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錢怎麼不見啦?一本幽默又自省的理財處世書
我的錢怎麼啦?(已出版) 張彼德著 博碩文化出版

  
購買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總大推薦的書,一直是我購書的動力與指南,看完張彼得先生寫的「 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一書,闔上書本,閉上眼睛, 他所發生的經驗,不也是常在我們周遭發生嗎? 深深感佩張先生願意以他過來人的經驗,伸出自己受傷的手指, 無私分享給讀者他所走過錯誤的投資決策, 期使云云投資大眾引以為戒,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 原來不是愚笨的人容易受騙, 貪心與心存僥倖也無法逃過被騙的命運。張先生的筆觸生動恢諧, 幽默風趣,讓人深深著迷,就像吃洋芋片般,看了第一篇, 就無法停下來。

本書共分四篇,從金融投資篇、投資逸聞篇、 另類投資篇到親友往來篇。

一、金融投資篇 

這裡面的小故事無不繞在一個中心,就是「貪」, 有時為了多賺那麼一點,但風險卻往往超出原本的想像。 作者也對讀者提出忠告,面對不清楚的投資內容,最好的方式就是─ ─守住現有的財富吧!

二、投資逸聞篇 

沒有仿間一般書藉所著如何短期致富的方法, 有的是生動描述如你我一般的平凡大眾, 在股票競技場中為何失敗及如何失敗的人性,投資沒有捷徑, 端視你對自己的本性瞭解多深,投資是一門哲學, 就像巴菲特的投資格言「對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 重要的不是他知道什麼,而是清醒地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

三、另類投資篇 

雖說有夢最美,但在現實客觀的條件下,美麗的夢想還能殘存幾分? 作者點出每個人心中總會存有創業當老闆的夢想, 但卻忽略了即使如花店一般的小店,從生產、採購、設計、配銷、 財務、收付款、運送等等,經營管理的龐雜程度, 恐怕會超出自我本身的想像。 

四、親友往來篇

書中提到,「有些人,天生不適合作生意,卻特別愛做生意。 這種人違反造物者的原意,往往造成他們人生的悲劇。麻煩的是, 這悲劇往往波及到幫肋他們做生意的親友以及跟他們做生意的夥伴。 」書讀至此,我想, 一定也有很多讀者和我一樣對這段話心有慽慽焉。 文中也提到如何避免讓這類的悲劇一再發生呢?那就是-拒絕。 把這筆錢知道借了也會像掉到海裡般的錢省下來, 作為將來雪中送炭的柴火,維繫最後的一點情份。 

這絕對是一本物超所質的好書,沒有一堆艱澀難懂的專有名詞, 有的只是要我們「控管風險,守住財富」是投資不二法門的初心。 再次感謝張彼得先生及總大無私的分享與推薦!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