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事創作五年來,寫了不少書,但在出版這條路上始終走得相當不順遂,一本一本地宣布絕版,這對身為創作者的我而言是相當痛苦的事情,那代表著我的作品與文章無法繼續販售與傳播,也意味著出版商對我不具信心,不願意再投下資金從事再版再刷

    前一陣子我原本的翻譯計畫也破局了,出版商在商言商將本求利乃天經地義,自己的書的銷量不能帶給合作夥伴利潤,自己的書的銷量老是欲振乏力,這也怪不了別人,自己努力不夠, 創作的天份不夠,沒有帶給讀者驚喜......都是我要反躬自省之處

  
    最近我又去了一趟日光, 去日光總是會讓我充電或自省,也順便認清楚自己,認清楚自己的斤兩是件殘酷但卻必要的人生歷程,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繼續在創作這條路走下去,因為這條路越來越荒涼,讀者,出版夥伴和媒體一個個地遠離自己,這對身為創作者而言絕對是個警訊(說不定是喪鐘)

    當沒有半個人願意站在自己身邊時,唯一可以信賴的就只有自己了,過去三個月來,出版夥伴拆夥了, 嘔心瀝血的小說滯銷了,自己的左腳差點不良於行,文章完全沒有發表管道.......我想這應該是最黑暗的低點了,過去幾次人生的困境可以撐過去,相信這次也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