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你樂透了嗎?  Pro Chang

這兩天因為樂透中獎合夥扣稅的問題,反反覆覆,一下要扣,

一下又要退還已扣稅金,我想那位中獎的人,一定恨得牙癢癢的,

猶如洗了一場三溫暖!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網頁

 

以前有位父執輩在台北中華商場有個小店,賣愛國獎券及酸梅湯,

小孩子對於每張五元的獎券,總不如酸梅湯有吸引力!

像不像某人 ? 小時候還被警告不能亂說 哈哈

 

說來奇怪,我上班的正職沒賺過大錢,倒是機會財賺不少,

中美斷交時半夜跑腿幫客戶排美國簽證一次一個月薪水,

當兵因為經營部隊福利社的分紅獎金,沒有跟家裡伸手拿過錢,

靠帶團賺到第一桶金,買屋算偏財運嗎?

但是每年尾牙抽獎卻幾乎乎年年摃龜,也從不主動買彩券!

因為總覺得財神與我無緣,,在海產攤吃飯,總有小販推銷我也沒買過,

 

直到有一次,福至心靈,心想我在這裡吃香喝辣的他卻如此辛苦的兜售樂透,

一張賺不到10元,於是買了兩張吧!

結果中了10萬,我真的不敢相信,從小到大,

各種活動晚會抽獎總是紀念獎,白蘭香皂半打的命居然中了!

 

還問同事是真的嗎,他笑笑地說,去領看看就知道啊,

真的,台銀當場扣了20%,領到8萬,擺了一桌請同事們!

從此以後,每次吃飯場合,桌邊有人推銷,一律交關2張,因為這是意外之財,

心想每次2張,8萬一輩子也買不完,平平是幹業務的,不讓賣的人失望,

大家happy

 

那幾個月,手氣之好到不敢相信接連中過多次幾千元的,

直到新聞爆發了,台中太平出現高手計算獎券背後的流水號碼,

以及用針刺小孔,顯微鏡挑出中獎的新聞事件後,

這幾年我的中獎機率就減少很多了,幾乎這次中,下次就咬回去,

沒有賺賠,但還是維持餐桌上碰到就捧場!

 

今天會買了五張,是因為中午在第三市場口,突然下起雨來,

一位賣家吃力地滑著輪椅趕著躲雨,讓我鼻酸,於是機車繞個圈,

回過頭交關一下大家happy祝各位網友來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大家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羅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