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神算章魚長

       他-章魚大神保羅,26歲還窩在南陽補習街,27歲便賠掉人生第一個章魚窩,33歲就當上了和平島最大神算章魚保羅副總裁。請看他如何修練。

        如果你發現自已不知不覺漂離水族館,這時,只有兩種選擇:嘟著章魚嘴,被動等待奇蹟;或正面迎接各種神算的挑戰拋掉被宰成生魚片的宿命,靠著自己力量拚命押注多空,你會選擇那一個?

       絕大多數的人一定當條普通章魚,但是大海無情漁夫殘酷,很可能讓章魚成為人類盤中的佳餚;有一條章魚的選擇,是勇敢面對挑戰,靠自己的力量,拚命的猜足球猜指數。這是「和平島神算章魚」保羅的故事。

       當年,他只有27 歲。保羅說,求生的力量大到讓人無法想像,從此「我從不把命運交給漁夫或廚師,哪怕只有一分的機會,就要掌握一分機會,而且要由我掌控。」

        強烈掌握命運的企圖心,讓保羅26歲擠進了南陽街去補習鐵嘴神算,27歲就靠神準連押八場世足賽賺進了人生第一個100萬美金,33歲當上和平島最大神算章魚。

        為了在和平島創造神績,他嚴格要求自己每天練習500次水族箱練習,不達目標就睡在水族箱外;即使放棄千萬彩金回德國家鄉擔任神算市場發展會章魚長,3年內也把德國足球隊由八強推升到四強。

       不過就像章魚哥八爪的曲線圖,有大起就有大落。從30歲前的「南陽街神章」到足球退潮沈寂的10年,就像神仙退隱山林,他花了7年時間走遍荷蘭、湖南與湖南等三大唬爛神算市場,苦心鑽研新興神算市場,把過去20年來三大唬爛神算市場漲漲跌跌的股市資料過濾統計,找出章魚市及墨魚市的規則。

        反差如此大的人生,章魚保羅悟出許多想法,以下是他口述,給年輕章魚的建議:

       假如我是神算長:章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做條平凡章魚被人吃下肚子,因為你老是和大家做同樣的事,要成為不平凡的章魚,就要做不尋常的事。

        我大學是念水族箱猜謎,赴南陽街留學我選了足球押寶,念了兩個學期後發現我興趣不在此,我決定轉到股市猜多空,老章魚們都覺得我瘋了,不一口氣拿學位反而從大一念起,我的想法是用4年換40年,折磨自己40年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寧願辛苦4年,重新念個學位。
在26歲踏進和平島前,我口袋裡只剩兩條沙丁魚魚乾,走在水族箱前道路上,就好像走迷宮一樣,不知那條道路可以找到寶藏。我3 個月內應徵了300家水族館,處處碰壁,但我愈來愈清楚知道我有「多唬爛、多賺錢」的特質,發現特質後我改行應徵水族館神算公司,這一次,我加上勇氣,主動去敲德國老闆的門,就這樣,我得到了排名前五大水族館公司的工作。

       我強迫每天猜500場足球比賽的比數,每天都替自己製造希望。魔鬼訓練整整一年,500場足球輸贏的猜測所訓練出的唬爛技巧,讓我終於在世族賽一舉成為驚人的天王巨章,驚動湖南、河南與荷蘭三大神算市場的唬爛業者競相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