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管會緊縮不動產授信 銀行對房貸及建築融資放款的比重偏高,已引起金管會的高度重視,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昨日表示,銀行法規定,銀行房貸及企業建築放款不得超過其存款總額加計發行金融債券的三○%,此一比重已達二五%,因此,金管會將建議政府停辦優惠房貸。 

        總幹事評:會放出這個訊息,表示政府開始擔憂房市過熱,不過過幾天一定會出來消毒,然後幾個建築大老會出來信心喊話,接下來會有記者開始撰文粉飾太平,我記得今年初中國的官方也採取過相同的措施,然後國內記者竟然把中國官方相同的措施凹成中國房市大利多,不過政府的適度降溫的確是好事,否則房地產現在凹越久,以後崩跌的幅度與時間就越大 

         2.看好網路部落格(Blog)的發展潛力,Yahoo!奇摩有意購併台灣最大的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據了解,Yahoo!奇摩近日正進行實地查帳、稽核的工作,傳出併購金額高達新台幣七億元左右

        總幹事評:如果屬實我就搬到google去,因為yahoo平台沒有言論自由 

         3.美國商務部14日公佈7月經季節調整後的企業存貨額為1.3473兆美元,較前月增加0.6%,增幅與市場預期相符,當月企業銷售額為1.0677兆美元,較前月上揚0.6%,增幅較前月的0.2%明顯擴增,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是成長8.1%。

        總幹事評:這個數字令人十分舒服,表示企業庫存的調整與銷售這一大塊仍舊十分穩健,至於房市引發的消費不足,我認為那是明年的事情,消費的消長通常是緩慢,所以全球總體經濟應該還是處於短中多的格局沒變 

         4.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期貨14日尾盤下跌0.54%或40美元,天然氣期貨暴跌至2004年9月以來低點,10月原油期貨也下挫75美分,每桶報63.22美元,盤中最低來到63美元。 

       總幹事評:五六月的全球股災的原因之一通膨壓力,隨著原物料這兩個月來的下跌已經大致消除,那大家還怕什麼呢, 

        5.WiMAX貢獻高 正文九月再攀頂
           二極體供應商Diodes上修本季營收季增率預估值,14日股價創掛牌以來新高 ,
          友通自結8月稅前盈餘達7400萬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前8月每股稅前盈餘達3.85元,
         任天堂14日宣佈,Wii遊戲機將於12月2日在日本上市,
         美車廠清庫存 零利率又出籠,
        第三季DRAM價格飆漲,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也止跌反彈,第二季末提高庫存水位的國內記憶體模組廠威剛、創見、勁永等業者,現在則大享漲價溢價利益, 
        全球最大電視機製造商三星電子昨(十四)日表示,全球液晶電視的市場超過預期,今年四千二百萬台出貨規模應可順利達成,

        總幹事評:我列舉這些並非要報明牌,而是現在各產業各公司紛紛傳出比預期好的一些基本面訊息,只是現階段大家都不會去注意,我的簡單想法是,在一遍喊空的氣氛下,這一些少有的好消息就一定是真的

         6.現在媒體將政治事件無限放大到好像是台灣與全球的全貌,我也不願意在批評什麼,我只想小跌小買大跌大買,因為我相信每次都一樣,這次不會不一樣,明知到進場佈局被套牢的機率很大,但是我就是不怕套牢,以往自己的較大獲利幾乎都是從套牢開始, 身邊的人持股又降到幾乎零庫存,這時候叫別人買股票還會被別人罵說我是無知的扁迷,所以在這種大家神經太敏感的時候,我不作多空預測,我只想自己躲在一邊默默的買進真是夠了,現在連多空都被分藍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