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C小調:股票戀愛症候群
為回應來自八斗子漁港旁邊巷子裡面的網友qq來信,她建議總幹事這種投資的糗事寫個二十篇,真是….orz※※,qq你太污衊總幹事,我二十年來投資股票的悲慘故事算一算不過18個,你卻叫我寫二十篇,莫非你已經預知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再增加兩次,太神奇了,總幹事姑且稱這位來自八斗子的網友叫「占星家qq」。

先寫下心得,昨天看非凡股市現場,兩位名嘴與主持人竟然在講我寫的阿添伯,把我說的比巴菲特還厲害(其中一位說:想出這個故事的人,其投資哲學非常深厚….);昨天(3/17)融資又增加21億,這波悶盤(三月份迄今)已經累積增加97億融資,也就是散戶買進250億,真的不想評論,只是台股傳奇人物鄭**投顧老師兩天前翻多(不相信自己去看http://www.stock911.com/ 這位傳奇人物05年8月作多到10/25日,05年11月翻空,一路空一路空到06年3/16日,現在又翻多,這位鄭老師是我的中線大指標,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崇拜他),他的解盤參考度百分之百(反向),我真想成為他的天使會員。

總幹事當然過去也有豐功偉業值得子孫傳頌,我曾經在1999年以每股199元吃到飽的價格買入威盛,而更神奇的是在00年520元賣出,這波的賺錢趴數堪稱空前絕後,除了自己賺以外,也幫那時服務的公司賺了一大票,人前人後大家稱我「威盛黃」,於是產生了一種微妙心理:

當時我愛上了威盛,對於威盛的一切一切都產生了莫名的幻想與喜悅,現在我懷疑當時是不也愛上王雪紅,每個投資人作對了一檔股票,就會產生「我跟這支股票八字真合」的詭異心情,賣掉不久後總是很快的又買回來,好似你的戀人,十天沒見面有如世界末日般,我的威盛操作結局大家應該猜得出來,00年與01年每次進場買進中的部位就一定有威盛,兩年後利潤全數吐光,這個股票戀愛症候群總算痊癒。

其實捫心自問,當初買進威盛能抱上一段,根本不是自己的本事,而是當時總幹事因為工作關係,我的帳戶一年內不得有買賣有價證券的紀錄,我的威盛被迫持有一年,這種誤打誤撞的成功投資當然伴隨的事後的失敗收場。

江山代有新人出,股市的起伏生生不息,有人曾在金融股賺大錢,有人曾在仁寶廣達威盛賺大錢,04年有人在航運鋼鐵賺大錢,現在有人在阿添伯股賺大錢,….成功的模式當然要謹記,但是別跟以前的豐功偉業談戀愛,青春少女慢慢會年華逝去,選股有如臭男人上酒店一樣:「永遠選年輕貌美的」。

這種病堪稱最難醫,要股民去割捨他心中迷戀與深愛的股票,這種修鍊只能靠時間,有如失戀般的痛楚,總幹事花了兩年,各位呢?

贏家的秘訣只有一個:「減少錯誤」,再來總幹事要講:「內線消息傳染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