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選擇偷懶,跟 P Pentax A30 消費型數位相機 ( DC ) 來使用,所以 Day 2 的照片全是這台相機拍的。我應該買台隨身機的,用起來還挺方便輕巧的!

第二天一早到 蓮香園 吃港式飲茶,這是傳統的港式飲茶,有人在餐廳內推推車提供大小茶點,位置則是要自己找,問服務員有沒有坐位,他就叫你自己找,位置很擠,服務很不怎樣,環境也 so so,下次不會再來囉,這次純粹體驗一下傳統港式飲茶,吃了約 HK 50 元,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第一次來 香港 吃的港式飲茶餐廳 - 潮樓,比較現代一點,東西也很好吃。

走著邊搭 香港 半山電扶 ( 梯號稱是世界上最長的室外、有蓋電扶梯 ),又經過傳說中的 蘭芳園 ( 上次我來 香港 就喝過了 ),這次大家一起點我也跟著一起喝,絲襪奶茶 小小一杯,很貴!絲襪奶茶 是真的奶茶,鴛鴦奶茶 則是咖啡加奶茶。

香港 的街景,就是這樣密密麻麻的。隨便進去一家賣生活用品的店逛逛,順便看一下物價,嗯,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阿。

這次要走 上環 「樓梯街」,在港劇或電影中經常出現,樓梯街,顧名思義,它是一條街,但這條街都是樓梯,由 皇后大道中 開始,沿山勢而上,全長 350 公尺。沿著 樓梯街 而下,與 荷李活道 的交接處,是 文武廟 的所在。經過 古董街,順便逛了一下,裡面不少古董,還有賣一些以前的黑白照片、電影海報、郵票等,還有一些可以送人的小飾品,應有盡有。

Welcome
真是好鄰居阿,炎熱的夏天,邊走邊灌水,是件很幸福的事。今天是血拼之旅,所以走到 中環 再逛 G2000、到 MASTINA 買貢品,還有別人托買的藥,拼阿!

拼完搭 叮叮車 ( 電車 ) 銅鑼灣站,車資只要 HK 2 元,叮叮車 可說是 香港 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坐上一天,看著沿的風景,一樣只要 HK 2 元。今天走來又走去、小小血拼一下,也下午囉,來去銅鑼灣站 洛克道 吃鼎鼎大名的 義順 澳門燉奶,我點 原味燉奶,HK 20 元,好好吃喔!


此行對 阿達 來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那就是‧‧‧火鍋,沒錯沒錯,你沒看錯,就是 香港火鍋,來到 登龍街 的這家火鍋店 - 金海閣海鮮火鍋。雖然未到開始營業的時間,但是服務人員讓我們先就座,我們四個人,還給了我們六人的座位,讓我們坐的寬敞舒服,點餐也叫我們慢慢點,不用急。

我們點了 淮山豬骨 當湯底,點了幾樣菜。服務員看到 阿達 要換位置,會主動過來幫忙拿東西,看到 blues 要把油撈起來,服務員會過來幫你撈,害 blues 後面不好意思再撈;你不用起來跟服務人員說要加高湯,她會很主動的幫你加,
看到我在偷拍 龍蝦,服務人員就抓起來讓我好好拍,這 10% SC ( Service Charge ),我給的好開心阿!跟 臺灣 有一些 「僞 10% SC」的餐廳比起來,也是差很大。

淮山豬骨,味道是酸甜,加了幾次高湯後,酸甜味稍淡之後,涮的肉或菜變得很好吃。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 HK 387 元,平均一人還不到 HK 100 元,很好吃的火鍋,讚啦!


吃完也時近傍晚,走去碼頭搭 天星小渡輪 尖沙嘴,一趟 HK 2.5 元。
途中拍了一些街景。這邊大樓的對岸,是 維多利亞港 看夜景的地方,傍晚招牌開始點燈打亮。我手持拍攝維多利亞港夜景,很酷!


之後到 尖沙嘴 加連威老道,這條街上的 成衣批發價錢很不漂亮,感覺很普通,來到這裡我才發現,這裡離我去年第一次來 香港 時住的地方,好近阿!
一種熟悉的感覺,是否這也叫做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