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用等到小仙草一年多後告訴我們,我們老早就知道那一連串的告密者當中一定有yoyo。至於我們為什麼會知道?

    推理小說中的老刑警的經驗:「有殺人經驗的人,他的眼神就是和常人不一樣。」同樣道理校園或班級上每個充當老師打手的告密者,都有一股很奇特詭異的神情,精明一點的被陷害者一眼就可以看穿同學堆中了爪耙仔,許多在學校幹過爪耙仔的學生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每次告密都會被同學揭穿?除了告密者天生那股畏縮的氣息外,被老師出賣也時有所聞,所以奉勸那些以打小報告為樂的同學們,抓海無涯回頭是岸,別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就算你跑到波士頓通訊去當抓耙仔,一樣也會被逮個正著。

   咖啊林與張幹是除了我以外,身受yoyo告密的兩大苦主之一,有一陣子,他們兩個神神祕祕地一下課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沒多久他們兩個跑來告訴我,他們有個惡整yoyo的計劃,原來他們兩個練了好一陣子的「神抓手」,打算以抓克抓!

   「以抓克抓?」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我被他們搞迷糊了。
   「我跟你講,我已經練會了只要伸手往yoyo的背後,隔著衣服用手指頭將她的內衣胸帶一抓一放,保證讓她的內衣胸帶整個脫落!」

  「哇!這樣做會不會玩太過火啊!」
  「連我們翹課去嫖妓的話都敢亂講,只是抓她一下衣服算是很小的教訓了!」

   我搖搖頭看著他們兩個人問著:「你們這兩個禮拜就是在練這東西啊?」
   張幹露出變態的臉說:「我的小護士陪我練了很久,咖啊林也一起練呢!」
   「你們三個一起練,幹!好噁心.....」

    張幹是說到做到的人,基於朋友的立場我也無法勸阻,更不可能跑去告訴yoyo說:「小心張幹、咖啊林他們會抓你的胸罩」之類的話。

    其實這招相當狠毒,女生通常會敢怒不敢言,只能尷尬地偷偷跑到廁所去調整調整,我也不知道yoyo被惡整幾次,我只知道幾天後有一次,老師叫我傳喚yoyo去辦公室拿作業之類的東西,我懶的用講的,打算用手輕輕拍一下她的肩膀,沒想到她宛如驚弓之鳥整個人跳起來轉身大叫:
「你要幹什麼!」

   yoyo竟然當場失控,當場痛哭失聲,我這輩子除了嬰幼兒之外從來沒有見識過有人可以哭上好半個小時以上,雖然yoyo沒讓我揹上什麼黑鍋,但一旁的同學和路過的隔壁班同學,清一色地對我投射一道又一道充滿八卦的好奇眼神,當然也有些妒忌的眼神,因為yoyo稱得上是校花級的美女,而我又把她弄哭,這下真的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就這樣,我也慢慢地和yoyo熟了起來,yoyo是澎湖人,說來她的家世還真有點悲慘,她的父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離婚,更慘的是還各自嫁娶,yoyo有同父異母的弟弟,也有同母異父的妹妹,於是yoyo成為兩個家庭的燙手山竽,從國中起就被父母親丟到這些可以提供住宿的私立中學,從國中念到高中,而yoyo也只能把宿舍當成自己的家。

    在這樣的環境下,yoyo的個性變得很自卑,她總覺得唯一能夠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拼命的把功課搞好,這樣就可以討好父母與老師,每次考試yoyo都是班上第一名,直到我們這幾個怪咖轉學進來之後,她再也沒有考第一名,所以便開始忌妒起我們幾個,才會有那種亂打小報告的舉動。

   大家熟了以後,慢慢地也不會在乎誰曾經陷害誰,畢竟只有高中生,大家除了青春熱血之外也沒有什麼東西會被陷害,更何況青春哪那麼容易就被擊垮,高中時代男女同班的好處很多,可以大大降低我這種血氣方剛男生的暴戾之氣,也可以心地比較狹小的女生學習放開心胸。

   和我熟了以後的yoyo忍不住問我:「你被隔壁班那小個子打倒在地,為什麼可以忍住不還手?」
  「我的腳連爬都爬不動怎麼還手?」

   既然她問了敏感的問題,就換我反問她:「那倒底張幹他們有沒有對你偷襲成功?」

   沒想到她立刻羞到整張臉紅通通,丟下一句話就跑開了:「不知道啦!」

   我只好跑去問張幹,沒想到張幹回答我一句:
「她沒穿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