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台商第一篇東京北千住私募基金(32)

 

              葉國強故意作了沉思的樣子後說道:「捉賊抓贓,捉姦抓雙!你們辦案的人應該知道這個道理,這整個案子根本就沒有所謂贓款,我們國華金控也是按照政府的相關規定匯款給政黨當成政治獻金,當時也立刻向國稅局申報並公開在網站上,你憑什麼拿這筆款子要我咬自己的老闆呢?

 

「更何況,不瞞你說,反正過一兩天我們就會公開了,古漂亮也就是我的未婚妻已經懷有三個月身孕,打死我都不可能讓自己的老婆與小孩被你們抓進去吧,所以你們就省省吧!有辦法的話請日本警方來逮捕我,不然就是乾脆把我綁架回台灣.....」

 

葉芳儒打斷他的話:「既然你說到捉賊抓贓捉姦抓雙,我一開始有提到除了公事以外,我還有私事想和你聊聊,想聽嗎?

 吃完最後一口披薩,滿嘴藍黴起司的酸腐味,葉國強毫不遮掩地對著她吐了一口氣,只見葉芳儒用手遮住鼻子一臉嫌惡的樣子。

 葉國強哈哈大笑:「很臭吧!再怎麼臭也不會比你講的話還要臭。我和妳哪有什麼私事好談!」

一邊掩著嘴鼻一邊從公事包從拿出一封大紙袋,葉芳儒把紙袋遞給葉國強:「不是你和我的私事,而是你的私事,自己看著辦!」

葉國強好奇地將紙袋內的東西通通倒在桌上,只見從紙袋中掉出十幾張照片。

「其實不只這些,我這裡還有個磁碟機,裡頭存著好幾百張照片,如果你想要看仔細一點的話,你就拿去看。」葉芳儒順便遞交了一部小台磁碟機。

 照片相當清晰,清清楚楚地記錄著古漂亮和史坦利一起到溫泉旅館出遊、開房間,以及兩人在古家位於神樂坂豪宅內翻雲覆雨的過程。

 「磁碟機裡頭還有幾個錄影檔,拍攝的人還特意把時間拍了下來,相信是兩個多月前,你去紐西蘭辦理國籍登記的那幾天。」葉芳儒故意壓低聲調,以免激怒眼前這位被綠帽蓋頂隨時會爆怒的葉國強。

「我們原本想順便調查史坦利,但意外地拍到這些照片和影片。」

 

葉國強把磁碟機插進手機的usb插槽,並沒有葉芳儒預期的震驚與暴怒,反倒是很冷靜地看著自己好朋友和未婚妻的不倫影片。

 

  當你身陷險境,對你伸出手的一定就是好人?一定就是幫助你的人嗎?」葉芳儒改用溫情的方式來喊話。

 如果是早個一天看到這些照片和影片,葉國強勢必會抓狂爆怒,但經歷過一整天史坦利對他的攤牌翻臉之後,反倒是有種釋放壓力後的大解脫心理。

 

「這些照片和影片不代表什麼,我已經是四十歲的中年人,經歷過太多尋常人一輩子都未曾經歷的磨練,葉大檢察官,如果妳想靠這些照片來指望我去背叛自己的妻兒,你就白忙一場了,你想把這些照片拿給誰我都沒意見,拿去給狗仔雜誌我也不反對。」葉國強雙手一攤。「只是妳們辦個案子需要如此下流卑賤嗎?」

 

   「嗯,葉總經理,你看起來還真得是個好人,我不很清楚你到底是什麼人,你自己好像也不太明白是嗎?要不要我提醒你,你早在十年前就已經作了結紮手術,結紮的地點是台北的書田泌尿科,沒錯吧?」

 

    「沒想道妳對我的生殖器這麼感興趣,還大費周章地去查我的記錄,早點說嗎!這附近就有很多愛情賓館,想看的話我可以直接掏給妳看讓妳看得夠,嘿嘿嘿!」

        葉芳儒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是如此的冷靜:「那我也無話可說,相信我不需要再提醒你,古漂亮肚子裡的小孩不是你的骨肉吧!」

     「哼!」

   「我還會留在東京一個禮拜,這是我下榻的旅館和房間號碼,我晚上都會待在旅館,如果你想通了,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或直接來找我。」

 

「有趣啊,要我到旅館去找妳,一個人單槍匹馬地跑到國外出差辦案,挺無聊的是吧!我一個人出差時也常常如此寂寞。」葉國強講起話來完全不顧對方檢察官的身分。

    「有時候我們別無選擇啊。」

          「你這句話好像有雙關語的意味,算了,喝完這瓶酒再走吧,這家店不會這麼快打烊。給根菸來抽吧!」

 

      「你真的這麼看得開?要是我老公如此,我絕對不會原諒他的。」葉芳儒遞了一支煙也替自己點了根菸。

 「這瓶酒可是老闆珍藏的『真澄如水』大吟釀,我們兩個完全不真誠的人,來乾杯吧!下一次見面恐怕會在法院或監獄。」葉國強舉杯一飲而盡。

 

「外面很多關於你的傳言,當然,和案子無關的傳言,你知道的,一堆和女人糾纏不清的傳言。」黃湯下肚後,卸下偽裝心防的葉芳儒好奇地問著。

 

   「既然是傳言,那些胡亂編造的故事,就別隨便相信了,反正妳公權力在手,妳大可去查個清楚,順便也幫我整理一下自己過去那些亂七八糟的情史啦。」葉國強說完後一飲而盡。

   「如果還沒有別的私事,我們可以結束偵訊了嗎?在這裡妳可沒有拘留我二十四小時的權力,況且妳有沒有吸引我道妳旅館房間待上二十四小時的魅力,聽我一句勸,既然到東京好好去買套衣服還有化妝品吧!東廠爪牙幹久了,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哈哈哈!」

說完後葉國強起身揚長而去,推開棉棉屋的大門,讓自己藏在更深更深的小巷弄內,夜晚再度飄起雪來,望著天空的葉國強即使穿著羽絨外套也不禁地發抖起來,商店街的巷弄毫無盡頭,這個晚上他不知道又鑽進了幾家連店名都搞不清楚的居酒屋,喝了好幾回連自己都沒聽過的清酒,直到天色漸漸發白,不願意看到白天的葉國強才甘願地回到家中埋頭大睡,直到被一通電話吵醒。

 

「葉執行長嗎?又是我啦,英軍企業的周禾喻,你總算願意聽我講話了,今天可以見個面聊聊嗎?」

 從床上掙扎許久才起身接電話的葉國強,打起了精神對著電話那頭一字一句地回答:「好!什麼時間?」

 

電話那頭的周禾喻被葉國強爽快的答應嚇了一跳:「你好像剛睡醒,對不起吵到你睡覺,要不要我一兩個鐘頭後再打給你。」

「不用了,我已經睡醒了,這一覺睡得可真久。」

「咦?」

「沒事,我只是說該醒來的時候終究還是得醒來。」

掛上電話後忍著宿醉的頭痛,走到廁所看著鏡子內的自己,葉國強自言自語地說:「中國江西?起來吧!強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