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了新千歲國際機場,現在已是初夏,北海道又處在高緯度地區,天氣非常涼爽,既不會熱得讓人揮汗如雨,也不會冷得令人直直發抖,是相當適合出遊的好天氣,懷抱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開始北海道之旅。



    抵達了登別地獄谷,映入眼簾的,崎嶇的地表,不斷竄出的硫磺濃煙,也難怪前人會將她形容為地獄,接著前往洞爺湖,洞爺湖為日本第九大湖,他的另一個特色,他也是北海道唯一一個不結冰湖,使它能再冬季成為當時最耀眼的一座湖,當晚最後的行程,欣賞洞爺湖畔的煙火秀,五花十色的煙火,一一升空,有的像缺乏方向感的候鳥亂飛,也有的一氣呵成展現威力,其場面絢爛無比,令我大飽眼福,也為第一天行程畫下歡樂的逗點。


    第二天,我們沿著海岸向南行駛,但當天天氣不佳,國道處處都是濃煙瀰漫,我在車上也不斷祈禱老天不要潑我冷水,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函館當地的天氣良好,也讓我更鬆了一口氣,但接下的行程更讓我興奮不已,參觀五稜郭,雖然他歷經箱館之戰的傷痕已不在了,但依然散發出大戰未息的氣勢,而我所欣賞歷史名人土方歲三也在這場戰役逝世了,新選組鬼副長土方歲三為幕末之佐幕派大將。在明治維新後,他成為德川幕府和武士道精神直至最後一刻的末代武士之代表人物,他的精神直到現在一直令我感動不已。



    世界三大奇景之ㄧ,就在函館,被日本人譽為「百萬夜景」,起初我還不太相信,但纜車緩緩的從山上下來時,霎那間,我被她深深的吸引住,才知道她的魅力之強,手就像失去了控住,不停的按快門,拼命的要將此美景打包帶回家。



    邁入第三天,告別了美麗的函館,前往昭和新山,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一座火山,位在洞爺湖附近,他是一座活火山,從他身上不停冒出濃濃白煙,像一個脾氣不好的人,隨時都會爆開來,再往前一點,是熊牧場,養殖了許許多多的棕熊,不過這裡的棕熊還有一項絕活,在向人討食物吃時,居然比出像拜託的手勢,讓人看了又爆笑又憐愛。



    第四天,前往富良野,當初為日人引進薰衣草的第一個地方,所以到了現在處處都有種植花草的農場,抵達當地最大的薰衣草農場,一陣又一陣的薰衣草香撲鼻而來,繚繞在我的身旁,而置身在這紫色的世界裡,讓我一度以為我處在天堂之中,將世俗的煩惱一一拋棄,快樂似神仙。



    札幌,為全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位於市中心的帶狀公園大通公園也是每年札幌雪祭的舉辦場地,在狸小路商店街,商店玲瑯滿目,日本不愧為電器、動漫、電玩大國,只要有人潮的地方一定就會有,這對喜歡動漫電玩的我,也是非常嚮往的,在台灣不常見台灣的日文漫畫、小說,處處可見。晚餐才是更讓人興奮的,居然有帝王蟹吃到飽,雖然現不是產螃蟹的季節,但店家拿出來的螃蟹,鮮肉肥美,從蟹肉上流出來的蟹汁,令人胃口大開,螃蟹殼越堆越高,我甚至忘了已經吃到第幾隻螃蟹,其美味不比其它世界美食差。在大通公園中直立的電視塔,,是札幌市內著名的地標之一,沒來過日本的人,可能會一度以為他身在東京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五天的時間向白駒過隙一般,還沒好好了解北海道的美,就要返回台灣,日本一直是我最嚮往的國家,即使今天沒有玩夠,下次出國的首選也是日本。

<徵文加好友活動>寫日本遊記送Q&A教戰守策還送好友!12/31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