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的勇氣帶我遠走高飛>





        收到這一本書是我期盼已久的了,因為部落格人氣板主:總幹事黃先生的文章,是我每日必讀的功課(包括老婆叫我做家事時,我都可以不為所動)。當然不只平衡了我對財務金融的一些重大觀念,也增加我對這整個混亂世界的運作模式,多了一分深入的了解,讓我身在其中,也能開始好好的享受,在那既得利益者所定下的不合理遊戲規則中好好的闖蕩一翻。我平日不止只是上網看他的文章,也常和同事借人家看剩,好不容易輪到我這個可憐的最後一棒的數字週刊來研究。

        但一些風花雪月完全不是我所關心的焦點(故事的真假,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分辨它) 因為我只會打開泛政治化的那一本,然後馬上找到目錄並立刻拿到影印機前複印下來(一篇篇好好保存欣賞) 。同事當然很好奇我在印什麼?又為何印完後就立即歸還他們?但對於那些喜愛扒糞者所撰寫的花花草草、蜚短流長的沙丁魚幼苗,告訴他們,我所關心的事務,他們一向是聽不進去的,就算~(深深吸一口氣 再大力嘆出來)~他們都是大金控底下的從業人員。

        對於公司的教育訓練,大家也只有接收,而不去獨立思考(甚至還有帶著這些觀念去摧眠客戶)的同仁,我說的再多,也是徒勞無功,就像今天早上的教育訓練:什麼是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買進公債=利多=股市最低點已過? 總總的疑點,不禁要讓我打上問號? 但是全公司有幾個人在聽?(早上來補眠的人不少)聽得懂的又有幾人?能知道其中有問題的又有誰?說老實話, 我也聽不懂?何謂: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本書的內容我已看過一遍,以一個在財務金融方面專長的人,能用如此幽默逗趣的筆法(學生時代念書時文筆好的同學,數理都很差,反之亦然)和擺脫教課書級的古人窠臼手法,寫出這一字字的諫言,真是我們做為讀者的福氣,其中本書除了收錄部落格和數字週刊上的文選以外,還多加了”橄欖葉觀點”以幫助我們以因應時事的變化,這是在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喔。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要強調,今早看到總幹事在網上的說明,黃先生可能想要轉型了,在這個變化如此快速的時代,這也許是黃先生最後一本的財經書了(我自個臆測的,希望我是在胡說八道) 大家當然是至少要買個一本來好好珍藏了。優質的內容就留著大家好好的去閱讀吧!

        投資的世界變化多端,高深莫測,這一波金融海嘯的殺傷力前所未見,黃先生早在96年11月就以先見之明來勸導我們遠離市場,讓我幸運的少賠好多,現在不管外面的風暴是如何,我都希望可以繼續的跟著總幹事黃先生的步伐走,請黃先生依舊帶我遠走高飛吧!

        總按:請作者記得去博客來寫書評,各位讀者如果認為這篇好看,就請在文章右下角的"推"按一下表示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