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台商第一篇(19)

京都B級美食:體驗關西風情,先從在地料理開始

     點去去購買

「對了!我今天早上看到新聞了,普拉提斯私幕基金到底是怎麼回事?」葉國強突然想起網路上的那則新聞。

    「在關島時,你不是交代我想辦法把客戶F-回升公司的股價搞低一點嗎?」史坦利對這件事情似乎洋洋得意。

  「我原本只是希望你透過管道私底下去放一些壞消息,不過你居然弄出一個什麼普拉提斯的鬼東西。」

  「是普洛克拉斯提,Procrustes。」史坦利糾正他,語氣有點負氣的感覺。

 「別誤會,我沒有想要責怪你的意思,反正.....反正....反正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只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葉國強本來想要講反正這家公司已經是史坦利主導一切,愛怎麼辦就怎麼辦的話,但話還沒說出口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我用普洛克拉斯提(Procrustes)的名義在公司以及其他一些金融業開了戶,普洛克拉斯提是希臘神話中一個小城邦的國主,天性殘忍。他的待客之道很殘忍,他先引誘旅行的客人進門,饗以盛宴,盛情地招待他們住下來,先讓他們睡在一張特別的床上。但他又希望這張床完全符合客人的身材,於是用斧頭把太高的人雙腿截短,把太矮的人身體拉長。」

「總而言之,故事不重要,你知道,歐美的老外就是喜歡羅馬神話希臘鬼話這種調調,取這個名字只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與媒體報導。」

 

「可是我看新聞說,這個普拉斯什麼鬼話基金在歐洲盧森堡股市、巴西聖保羅放空幾家快要倒閉的公司,然而一戰成名之類的新聞,又得到什麼歐亞洲私募基金雜誌的優等評比,這又是怎麼回事?」說實在打死葉國強都不會相信這樣的鬼新聞。

 是普洛克拉斯提,Procrustes我想這應該瞞不過老大你的眼睛,這個基金只不過是紙上公司,別說沒有一戰成名的操作紀錄,連一筆操作一個客戶都沒有,帳戶裡頭也只有區區最低開戶門檻的一萬美金,這幾天那些新聞我是花錢買來的。」

 「新聞可以用買的?」坐在一旁聽得津津有味的沙織好奇地問起來。

「你們日本人大部分做事太守規矩,記得,這是金融業,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賣,什麼東西也都可以買得到,難怪你們日本人搞金融完全搞不過歐美那些白種猶太人。」

 沙織雖然想要反駁幾句,但她不願因為她而中止了這個比小說還要精彩的話題。

 「台灣的新聞比較便宜,一則一萬台幣,報紙新聞一則五千到八千台幣,如果是二三線的網路新聞社,大概兩三千台幣就可以搞定,中國那邊更便宜,除非要上新華社或CCTV,否則一堆由五毛黨開的網路新聞,刊一則新聞比替一條貓洗澡還便宜呢!甚至連文章都可以代客撰寫,簡直是一貫化服務作業,你們不相信的話可以看看匯款紀錄。」史坦利還煞有其事的從檔案夾中翻找匯款單。

「不用忙著找,我相信這些事情,但是這個普拉希臘鬼話基金為什麼可以得到歐亞洲私募基金雜誌的優等評等?」

 史坦利左顧右盼還鄭重其事的站起來把會議室的門緊緊關上,壓低音量繼續說下去:「是普洛克拉斯提,Procrustes這家位於倫敦的歐亞洲私募基金雜誌其實是專門對全球中央銀行作平等的世界銀行月刊的姊妹刊,前一陣子我對那家世界銀行月刊很好奇,很想知到她們到底是用什麼標準去評斷不同國家的中央銀行的表現優劣。」

「你還真閒。」沙織回了一句。

「沒辦法,萬一來東京搞金融沒有搞頭的話,我原本打算回台灣寫金融小說。」

「寫金融小說?你以為你是半澤直樹啊!要不要取得筆名叫作史坦利直樹啊!如果紅了的話,可不可以請我到你的小說改編的電視劇中當女主角啊!」沙織笑了開來。

「史坦利直樹!!!聽起來不錯,再怎麼樣也比我們台灣某位作家的筆名總幹事來得響亮許多!」

「別扯遠了,還什麼總是不幹事的,再過一下子,羽二重的人就要來了。」葉國強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

「結果還真的被我透過層層關係問了出來,凡是中央銀行想要拿到她們雜誌的年度A級評等,一個A標價100萬美金,外加訂閱一百份,每訂一份年費5000美元。」史坦利特別在層層關係上加重語氣。

 「難怪可以得到A評等的都是那種中南美洲的獨裁國家、非洲的軍閥和東南亞貪腐國家之類的中央銀行。」沙織能夠回答這樣的話表示她有follow相關報導。「那如果想要連續九年拿A級評等,豈不要花上十幾億日圓?」

「妳算得真快,當然,如果是長期合作客戶,她們雜誌有特別的友情參考價,至於多少我就問不出來了,也沒必要知道,除非哪天我當上央行總裁。」史坦利聳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