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看待生命與世界的不同,人生歷練的增加,旅行的深度當然也會有所不同,走馬看花的旅程就遠遠不及於觀照自身或世界的旅途對話來得深刻與動人。其實,對於愛好自助旅行的許多玩家們來說,霎時的感動遠遠大於經歷的過程與回憶,旅程中的許多感受,體會到生命的熱情與歡娛的交錯;追求心靈的伴侶及以平靜的心去旅行是我沒放棄過的,我偏好的旅行傾向遊蕩、嬉戲與定點享受,有時乾脆放棄出遊,專心和民宿主人與狗狗交朋友。

日光湯元溫泉剛好有一家民宿「實之屋」,養了一條五十公分高的牧羊犬Johnny,一進門就會對著搖尾巴與咬著拖鞋給我們穿,接待的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婆婆,一進門立刻用英文名字向我問好,貼心的記住每一個booking客人的名字;房間是和式榻榻米風格,簡樸乾淨、一塵不染的看出民宿主人的用心,窗外灑了一片山水匯集、林綠參差的奧日光美麗的山景。

從房間到露天風呂的走道兩旁,掛滿了民宿主人的攝影作品,每張作品下都放了筆記本讓客人寫下觀賞心得,民宿與旅館不同的地方在於,好的民宿都具有主人個人獨特的風格在裡面,多了許多玩賞的小趣味在裡頭;我常在想自己若是民宿主人會有什麼風格來吸引知音呢?總不能掛滿了股票資訊電視牆吧,在每次造訪精緻的小旅館後,總會令自己汗顏於一身銅臭味。

實之屋有個令我回味無窮的「七福茶」,也就是七穀茶,喝起來的味道基本上偏向麥茶,只是它不像一般麥茶只有平淡無奇的味道,它的稻香很濃,我很難形容稻香,比較接近的形容詞是:「大型電鍋飯熟了以後,第一次打開那種撲鼻而來的米香」,常去日本的人都知道,好的旅館與民宿都有她獨特的茶點與特殊的茶飲,當然也讓我破費不少。

住在這裡一個晚上,我的一個深深的體驗,旅行多年也住過近百家旅館,只有這家實之屋有回家的感覺,那位婆婆好像是小時候的阿媽,而主人好像是自己的舅舅,會有一種掉到時光隧道:小時後過年回外婆家的感覺,這家民宿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