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是個逛街與敗家的天堂,如銀座像shopping華麗宮殿,新宿像shopping的城堡,表參道彷彿shopping皇宮宴會廳,六本木就是shopping的護城河,而最有趣的是今天的主題:自由之丘~~東京這個敗家王宮裡面的小花園;到自由之丘的方法有二:
1. 從澀谷搭東橫線電車約四到五站就到了
2. 絕對要帶夠現鈔,自由之丘的一些有特色的小舖是不接受刷卡的
自由之丘除了大小雜貨店多之外,咖啡館也很多,不少還和雜貨店合二為一,真是有別於日本都市繁榮景象呢!到自由之丘實在不能說可以優閒地散步,反而是雜貨迷得忙著一家店一家店地滿足好奇心比較正確。
我是不是瘋了,講自由之丘不提甜點,對!就是不提甜點,哪沒什麼好提的,對於自由之丘最出名的甜點,我只有三點建議:吃!多吃!每樣都吃!自由之丘還有些讓人尋寶的店-藥妝店;日本人吹毛求疵的精神,已經到達讓人不可思議的境界了,尤其,當你逛了日本藥妝店後,更有這種體認,美體產品更可以看到這樣的趨勢,身體某一個部位,就可以成立一個專區,與台灣女孩子最大的不同是,日本是個非常習慣DIY美容的國家,不像台灣有非常多便宜的家庭護膚沙龍,在日本想到沙龍美容,價格可是高的嚇人,所以,日本女孩早已習慣從藥妝店裡尋覓可以讓自己變美的DIY美容產品,而且,藥妝店裡,沒有緊迫盯人的專櫃小姐,愛怎麼試就怎麼試,愛逛多久也沒有管妳。所以在日本藥妝店也形成一種消費次文化,不只日本當地人,據統計,藥妝店產業所吸引的外國遊客,總產值約是韓國大長今與偶像劇的十倍。
自由之丘與其他地方的藥妝店不同的是,小巷弄裡面有許多小小間的個性小舖,不像新宿或阿美橫丁那種三層樓兩三千坪的大型連鎖店,可能是成本較低的關係,有些東西是比一般店還便宜,去年去逛剛好碰到雪肌精作促銷..360ml的雪肌精+卸妝油+清肌晶的洗面皂一共5500日圓(約台幣1600元),十分划算,在台灣單買雪肌精1200-1300.(這還是網路訂購價)。
總幹事臉是屬於那種,又油又乾的混合型肌膚,疏於清洗會變成沙拉油鍋,洗的太勤或用錯保養品又會變成那種「臉皮屑」的雪花冰臉,試了幾年,只有メナード的保濕乳液比較適合我,這個牌子日本與台灣的百貨公司價差約500-600元的差價,所以變成我每次去東京必採購的保養品。

而我特別偏好到自由之丘的小店,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店舖小,可以假裝是陪老婆去逛的,否則在大藥妝店,一個中年怪叔叔在開放架上東摸西看的,會令我覺得十分尷尬,小小的店舖內老婆就擠在我旁邊,可以讓我假裝陪老婆買,維持一點無聊的「中年歐吉桑的硬漢」尊嚴。

甜點還是提一下好了,我介紹一家最有名的店讓大家參考:從自由之丘火車站沿自由通道步行約5分鐘,可以見到一家「甜點森林(Sweet Forest)」,它營造出如同四季般的品嚐樂趣,也顛覆了吃蛋糕的傳統,形成日本蛋糕業的一種新潮流。可以聽見迷眩慵懶的琴聲,搭配楓樹繽紛茂密的枝葉設計,如同掉入夢幻的童話世界中。裡面數十家甜點舖各有不同特色,我把它定義為蛋糕百貨公司,至於建議還是三個:吃、多吃、每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