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親朋好友問起我的職業時,我都會在心裡嘀咕該用那個名稱好。

這個職業現在正流行於台灣,而且一年四季隨時上104都有職缺,我可以冠冕堂皇的說我是某金控的財富管理襄理、也可說低調一點說我是理財專員,更可以簡單的兩個字,理專。

我常自嘲的說,其實我是理髮專員。也是理專。

這個行業,在雙卡風暴夾擊下,已將過去銀行過習慣借錢出去的風險利潤,轉變成手續費收入為王的無風險利潤。

然後從早期花旗這個萬惡之首開始,再來就是本土中信、台新、北富銀之流的加入。

理專其實就是底薪高的業務員。這句話在現階段,就可以為所有理財專員下註解。

財富管理、風險控管、資產配置、家庭理財醫生、這個其實都是屁,只不過放出來是香的,終究會消失。

單就業務這工作的本質來說,沒有老闆會忍受一個無生產力的員工。何況是每個月付你三萬到七萬不等甚至更高的薪資。

理專的生產力哪裡來,就是手續費收入,不外乎是基金、連動債、保險。
每個理專每個月都有手續費上的壓力,而且,在金控高層與財管高層的心裡,皆是想著如何創造比上個月、上季、上一年度的手續費的新高收入。

那麼,試想你捧著一千萬進去銀行,跟有著窗明几淨辦公室與年輕助理服務的理專說出那一句:「我想請您幫我的資產做個規劃」

您的手續費環遊世界列車之旅,就即將展開,祝您好運。

小沈(samlucky1)提供
Ps有關於作者背景與文章訴求
小弟目前正任職於某金控,擔任銀行第一線理財專員,為保障客戶權益與尋求客戶最大利潤,導致在銀行長期過著苟且偷生的生活。
從早期對這個行業充滿抱負,到現在充滿怨言,為了讓一般名眾更了解理專的愛恨情仇,捨棄所有理專話術,用簡單的語言,讓理專光明正大的攤在陽光底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