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和一個女生共處一室,可以體會什麼是溫柔婉約,當你和兩個女生共處一室便知什麼是風情萬種,但是當你和七十五個女生共處一室,那簡直是阿鼻地獄。七十五個女生就有七十五種不同的小圈圈,每個圈圈的排他性比基督教與回教之間的隔閡還要深,一不小心就會誤踩地雷,哪天從暗地中冒出一隻冷箭射死自己都不知道。

    許多不明就裡的自然組理工科阿宅,會羨慕我們這種活在於女人窩深處裡頭的男生,但是只要你一不小踩進去就很難全身而退。別的不說,單單七十五個女生一起坐在空氣不流通且潮濕悶熱的南部教室,那股生理期的異味就夠嗆鼻了,用最簡單的數學來算,如果每個女生一個月生理期五天,那麼七十五個女生當中,每天會有幾個女生碰到生理期?

    對於阿宅而言這或許只是簡單的數學,但是對我而言這足足影響了我好幾個月的食慾。

   第一天第一節課下課就被導師叫到辦公室下馬威。
  「我說黃**啊!我不管你是什麼來頭過去有什麼豐功偉業,你來到我的班,我可以不管你打架鬧事,我可以不管你翹頭曠課,我也不想管你抽不抽煙,你給我聽好,我只管一件事情,那就是別搞男女關係。你作什麼事情我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只要犯了男女之間不該犯的事情,我絕對饒不了你。」

    原來,這個12班在高一的時候是個單純女生班,但升上高二以後,幾個功課比較好的人轉到升學班,所以學校就補進了幾個轉學進來的男生,而這幾個轉學進來包括我和張幹,似乎都是其他在學校有案底、沒有學校唸的特殊學生,當然這幾個轉學生都是張幹民代老爸的「選民服務」,幫選民的子女找學校唸也是議員的日常服務之一,誰叫張幹他老頭還是縣議會的教育召集人呢!

  我聽了導師的下馬威後,繃緊的神經突然放鬆了,本來我還擔心她第一天就想叫我走人呢。

  「劉老師!」
    對了!我還沒介紹,這位新班級的導師名字教作劉雅各,是個三十來歲的小個頭女老師,劉雅各是真實姓名,這個故事其他所有的人物都是假名為了保護身分,但唯獨只有她,用真名書寫進來我的年少歲月。

   「這點就請妳放一百個心了!」
   「為什麼?」

   「我這個人有三不原則,一不吃窩邊草,二不把認識的妹,三不想在高中談戀愛。」

沒想到劉雅各老師聽了後相當不高興,她不高興的理由不是我講話沒大沒小,而是.....
  「黃國華,你是瞧不起班上女生是不是....」 

    挖哩列!妳不是才對我三申五令嗎?當然這種話絕對只能放在心裡,女人的情緒與想法說變就變,下從三歲上到一百歲,讀這種女生班的唯一收獲就是比較懂女人。

    我說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每間學校都有所謂的帶頭大哥,這些帶頭大哥就如同黑道,在黑白共治的台灣,校園內的帶頭大哥通常都和教官處的不錯,教官對他們惹的事情往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適當的時間能夠當當爪耙仔出賣自己同學便可以繼續當校園老大下去。
   
第一天我的教室外面,每節下課都有來自不同年級不同班級的人指名要我到外面「聊聊天」,我則是一律裝孬種假裝看書溫習功課,當然,連走路都得靠拐杖的我又能如何呢?我也能夠體會那些學校的「帶頭仔」,學校轉進一個在省中打老師(也不過擋了老師一拳)、飆車族(騎個摩托車環島被講成飆車族)、與後火車站幫派有淵源(也不過就是強仔和他的老闆).....的是非人物,他們如果不來壓一壓我的氣燄,叫他們如何在學校「站起」(台語)呢!

    沒想到,我刻意低調不鬧事在教室龜縮不出來(其實是整天都在憋尿),不到兩天竟然傳遍全校,我被形容成「瞧不起人!」,那些學校的大哥們卻自卑的誤認為「我嫌他們級數太低」,各個都忿忿不平。

   自卑者忿忿不平的這把火不到三天就燒到我身上來。

    幾天後,我聽到教室走廊傳了一個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老朋友,還記得省中隔壁班那個小個頭嗎,就是那個我正在看天上一朵雲,卻莫名燃起心中一把火的小個子,俗語說冤家路窄,他也被省中退學轉到同一間學校來,所幸不是同班同學。

  「黃國華!你給我出來!」 小個子看到拿著拐杖的我,膽子倒是大了不少。

(各位只要透過部落格上的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連結,到博客來網站作任一本書籍的購買,博客來網站會將你的消費金額中的4%,回櫃給我當成介紹書評的佣金,所以各位若想要回饋我寫文章的辛勞,只要透過我部落格的任一個博客來書店連結去買書就可以了,而且不限定書籍)



我已經出版的財金小說三部曲

一、《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二、《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三,潘朵拉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