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比我會玩的人很多,但我敢自誇的是,比我還認真玩的人沒有多少,老婆常笑我玩一趟日本好像比人家去考察還仔細,事前做的準備、蒐集資料、行程、食宿安排、交通時刻、行李扥運…..等等,比別人開一家公司的企劃案還繁瑣,不管別人是否認同這種玩法,但是這讓我十分愉快且能記住旅程中的點滴;很抱歉這一兩天不聊盤面了,我必須花點時間把我七月份的日本行做個大綱式的定案。

天期:八天七夜 七月上旬
班機:去程BR2198 0900—1315
回程BR2195 2010—2240
旅遊重點:秋葉原、表參道Hill 、迪士尼海洋、上高地、白骨溫泉、長野
成員:4大4小(所以行程不能緊湊)

day1
1.Narita Airport—全日空飯店,take Limusine Airbus 14:20
我個人很喜歡這家,她位於六本木區,對喜歡六本木街景的人十分方便,且往返機場的bus班次很多,對於去東京的首尾日安排具高彈性。
2.秋葉原:同行的夥伴是個電腦迷,他認為沒去秋葉原朝聖就不算去過東京,我剛好也為了未來寫作與網站需要,也必須去採購DC與DV
3.一蘭拉麵:這是一家日本很有特色的拉麵店,在東京一共七、八家分店,如東京巨蛋球場旁就有一家,不過我最常去的上野車站不忍出口的那一家,你必須一蘭拉麵在門口投幣買票券,可以選擇份量、加料等,店裡的位置是一人一格,面前有個布簾,桌子有個電子按鈕可以通知服務生,布簾內就是廚房;一進門服務生會給一張表格,上面你可挑選麵的種類、辣的程度、油膩的程度…..別擔心他有中文表格,不會看不懂,除了好吃以外別有一種台灣沒有的體驗感。

Day2
1. 啟動JR PASS全國七日券,去日本自助旅行,除非只在東京市區玩,只要任一天搭乘一趟新幹線來回的話,買PASS就相當划算,除了省錢外,你有了PASS後搭乘JR(Japan Railroad)公司的任一條鐵到任一班電車或新幹線,只要在出入口show出pass就可無限次搭乘,可以省去買票與溝通的時間,即使不小心坐過頭也沒有補票的窘境。
2. 到東京站搭京濱線到舞鶴站,舞鶴站就是迪士尼樂園,有些列車只到舞鶴迪士尼,這些列車外觀畫滿了迪士尼的圖樣,相當好找。

Day3
1. 去日本自助旅行最麻煩的是行李,不像東南亞,計程車便宜,taxi一叫大行李一丟,在日本的計程車費貴到離譜,以從成田空港到新宿為例,距離約是桃園機場到信義計畫區,車資大約是35000日圓(台幣超過一萬元);況且帶著小孩拖著行李去擠電車是會令人抓狂的,唯一的方法是減少行李,譬如去上高地兩個晚上後會回東京,那麼我只要帶兩晚的行李就可以了,而其他的行李就寄放在東京全日空飯店的櫃檯就ok了。這種行李的問題在所有的旅遊指南從未有人說明,似乎把自由行的遊客當成那種吃苦耐勞的阿信。
2. 搭長野新幹線到長野市,途中會停靠輕井澤,看時間的彈性安排,可以的話,盛夏到輕井澤吃碗宇治金時冰是很令人垂涎欲滴的享受;
3. 長野的大吟釀酒(最高等的日本清酒)是十分出色的,這趟我開了幾支當地酒單去採購:「明鏡如水 純米大吟釀」、「夢殿 純米大吟釀」、「越之譽 純米酒」等。
4. 從長野轉搭私鐵「松本鐵道」到白骨溫泉,預定的旅館是「白船莊」溫泉飯店。

day4
1. 今天的行程是整個八天最精華的一天,目的只有一個:上高地—一個河童的國度,日本人稱「首選秘境」、「神的故鄉」,去上高地前應該先去讀芥川龍之介所著的『河童』。
2. 交通:在松本站搭松本電鐵,在新島站下車換松電巴士,上高地總站下車,共需兩小時四十分鐘。
3. 預定到訪處:大正池、河童橋、上高地帝國飯店、明神池。
4. 五點回旅館。
5. 這一天可能會拍上百張照片,需多帶幾個相機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