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07年的新春,我和新婚的妻子,跟團參加了五天四夜的日本旅遊,在天剛亮就出發,走到腿軟才回家的趕場行程中,短暫的遊歷了長野縣,大泉高原,靜岡縣,岐阜縣。妻子是第一次出國,這次的蜜月旅行,雖然行程很趕很累,但也為我倆這一生留下第一次甜蜜的出國旅記。

第一天行程:桃園中正機場->名古屋中部機場->名古屋港-義大利~威尼斯村->馬籠宿->飯店(MATSUMOTO TOKYU INN HOTEL)

剛到日本,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冷,07年2月,日本罕見的還有很多地方沒下雪,所以當飛機一落地,望著窗外,我不由得有些失落,一個還沒看過下雪的鄉巴佬,難道此次還不能如願?

出機場後,巴士直奔名古屋港,我們到達第一個景點義大利~威尼斯村,整個村落的建築仿義大利風格,基本上是個SHOPPING MALL,我們也在此用中餐,並搭乘由金髮碧眼的帥哥掌舵的貢多拉遊船,有如置身水都威尼斯。不過嚴格說來,這個景點並不會讓我想再來一次,原因:到日本逛歐洲,不太對味吧…

接下來前往馬籠宿,這是日本江戶時代連接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與京都的交通要道木曾路上的宿場。步行在這宿場,街道兩旁有很多保存完整且古老的和式房屋,大多都是店家,記得我好像在這買了一些醬油米果類的零食,口味很日式,挺好吃的。對了,提醒大家,在此購買名產紀念品,請一定要多看多比較,還要留意,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那要不要買,就隨各人心意了。走完古道後回飯店,第一晚住的地方是一般的商務旅館,稱不上高級,但整齊乾淨是沒話說的。

馬籠宿街道上的商家,七笑酒,喝了會起笑嗎?


第二天行程:大王山葵葉農場->世界影繪夢幻美術館->清里高原Sun Meadows滑雪場->飯店(八岳高原溫泉旅館DAIWA ROYAL HOTELS)

一大早到了山葵農場,空氣真的非常的清新,農夫在清澈的小溪上忙著種植山葵。平常愛吃沙西米(生魚片)沾哇沙米(山葵)的我,這才知道山葵原來是這樣來滴,還有真正天然的山葵並不嗆辣,這才知道我在台灣吃的都是化學物質…Oh My God!!!逛完農場到世界影繪夢幻美術館,館內利用不同色澤與角度的光源來呈現玻璃藝品以及紙雕等等,但真正讓我興奮的則是看到館外滿地有點厚的積雪,拉著老婆就開始在雪地上打雪仗哩。然後前往Sun Meadows滑雪場,此趟旅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點就是在這裡滑雪盆,這邊有輸送帶帶你到最高點(據同團的人說,有些滑雪場要自己走爬坡到最高點),然後享受俯衝而下滑雪盆的快感,真的非常推薦呦,另外我還和老婆坐上滑雪的輸送纜椅到整個滑雪場的最高點,望著野邊山高原,真的太讚了。這一晚住宿八岳高原溫泉旅館,享受美食,泡露天湯,看旅館的大鼓表演,旅館也發了小手鼓給旅客們一起玩樂,更特別的是,旅館知道現在是農曆年,還現場發給每位旅客一個寫著恭賀新喜的紅包,裡面雖然只有一個五丹,但那種貼心的感覺,真的很滿足,這也是四個晚上住到的飯店最滿意的一家。

山葵田


滑雪盆


有輸送帶讓你輕鬆到最高點


坐滑雪輸送纜車,天呀,好冷…


溫泉飯店的美食


溫泉飯店的大鼓表演,畫面下方的地板上有小手鼓,其後會發給每個旅客一起同樂


第三天行程:河口湖香草館->UKAI河口湖音樂美術館->御殿場平和公園->櫻桃小丸子樂園->飯店(HOTEL CENTURY SHIZUOKA)

第三天主要是河口湖週邊,另人振奮就是,當巴士一進河口湖,大家就發現下雪了,真是太棒了,此行趟旅行我所希望發生的重頭戲就是賞雪,享受雪花飄落在自己身上的那種感覺,在第三天,圓夢了。河口湖香草館的話…看看溫室花草以及附屬的名產店,並無驚奇之處,接著前往音樂美術館,整個館內有許多歐洲的古典樂器展示,還有絃樂四重奏表演,一大賣點就是整個館本身就是音樂盒,有機會來的朋友記得多逗留一會兒。其後的行程,平和公園有著供奉釋迦牟尼的舍利子的佛塔,也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著名景點。接著到櫻桃小丸子樂園,位在靜岡縣清水市的S-Pluse Dream Plaza,基本上是個SHOPPPING MALL內的一個主題樓層,小朋友可能會很開心,我這個中年歐吉桑就沒什麼興奮的。總結這一天有一個重點,河口湖賞富士山,可惜天候不佳,槓龜,看不到。晚上住在JR靜岡車站附近的HOTEL CENTURY SHIZUOKA,還不錯,比第一晚好一些的商務旅館。

河口湖音樂館


音樂館內的絃樂四重奏


一個主題館內四面都是音樂人偶,整個館本身就像個大型音樂盒,每個人偶輪流彈奏樂曲


音樂館內的精緻商品


小丸子樂園


第四天行程:靜岡茶博物館->大須觀音->熱田神宮>飯店(GIFU MEITETSU KOMAKI HOTEL)

第四天一早就有驚喜,團員們發現富士山了,從旅館往外望去,這個日本聖山就在我們眼前,呵…真是非常幸運ㄋ。吃完飯後出發逛靜岡茶博物館,這是一個有收集各國茶種的博物館,並無特殊之處。大須觀音與熱田神宮其他的好有文章都有提到,小弟就不多介紹。這一天的晚餐是螃蟹大餐,來日本就是該吃這一味啦。晚上的飯店就在小牧車站上面,四天住宿中,覺得這家商務旅館最差。

山頂雪白的富士山


螃蟹大餐


第五天行程:田縣神社->犬山城->名古屋城->返台回家

第五天可以說是名城之旅,首先到供奉很多陽具(我沒說錯,就是男人的那話兒)的田縣神社,該神社以祈求生產為主,各位朋友可以來試看看呦。接下來到日本國寶犬山城,該城建於西元1537年由織田信康(日本戰國大名織田信長的叔父)所建,至今雖經歷過多次天災人禍,但整個當初木造主體天守閣依舊保存的很好,日本國寶四城分別是:姬路城(兵庫縣),犬山城(愛知縣),彥根城(滋賀縣),松本城(長野縣)。登上犬山城內,對於愛看大河劇的我,第一次登入這樣的古城,感覺真的很棒。看完古色古香的犬山城,再來看華麗壯闊,內部相當現代的名古屋城,關於名古屋城部份,因為有很多好友也寫了,我就不再多說。這一趟日本旅程就在逛完這兩座名城後結束。匆忙的五天跟團行程,雖然非常疲倦,但有這次經驗後,再加上總大這邊有那麼多日本旅遊的介紹,我就比較有膽子,下次來個自由行。總大的部落格,讚呦!!!

犬山城


名古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