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對技術分析的熱愛與追隨.在市場經歷多年也累積了一些心得.個人不敢說對技術分析的十拿九穩.但技術分析的確提供了一些簡易的方法.給對財務分析無法通透了解的投資者另一個管道.以便在理財的路途能夠避開一些風險!減少損失.

       這幾日看版上網友提到.如某大師言: 平台整理突破漲了一或兩根漲停.應該賣出.我也非常慨歎! 引領市場的大師原來也是短線操作者.我個人有一點小小看法.只因軟體短天期不易找到例子.所以引用了較長周期的走勢圖說明.這是現在進行試.不是火車過了才吹哨子.如果有網友要當名牌我也沒辦法.裡頭指標大家應該多能看懂.

    1:1531高林股
      日線上有一段2個月的平台走勢.成交量維持一定的數字.某日出量並稍微突破平台區.有要掙脫盤局意味 .如果這種走勢的例子.說要短線怎樣我倒不予置評.因為趨勢不是一天就能形成. 但是回頭去看你電腦的週/月線.你會發現他是..?!如三圍窈窕美麗的女子.正從前方漫步走來.型態還真是婀娜有姿\\\. 未婚的男人~你難道不想娶一個意中的美女為伴嗎?啊....說到哪裡我想太多了....


2:9915億豐.
       月線走勢上有一段約3年多的平台整理.結果後來掉了下去.看官們有的或許以為長空將至...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記得85~86年間吧!曾經看過[ 笑傲股市] 一書由威廉歐尼爾著. 從這一本書我得到了許多啟發.不管觀念上的或是技術分析也好! 都有著很好的成長. 裡頭也舉例說明平台型態的後是表現.一檔股票漲跌除了資金之外都會有一些因素.舉凡內外部消息與景氣表現等.但討論技術分析就不去理會那些外在消息了. 我常認為消息對於行情只是催化劑.就按著技術分析範疇操作吧!


     但重要的一點千萬別去理會前景有疑慮的企業! 以免落入技術分析的陷阱! 財務健全仍是首重.仍以操作上的安全為思考! 獲利其次.

3:1304台聚.

       這是1999年的月線走勢.[ 因為無法弄岀日線] .從畫趨勢線的低點起.一共有三道趨勢線 .跌破趨勢線後開始走入長空.[這是頭部扇型原理的一例]...這個例子 說明股價之於產業景氣有其領先性! 大家應該多能理解.
        技術分析在選股方面的確是很好用.但因為個人經驗的不同也會有解讀上的差異.有時也會出現型態失敗的例子! 而讓技術分析者扼挽. 總之不論使用何者應當首重安全. 還有決不與股票產生感情! 以免產生判斷上的缺陷!


        多看歷史走勢圖! 增加經驗. 並以產業面的變化佐證.你會發現成交變化是多麼神秘!股市專門對付沒有耐心的人.所以培養個人耐心如同財富之累積一般.

        以上3例只是小小淺見.期能對看官有所助益!


guessracer提供之布拉格照片


guessracer提供之布拉格照片

總幹事:日本冬季北陸旅遊團團員請至office網站
總幹事公告:
       1. 右下角有投票
       2.想加入好友者可以將你的無名帳號PO在留言版中,我自然就會將你加入,如果滿1000人後,加入好友的時間會DELAY幾天,因為我還要去向無名繳費申請好友的上限

      3.原本計劃的鎖碼時程,為慶祝台灣棒球隊在亞運擊敗南韓,這個時限就再次延期吧,
      4.未來我的文章會採用大量風景圖片,各位除了文章投稿外,也可以投稿照片


      5.關於來稿獲贈稿費一事,基於這個BLOG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我也無力負擔過多的支出,一篇文章至少2000字,舉凡投資理財,產業觀察,財報分析,遊記,食衣住行,房地產探討,投資經驗,甚至相關的短篇小說,...等等都可以投稿,每一篇我可以付500元,文中所附每張圖表照片10元,上限700元,真的不是很多,而每週我只能徵求5篇有償之文章,當然如果各位願意無償提供,我更是歡迎,但是成為創業的專欄夥伴者,我就沒辦法提供了,來稿一經採用,於下個月的15日撥付酬勞,如果有侵權抄襲或一稿數投者,我就無法支付之,來稿者身分一律保密,除非你有特別要求要登載真實姓名與身分,而我有權利修改與刪減文章之一部份,也有權利在文後做個簡評,但是文章涉及人身攻擊或違反法令,談到個股價位與政治話題者,一律不採用,來稿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一經採用請告知你的銀行帳號與戶名,讓我方便支付稿費,這個回覆恕我不主動通知,如果經採用後兩天內沒有來信告知支付方式者,就視為無償投稿,哈,讓我凹一下,不滿2000字的稿件也歡迎來稿, 不過就視為無償分享了

     6.
這個活動屬於試辦性質,先辦到2007年農曆年前,屆時再來檢討這個活動

    7
.有償文章與純粹分享的文章我會做明顯區分

   
8.歡迎用照片來稿,照片包括風景,人文藝術以及具趣味性,但請務必是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