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莫名其妙的旅程

 

許多人出國,咦?某些人聽到去中國是出國,肯定跳腳,哼!懶得理這些人。許多人出國難免會遇到班機時間變更或延誤,但像我在20196月碰到罷工而更改行程到距離一千多公里外的地方,可能就比較罕見。

 

也許是我和中國這個國家犯衝吧!近幾年老是碰到班機取消、延期(18小時以上的)或罷工。

 

幾個球友邀約組個高爾夫球團到中國安徽黃山打球,我欣然答應,倒不是多麼喜歡到中國打球,而是2019年我剛好在撰寫有關茶葉與茶商的劇本,心中正在打算要去黃山附近去採訪祁門紅茶和徽茶,且黃山距離江西景德鎮也不遠,茶葉與陶瓷是我近兩年來旅行的參訪重點,於是我就答應了球隊邀約。

 

球隊六天五夜通常會打五場球,我打算只打2~3場,其他兩三天計畫去祁門與景德鎮跑自己的行程,團費交了、旅館也訂了,但沒想到才剛交團費不到十天,就遇到長榮航空罷工(飛黃山的班機是由長榮經營),航班被取消而無法成行,但一方便好不容易揪了一團,球友們打球的興致很高,且接我們這一團的旅行社捨不得放棄可以賺錢的機會,所以旅行社建議且拜託我們,可不可以在同樣的時間改去桂林打球,球友們認為既然假期與時間都排了,去哪裡打球並不重要,就同意把行程改到桂林,我原本打算放棄,但打球團一共16個人,少我一個就沒辦法湊便宜團票,為了合群也不想掃朋友們的興,就跟去桂林了。

 

出發前五天才臨時變更自己的行程,改到距離黃山一千多公里的桂林,陰錯陽差糊里糊塗地跟著「轉進」到桂林。

 

這趟桂林之旅的莫名其妙還沒結束,第六天我本來預定了從桂林飛天津的中國國內班機,也是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被更改,航空公司把我的「桂林-天津」的航班機票改成「桂林飛長沙、長沙飛天津」,莫名其妙地在長沙多待一個晚上

 DSC03282.JPG  

 

 

 

譬如廣州,這輩子我去過兩次,但都是在計畫以外,第一次是因為飛機要降落的香港受到颱風影響而被迫降落到廣州,為了躲颱風而去住廣州機場的過境旅館一個晚上,航空公司很體貼我們這種沒帶台胞證的旅客,幫我們申請臨時入境24小時的緊急簽證。第二次是從汕頭回台灣,遇到班機取消,只好接受航空公司幫我當天轉到廣州,第二天才從廣州飛台灣,莫名其妙地在廣州待了24小時。

 

莫名其妙地來到桂林,人生總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好比1949年國民黨戰敗,一路撤退的軍隊沿路抓兵伕,那些人原本可能只是上街買東西、在田裡種田...就莫名其妙地被國民黨軍隊帶到台灣,一帶就是四十多年才有辦法回家。

 

半年後的2020年1月,台灣大選前不一到一周,我又安排了一趟中國安徽祁門紅茶採訪之旅,原定回程是從黃山機場直飛台灣桃園機場,但卻被航空公司臨時改到三百公里外的杭州機場去搭返國飛機,莫名其妙地跑了杭州一趟。

 

旅行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有些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想去的地方,往往會遇到料想不到的變化而踏上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