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供給憂慮議題發酵 紐約原油一舉突破128、129整數關卡

        評:這是一個我此生都未曾碰過的局面,1970年代的通膨是政治因素造成,只要是政治就有利益,只要是人的利益,就很好解決;不過,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上上任fed主席伏克斯將利率拉到將近二十%,才解決上一波通膨;

       通膨有近25年沒有出現,然而近二十五年來的三次衰退原因都是:

       需求不足,這個問題是現代股民曾經碰過的利空,也就是說現在的投資人只知道如何因應需求不足,而忽略了另一個層面的更嚴重問題:供給不足

        需求不足很簡單:印鈔票與降價,在昔日的衰退期間,只要fed與主要國家央行啟動降息,釋放強力貨幣;然後再將工廠移到相對成本低廉的國家去生產;如此一來印鈔票二來降價,所以景氣可以在政府與民間消費增加之下進入復甦;

         但是,前提在於生產的四大要素能夠低廉
1.人工
2.土地
3.原物料
4.資金

        現在,
        人力成本已經無法下降,全世界最後兩個人力供應國中國與印度也發生工資暴漲的問題,已經無法找到另外更低廉且中等素質以上的人口過剩國家了,今年除了原物料飆升以外的最大利空是中國的勞動合同法,不過沒人提就別提了.....

        土地:這無庸置疑的,近年來土地租金或店面租金節節高漲,不只在台灣,放眼全球都可以看到許多空屋或空地,持有的投資客寧願閒置也不願意降價出售或出租,這種對土地與房屋價格的認知不協調所產生的危機,將造成經濟資源效率的低落,而造成雙輸的局面....再講下去,會被恐嚇

        原物料:請別相信原物料只是短期現象,二年前我相信是人為炒作,什麼小布希放任油價上漲的鬼話;一年我相信原物料的上漲肇因於景氣繁榮的假面;至今我都不相信了,全球股市位於相對低檔,次貸危機也造成歐美的景氣趨緩,原物料沒有因為景氣略為slow而下跌,卻一去不回頭的狂漲;原因當然很簡單,不過既然許多人的瘋藥還沒退燒,煙火還沒放夠,我就別講了,明哲保身就好了

        資金成本:我看到了美國fed只降一碼,或許未來一年內可以看到它拉抬利率,如果如此,資金也不再便宜,

        別問總大結論,因為總大下個月要出書,他要媚俗地替新書的銷路打算,散戶不愛聽的話希望他都別再講,當然,如果你們愛聽的話,我來替總大講出未來一千天台股將沒有低點的鬼話,大家高興就好,況且大家也不想收到恐嚇信,不想走在街上被噓,

        喊喊口號賣賣新書,學人家大師,每次都講一些大家愛聽的順口溜,然後書大賣,貨大出,每次出書都可以選在最高點,真是神,....總仔應該承認錯誤,大師的出貨沒有中間路線可言,清貧有何屁用....

         我替總仔想了一下午: 台股將狂漲八年之類的slogan
         於是我下了幾個結論:

         1.台股永不下跌
         2.千日之內無低點
         3.08年將是台股最爽的一年,除了勝出還要中出
         4.沉睡三百年的台灣與台股將要.....
         5.喊空者看壞者一律與張金鍔教授一起接受"中華統一天盟道:的思想再造
         

         當然,我也要開始學習高喊萬歲萬歲萬萬歲,看看對岸觀光客會不會來台買個總大兩本滯銷小說,或上上豹大的財報分析課,或來我家買兩粒焦阿巴冷水坑豐乳丸也說不定

         醒醒吧.....油價已經130美元一桶,今年夏天就會看到150元,就算兩百元一桶也別驚訝.....

        hello 駝鳥

       把頭繼續埋在沙子,危險就不會發生了

       通膨是一個火星人各自表述的事,跟台股一點關係都沒有

        高油價,那是歐美日的人才要擔心的,咱們學學葉赫那拉 超英趕日看美國   

    
 唸唸金剛不壞之身的經文就可以....通膨不會上身....汽車不吃石油....小孩可以改吃工廠不吃米飯.....生產電腦與手機可以不用原物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