多年輕的時光。早知道年經的時候就多把幾個妹。

翻開我家的的書房,如果說我的書沒有拿去賣,那可以肯定的是:投資理財的書(包括雜誌),占了書房有7成的空間。可是好書有幾本?千書萬書不如一本好的工具書。

這是一本得天獨厚的投資書,為什麼這樣說,放眼投資理財的書,有些是非常死板板的說明財務報表,但是這本說卻舉例了許多的例子:1宏觀的逆襲總經2。微醺的世界(財報篇)3。美麗與哀愁(風險篇)4。交易員的靈魂(策略)。 

老實說有哪本書舉那麼多實務的例子的: 

以下就把一些書中的重點:

一。 總體經濟:FED秘境探索,CRB指數海賊王BDI指數,與底部的現象。
二。 財報有用論:股票該不該賣之四勝四敗,以及財報的唯物史觀-現金流量表。
三。 美麗與哀愁:周轉率的風險,海珊與地雷,放眼一些投資書有些都是教你全力作多。
四。 交易員的靈魂(策略):教你低檔來了如何選股,每年如何穩賺15%。

書裡面有說到一些法人與散戶的心態,投資說穿了就是心理學而已,如何讓自己投資不帶任何情緒,讓自己情緒更穩定,書本裡都有講到。 

一本好書,就像鑽石一樣恆久遠,我雖然買了兩年了。有空我還是把它拿出來研讀一番,不懂之處甚至都做了筆記,朋友問我這本說我讀了幾遍?我笑笑回答說至少5遍,我相信要學投資理財一定要好好的研讀這本書。之前,在網路上有一些讀友問我,要如何學投資,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跟著贏家的腳步,努力的讀書,拿到好書努力的複習。運用在實務上,才能在這市場立於不敗。

書上都是一些作者的實務經驗,結合理論所做出的大作,值得你細細品嘗,好好的研讀一番。如果有一天,我沒有多少的財富,可以留給下一代。但至少我可以跟我的小孩說,爸爸把這本書留給您,要好好的閱讀一番喔。說到這兒沒買書的趕緊買這本書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