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是尼采(1844-1900德國唯心主義哲學家)的代表作之一,全書共四節,是尼采在1883-1885年間,分別於四個不同時間、地點與心理狀態所寫下的,書中主角查拉圖斯特拉,是尼采借自「波斯古經」裡面的角色所寫成的;查拉圖斯特拉於三十歲時隱居山林,經過十年的孤寂後,終於下山,來到一個市鎮,向群眾傳達什麼是超人。


他說萬物都要克服自身,超越自身;人只是獸與超人之間的一座橋,一次過渡,一次滅亡。但群眾不愛聽。於是他又向群眾講:自己已經找到幸福的森林,找到了通往幸福之路,群眾聽的如癡如狂好不嚮往;於是他不再向群眾講超人。他回到森林一覺醒來,看到一隻鷹在天空繞行著,一條蛇纏繞在鷹的脖頸上,這是一個圓和一個環,圓在環中,這象徵著萬物根本無法超脫。


最後幸福森林在投資市場不斷的被提起,因為群眾愛聽,有些是包裹在光鮮亮麗的外資光環,有些隱藏在「我如何在一年,從一百萬變一千萬」或「期貨操作賺六億」的造神運動中,有的是藉由華麗的詞藻來散發其最後的目的;其實華麗、引經據典的文字不過是騙騙少讀書的人,總幹事上面這些詞彙說穿了連個「屁」字都不如,掉掉書袋只是我這種一無是處的窮酸讀書人的技倆。

令人敬佩的美林又來了,容我引用他們今天所發的聲明稿:

06年3月14日,「美林證券強調 2月科技類股表現都比去年同期還要好,今年總產值可達 6.3兆元,年成長33%,優於去年28%水準,建議挑選產業龍頭,如:鴻海、宏碁 和英華達等,美林也強烈建議投資人應該將焦點放在科技類股龍頭,這些個股不但股價具吸引力、也擁有復甦的動能或低製造成本,有助於支撐業績成長、獲取更多市場佔有率,推薦個股包括:鴻海、宏碁、英華達、宏達電 、綠點和中光電等。」看起來美林在做多電子股。

我再把10天前一樣是美林的報告抄一次,「美林白懷碩:減碼台股,跌到6000點才說吧!」

容我再抄一次白懷碩的豐攻偉績:在過去幾年他一共預測台股短線七次,網路上都查得到,分別為

02年2月:加碼 槓龜
04年12/29:加碼 槓龜
05年 1/20: 加碼 終於ㄠ對了
05年3/15: 減碼 變得很快,不過還是準了
05年第二季:台灣與亞洲科技股行情第三季結束 大錯特錯
05年10/31:加碼 知錯能改,答對一個燈
06年3/7:減碼,台股短期會跌到6000點以下 好像快槓龜了

美林的勝率是3/7=42% ,跟總幹事打平,莫非我可以賺到跟美林一樣多的諮詢顧問費,好興奮….我快變有錢人了。我若可以賺那麼多,我就不理你們這些網友了,哈!

華麗的引經據典就當成散文看看就好了,那些最後幸福森林的神蹟根本不會發生在你我身上,萬物都要克服自身,超越自身,自己準備好股市作戰的能量,一年出手兩次就夠了,哪有不到十天就可以轉變方向的。

對於台股作戰的研判,只有簡單的老話:「鴻海不起,台股無行情,美日看蘋果與新力」這句大家都聽膩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