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evan開始解開rick衣服的扣子,而他根本沒有反抗,只是專注地注視evan的眼睛,注視她那像水、像輕柔的水般圍繞她的目光。她面對他坐著,她赤裸的胸部在他的注視下膨脹起來,似乎渴慕被他看見,被他讚美。 evan整個身體轉向他的目光,像向日葵轉向太陽......Rick至此陷入了現實與回憶、迷惘與甜蜜的不可自拔之中,後來的四天參訪行程,與evan有如初嚐禁果的小情侶初次出遊….

北海第一洞:九洞的結束,通常球友們在打完前九洞後,會做個簡單的成績統計,順便到球場內的小餐廳吃個小點心、或喝個飲料並休息一會兒,很多人此刻會陷入歇斯底里,有人懊悔前面哪幾洞處理不好…等等,當然也有些人會得意洋洋的炫耀自己,強老大在此時除了休息或吃喝補充體力外,他不會去做無謂的前九洞得失分析,因為這一洞給強老大的啟示是,第十條強老大心法:「過去的輸贏與下一次完全無關」。

別看薑母鴨董一付大老粗的模樣,他能有今天藥膳食物界的地位,也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只見他吃著包子喝點咖啡,一動也不動的閉目養神,就了解到這個人雖然不懂投資理財,但對人生的「悟道」是很清明的,強老大心想,難怪其他銀行的理財專員都沒辦法抓到這個客戶,強老大深知越是成功的有錢人,絕對不能從外表與其言談去捉摸,像薑董的大老粗形象,只是他保護自己的方法,對付有錢人必須去卸下他的面具,揭開他內心的真實恐懼面。

北海第二洞:第二桿的重要性,這一洞打的好不好在第二桿,而非開球,第一桿的落球點與處理第二桿的方法,決定了球友在這一洞的成績,強老大第十一條投資法則就是在此悟出的:「贏家會處理風險與失敗,輸家則放著擺爛」。

強老大趁羅蘭與拉朵去找球之際,偷偷的對薑董講:「薑董!你應該多買幾台車!」,薑董回答:「靠貝啦,我錢多ㄚ,莫非你要賣車。」,強老大壓低音量輕輕的說:「無是啦,你每次出門最好開不同的車,走不同的路線,這樣比較安全!」,薑董一驚:「ㄚ哇怎麼沒有想到。」,強老大:「我看你今天停車的時候鬼鬼祟祟、東張西望的,我就知道你擔心什麼了!」,強老大說:「這是**半導體老董他跟我講的,我覺得你可以參考」,薑董接著說:「強仔,打完球我們一起去看車」,強老大深知這種在社會基層打拼致富的人,內心對擠身上流社會的渴望,否則怎麼有那麼多的家長,拼命的打腫臉充胖子把小孩送到那些---*閣、*興、*橋中小學去讀書呢?

Rick回台灣已經一個月了,他發瘋似的尋找evan,經常午夜夢醒時嘆息,對 evan 的畸戀有如莊周夢蝶,是夢是蝶?一個女子夢幻般的走入rick的世界,又突然被抽離開來,一個月來似乎也無心於工作,手上捏著那個厭惡到極點的電話號碼,掙扎了一個月後,受不了內心煎熬撥出了這組魔鬼的手機號碼,「強老大嗎?我是rick….我想請你幫個忙!」。

北海第三洞:人人皆知的風險,這一洞又遭逢北海岸的強烈東北季風,只不過球友們經歷了前面幾洞的強風洗禮後,多數人都知道如何在這裡處理手上的小白球,多數player面對這洞多會有敬畏的心理,所以很少在這個地方失守,這像極了強老大的第十二條投資定律:「大家越謹慎,行情就不會中斷」。

強老大打開了房間的音響系統,挑了一張華格納的歌劇「諸神的黃昏」緩緩撥放,vivian拿著吹風機吹著她那一襲濕潤的長髮:「rick怎麼會答應來我們國信?他不是厭惡你到極點」,強老大說:「你別看rick一付很強悍的樣子,其實他內心真正計較的不是這些。」,強老大繼續講:「我是rick大學學長,他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時到澳洲當了三個月的交換學生,在寄宿家庭中認識了一個同是台灣去的交換女學生」、「那三個月倆人很快的陷入情網,大概是在異國的關係吧!回來以後因為rick是居無定所的僑生,兩人都失去聯絡,那段失落感情的打擊,對rick來說是很深刻的。」。

「這段感情是 rick的初戀也是唯一的一次,他是個從小家庭破碎離鄉背井的苦僑生,一輩子都在為明天的生活而奮鬥的人,而那女生聽說也是苦出來的人 ,半工半讀才得到那次遊學的機會,也就是兩個辛苦二十幾年的人,在一生中難得的幸福時刻相遇,那種心靈震撼的激盪不是我們這種芸芸眾生所能理解的。」強老大眉頭深鎖的道來。「他大學那幾年常常一個人跑到機場的出境海關,看著飛機起落偷偷流淚呢!」。

vivian好奇的繼續問:「那evan頂多也只是長的像罷了,說到evan也令人納悶,為何她會從良來當國信的理專。」,強老大說:「vivian她當酒店公關其實也很無奈,她一直想找個新身分與好男人重新開始生活,我在rick面前隱藏她的過去,讓她在國信當rick的助理。」vivian一臉狐疑的問:「我可以理解evan的心情,但是rick不可能因為這樣就來這裡上班ㄚ?」、強老大沉醉在華格納「Gotterdammerung 諸神的黃昏」的女高音中緩緩道出:「妳想不到evan就是那個交換女學生吧!」…….

Vivian沉默了一會兒後大叫一聲說:「強老大你好壞,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強老大邊淫笑邊把手深進vivian的三角神秘地帶說:「我壞的還不只這些呢!」…..歌劇正好演奏最後一幕:火光中可以看到諸神聚集在神殿中,神殿正被火漸漸的吞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