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羊在趨勢往下的公司力爭上游(上)
   
  『開金融業界之先,無基金控旗下無基證券,即將率先實施為無限期的無薪假,直到景氣復甦!繼高科技產業相繼實施無薪假後,景氣歹歹,迫使金融業也開始跟進,其他業者是否跟進,引起金融市場高度矚目。』--水果報
   
  剛好在無基證券某分公司擔任業務主管的小羊看到水果報的頭條,心頭一震,是誰要休,後線?前線?還是前後線呢?
   
  (以下為小羊在趨勢向下公司中力爭上游的金融從業小說) 
      
  一早,『今天推薦個股是華航,券資比相當高,買進!』、『元月行情可期,建議偏多操作』、『期貨逆價收斂,信心偏強,逢低買進』、『選擇權市場,p/c ratio 穩定上揚,建議偏多操作』--晨會上,聽完總公司各部精銳盡出的本日分析廣播後,再來個營業同仁今日盤勢分析與建議,報派的報派,看圖說故事的就一直說。

  咦,他剛說啥?不知,散會了啦。靠(邊)!這是啥晨會,原來,是醬子開晨會的喔!(有開晨會還算精實了,有的公司連開都不開的咧!)。

  好吧,為了導正視聽,小羊悶著頭上了:『其實華航券單大幅增加是因為可轉債價格重設的關係,那大家知道金管會最近有新措施也有關可轉債價格重設嗎?……(沒人回應)好,那我解釋一下,x@#@$!,所以應該不是利多喔,因為華航的例子來說超過重設價格後就有利潤,那上檔賣壓就會湧現了!!』那開完晨會要幹嗎?當然是吃早餐了!
  
  『吼~人家美股又沒跌,我們在跌啥鬼?』、『法人在期貨不是做多嗎?』,『無基之彈,彈到那裡去了!!』一開盤如果逆勢的話,先來個抱怨!然後如果大盤陷入低量盤整或是振幅不大時,可能就上上網、打打屁,或是望著螢幕想中午要吃啥,想一想,睡著了咧~,小羊就拍拍睡著的同事,起床了,上班了!
 
  『這盤好無聊~怎麻過那麼久,才11點半』、『下午又要開會,沒事找事做!哼!』,失去熱情和動力的人,還是在碎碎唸著,只期待著早早下班。
 
  『我就說會反彈吧!』、『客戶死光光囉~咦,我網購的東西怎麻還沒來?』,還沒收盤,所以還是充赤著一堆沒啥內容等待收盤的對話,小羊心中想不行,我不能被同化,外面可是水深火熱的,老婆公司沒人敢早下班,深怕被裁,我一定要更努力,要不然怎麼給小小羊有個好生活呢?
 
  在老闆的眼中,我們可是取得財富管理執照的通路,以分點數來說,在跨售行銷這塊,絕對有機會再努力“榨“出汁來。
 
  『預計投信準備推出新基金,目標是大圓滑市場,同業都蓄勢待發』小羊心中暗罵,這個時候推股票基金,想摸底喔!心中浮出總大的話「沉下去,再浮上來的,才是真的」。
 
  要開始榨了~小羊苦笑著,大概是公司要幫同仁找出路吧,哈哈!!壽險公司用短期保單掙錢,銀行通路用保險掙AP,證券通路用跨售(也含保險)求生存。恩,聽起來還真的滿辛苦的。不過,客戶也很辛苦呀!也被轟榨。
 
  小羊想起剉冰歌,低聲唱著:『股票!榨榨榨榨榨;期權!榨榨榨榨榨;港股!榨榨榨榨榨;基金!榨榨榨榨榨;保險!榨榨榨榨榨…….』,到底要榨到啥時,都快沒湯囉!  
   
  隔日上午,『後線人員要開始排休無薪假了!每月排休三天』、『聽說也會逼人走』,小羊低聲跟後線人員說:『公司要動作了,你們有準備嗎?』(心中大石落下,還好沒有我)。
 
  後線回答:『沒辦法了,外面這麼不景氣,能怎樣呢?』那個上午,小羊一直在想證券業的生態,也想起90年時,景氣有差到這個程度嗎?那年,是小羊踏入無基的第一年。
 
  下午,老闆開完會回來,『小羊,你進來一下。』
 
  『喔,老闆什麼事呢?』我問。
 
  『你從下月也開始排休無薪假,公司政策也沒辦法,比裁員好吧!』老闆說。
 
  『咦~我也要?!不是後線嗎?』,就好像人要死前般的把人生大事,從眼前刷過,小羊眼前浮現了許多職場的畫面。
 
  心中閃過被否定的感覺,但仍力圖穩定的說出:『我會配合公司政策的,局勢如此,公司一定也有不得已的考量,我知道了,我會盡快把假排出來!』
 
 
 
 
  (待下集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