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告訴你,是我們的好同學姚莉莉送的。」謝盈慧心想鬧夠了,也該是時候攤牌了。

 

   「哈!別尋我開心了,她為什麼要給我們這麼多錢。」小范笑到一半突然驚覺事情的不單純,臉色大變的問著:

「小慧,妳說清楚,她給這些錢的目的是什麼?」小范整個人已經開始抖個不停。

 

   「你是聰明人,不用我說吧!」    

   眼前的鈔票讓從小到大厭恨貪官汙吏的小范,萌生出氣憤、恐懼、不解甚至帶點貪婪的複雜情緒,怨恨貪官的原因真的只是基於道德感和法律嗎?也許是基於不甘願吧,自己強烈渴望卻得不到的金錢,看見別人毫不吃力就輕易得到,在自己無法也不敢踏進去的貪腐世界,眼睜睜看著別人只靠一紙公文或一個官章就大搖大擺把手伸進去撈錢,那憎恨就越強烈,只是,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沉淪到自己所憎恨的世界。

 

「退回去,原封不動的退回去,現在就去。」小范一手抓著老婆的手,一手提著行李箱吼著。

 

   謝盈慧用力甩開小范的手,搶回行李箱。

 

小范知道現在不是發脾氣的時候,讓自己情緒平靜一會兒後才緩緩說出:「小慧,妳不能這樣作,妳自己待過都發局,應該知道星友那個案子很麻煩,好像拔一顆枯藤,外表的枯枝看似淺淺一層,越往裡頭挖掘越發現盤根錯節,而且還是又臭又爛,我這樣說妳懂嗎?」小范用謝盈慧平日唯一的消遣-園藝來形容。

 

「不懂!也沒有必要懂。」謝盈慧死命地牢牢抱著行李箱。

 

「案子的基地位在順向坡,且整個基地全都是泥岩地質,只要碰到大型洪水,整個基地就會像冰淇淋融化一樣,如果只是蓋個三四層樓的建物還無所謂,但絕對不能在上頭蓋十幾層樓的高密度住宅啊!」

 

   「況且,一旦完工,星友營造分配到過多的比率,和所謂的和諧住宅的政策原意根本不相符合啊!妳說我怎麼能夠把這個案子送上去。」小范耐心地解釋著。

 

「環評的問題就丟給環保局不就得了,施工的問題是星友自己要去處理,政策好不好?公不公平是局長與市長的問題,范綱峰,你已經快三十歲了,一個小小副工程司,犯得著去對抗體制嗎?」就一個基層公務員的立場,謝盈慧的說法也不算離譜。

 

「總之,我不管了!妳現在就把錢退回去。」

 

「不退!這是我收的,不關你的事情。」

 

「可是我們是夫妻,妳收錢不就等於是我收錢啊!除非...」心急的小范差點說錯話。

 

   「哼!不敢講下去!我來替你講下半句,除非我們不是夫妻!對吧?好啊!隨便你想怎麼樣,想離婚就離婚,反正這筆錢我是收定了。」謝盈慧拖著行李箱衝出房門走到門口:

「我在你家沒多少行李,你自己處理,離婚協議書填一填寄給我吧!」

 

「你現在是幹嗎?離家出走嗎?走了就不要回來!」小范再也按耐不住脾氣。

 

「好啊!反正這三百萬元也夠我們母子倆過好一陣子了。」謝盈慧講話故意加重母子兩個字。

 

   范綱峰一聽到母子兩個字,傻傻地沒什麼反應,反倒是在一旁的媽媽聽到後,急著衝到門口把謝盈慧拉回來問著:

   「你什麼時候懷孕了?」    

 

   聽到這句話才恍然大悟,范綱峰還不知道自己老婆懷孕,總以為愛吃甜食的她發胖了。

 

   小范也跟上前拉著謝盈慧,再也不敢大聲吼叫,語氣和緩地問:「幾個月了?」

 

謝盈慧流著眼淚對著自己肚子:「你爸爸不要我們了,怎麼辦啊?」有了懷孕這張王牌,謝盈慧要怎麼搞小劇場就怎麼搞,乾脆放聲大哭起來。

 

「有話好說!」范綱峰的媽媽在一旁打圓場起來。

 

「看在阿嬤的面子上,我們就原諒你爸爸一次,好嗎?」謝盈會對著肚子說話。

 

「小范啊!不是我說你,理想歸理想,現實歸現實,你已經快當爸爸了,作起事情要懂得更圓融,懂嗎?」小范的媽媽對著范綱峰大聲叱責。

 

「懂!」小范嘆了一口氣,摸著謝盈慧的肚子,扶著她小心翼翼地在沙發坐著。

 

   第二天,小范在星友的和諧住宅開發申請案上簽了字蓋了章。不到二十四個小時,申請案就走完都發局與環保局的各種流程,直接上呈到市長辦公室。

 

  

   最開心的並非陳星佑,也不是葉國強,而是yoyo,讓她開心的原因並非是案子過關,而是在過程中,完全把王銘陽比了下去,透過謝瑩慧的管道去收買小范這件事情,yoyo沒有透過王銘陽,甚至還故意耍了王銘陽。

 

   不知道另外還有管道的王銘陽被蒙在鼓裡,還傻傻地打電話給yoyo:

「明天中午準備五百,到老地方等我,我會去把班代搞定。」班代就是范綱峰,在電話中絕對不能提到任何姓名,王銘陽小心翼翼地說著。

 

   明明陳玫儒只提出三百萬,王銘陽卻對yoyo開口五百,其中的兩百萬的差額自然是收在自己口袋裡頭,王銘陽越來越喜歡這個差事,給錢的和收錢的雙方,絕對不敢對外張揚,反正哪一天賺飽了,買張單程機票跑到中國三四線城市買幾棟房當起收租公,順便做點運動鞋的小生意,掛上電話的王銘陽想著想著便大笑起來,陰雨綿綿的初冬,在他的眼裡彷彿幻化成美好的有日光的仙境。

 

   「小曹!我的老闆的車需要大美容。」王銘陽來到與yoyo多次碰面拿錢的老地方,所謂的老地方居然是小曹的修車廠,這座修車廠一來離學校很近,二來在修車廠碰面交錢,不會碰到什麼熟人,廠房兩側都是雜草叢生的空地,就算被盯上,相關檢警也不容易在這附近盯梢,拿了錢之後,剛好開車離去,甚是方便。

 

   王銘陽因為身兼葉國強特助,所以也是小曹的常客。

 

「你們校長怎麼還在開馬自達這種便宜車,大學校長的座車起碼也得配個雙b啊!」小曹問著。

 

   「省錢啊!我老闆和其他校長不一樣,他是來搞改革,不是來當肥貓的。」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當個校長需要三、四部車呢?

「你管那麼多,反正又沒漏掉你該賺的那份賣車佣金。」王銘陽不願回答這個問題。

 

「大美容要花好幾個小時,王大哥,你要不要明天再過來。」

 

   王銘陽心不在焉地繞著車東摸西檢,其實他真正的目的是遲遲不出現的yoyo。

 

   等到的不是yoyo本人而是一通line:「老娘我已經搞定班代,案子已經過了,你到底在幹什麼吃的!」後面還付了幾則嘲笑的圖樣。

 

   王銘陽氣得把手機扔到地上,小曹耐心地把已經摔壞的手機撿起來,笑著問:「怎麼啦?」

 

「哼!陰魂不散的前女友!」幾百萬的肥肉就這樣飛走,在這一回合被比了下去的王銘陽忿忿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